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王芳用“少女”的心做“女主”的事

作者:
时间:
2019-03-19 14:02:39

王芳爱笑,一笑就脸红,这抹绯红犹如夏日傍晚的火烧云,让人轻而易举就能感觉到她的真挚与爽朗,对此描述,王芳笑道:“可能是因为我有一颗少女心!”相对于陕西新丰泰博奥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身份,80后的王芳确实年轻,然而了解到王芳的从业经历,就会发现,这份成功,实至名归。

2008年,英语专业毕业的王芳放弃了人人羡慕的留校机会,来到奥迪成为一名销售顾问。“大家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我当时就没想那么多,我只想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王芳说。在4S店中,擦车是一项简单而常规的业务,王芳却格外重视。每次为顾客擦车时,她都会用胶带将车辆脚垫中的沙土清出,还亲自掏腰包为客户买水放在车上。每当顾客与同事发生争吵,王芳也总是会挺身而出,在顾客与同事之间协调。对于客户需求的重视让王芳拥有了大批的固定客源,她的挺身而出也收获了员工和领导的认可,当店里需要一位销售总监时,王芳成为了第一人选。

即使后来升任至总经理的岗位,王芳雷厉风行的本性依旧未改。2015年到2016年期间,奥迪经历了市场的震荡,面对这种状况,当时被外派到延安的王芳并没有退缩,她采取了一种最古老、最费力,却十分有效的手段——“扫街”,进入各个高端小区,分发奥迪传单。

在项目进行过程中,王芳首先转换了员工的思路,让他们对于这种营销方式的优劣有了全面的认识。在这之后,他们每天都会设法得到保安的“进入许可”,然后再寻找价格与奥迪相似的车辆,分发传单。有的时候,王芳和同事甚至会一直驻守在停车场,等待目标用户的出现。最简单的方法往往最有效,在扫街的一个月后,王芳掌管的4S店销量猛增,业绩取得了重大的 突破。

用“拼命三娘”这个词形容工作中的王芳,一点也不夸张。

在延安工作的那段时间,她收获颇丰,不仅登上了总经理的职位,还拥有了自己的小宝宝。而王芳怀孕生产过程的惊险程度完全可以媲美电影中的桥段。“我是怀孕7个月的时候生产的,我记得当时我还在开早会,羊水就破了”,王芳笑道,”当时事发太过突然,工作都没安排好,我想一定要坚持把早会开完。”安排好工作后,王芳才告诉员工要立即去医院。听到领导将要生产的消息,王芳的员工们十分震惊,大家七手八脚地用工作的转椅将王芳推上车子,送往医院。

工作之外,王芳的生活拥有着简单的快乐。对她来说,陪伴孩子和家人都是她解压的好方式。即使工作再忙,王芳也不会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休完三个月产假后,王芳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成为了职场辣妈。由于工作繁忙,宝宝被老人带回西安抚养,为了让工作与陪伴宝宝两全,当时在延安工作的王芳经常会乘坐凌晨的火车往返在家和工作地点之间。对于王芳来说,孩子健康成长,工作蒸蒸日上,她所付出的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工作的辛苦从来不会阻挡乐观、向上的人追求幸福的步伐。王芳的人生如同她的笑容一样真实、动人,带着“少女”的冲劲儿,王芳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与生活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成为生活中真正的“女主”,将属于自己的人生之戏演绎得精彩绝伦。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