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樊荣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者:
时间:
2019-03-19 13:52:09

完成一天紧张工作的樊荣,轻轻地靠在沙发旁,接受《汽车人》的访谈。一身浅驼色的休闲装,被灯光打磨得格外温和的脸庞,三言两语间,樊荣就把所有人带入了一个舒适的聊天环境,对他的采访更像是老友久别重逢后的倾诉。

樊荣是陕西奥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是一个幽默得不露声色的领导者。“有梦想,敢坚持,不怕苦就是我成功的秘诀。当然,我的运气还比较好,抓住了机会。”樊荣笑道。与樊荣相识的人都能体会到他的幽默。就在采访前的几天,店内招聘了一个1997年出生的销售顾问,人力资源主管向他汇报工作,樊荣听到后,从正在忙碌的工作中抬起头问他:“招聘了一个香港人啊?”人力资源被领导问得满头雾水:“不是香港人,是西安人。”“1997年以后出生的不是香港人嘛!”员工还没反应过来,樊荣却已经自顾自地笑起来,“1997年香港回归,所以1997年出生的孩子都是‘香港人’。”

樊荣的幽默从来不刻意,这种信手拈来的段子为他稳扎稳打的从业经历带来一丝乐趣。2006年2月,樊荣离开工作3年的上海大众,加入奥迪大家庭,12年的时间里,他做过服务维修技师,做过车间调度,做过销售顾问,也做过销售总监。站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往回看,樊荣感谢每一个岗位给他带来的成长,“服务维修技师让我在浮躁的青年时期学会了沉静,销售总监的经历则让我拥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

2010年,樊荣所在的公司经历了较大的人事变动,整个销售团队就只剩下了四个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刚刚经过内部竞聘成为销售总监的樊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公司发展制定一个长远的规划。明确的目标让樊荣和团队在百废待兴的困境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之后,樊荣开始了他计划的第二步——重建团队信心。由于公司人事变动突然,当时樊荣销售团队的许多员工都是新人,为了让这支年轻的队伍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樊荣总是与团队战斗在一起,为他们第一时间解决工作的困惑,充分挖掘每个人的潜力。任职之初的六个月里,樊荣从来没有一天在晚上11点之前下过班,更不要提休假。樊荣的改革不仅将公司的销量从危机的边缘挽救回来,而且还让它一路高歌,冲入全国前三。

如果说困境是樊荣的事业起点,那么他的踏实、努力,他对于责任的坚守,就是助他扬帆的东风,这样的精神让他带领着团队乘风破浪,铸造奇迹。

对于团队的管理,樊荣一直将信任放在首位。“我们团队发展之初一共有十个销售经理,现在九年过去了,我们只有一位销售经理选择了离职。”谈到团队的凝聚力,樊荣骄傲地说道。对团队充分信任的樊荣,非常注意同员工的沟通,并且为他们提供一些适当的权利,这些沟通和放权的举动帮助他的员工发挥出更多的潜力,促进了整个团队水平的提升。

回望自己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樊荣充满了感激:“我要感谢我的老板和我的领导们,他们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拥有了更好的机会和平台;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前进的信心;我更要感谢我的对手,他们给我的挑战,让我在困境中不断成长。”

独处的夜晚,樊荣会打开Beyond的音乐,在如水的夜色中重温经典,那些热血的歌词总会让他动容:“世间多挑战,勇敢的一试,痛苦终使你变改。”歌声出自音箱,也出自听歌者的心。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