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1期

更年轻、更潮酷的Q2L更懂你

作者:
时间:
2019-03-22 10:02:40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但不久前在成都下的一场缤纷细雨,却很可能成为点燃年底车市的助燃剂。在极具特色的新生代时尚地标西村大院,近3000人找到了激情释放的理由——随着一汽-大众全新奥迪Q2L,一款为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做的潮车上市,成都进入了又一个不眠之夜。

21.77万元至27.9万元的价格不仅拉低了奥迪SUV车型的门槛,也将中国车市送入一个不可逆转的年轻化消费时代。正如当晚活动主题Untaggalbe“不拘一格”所揭示的,年轻、潮酷、特立独行的消费者已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

可以说,无论形式还是创意,当晚上市都超越了此前竞品的想像。在包括全球最知名电音天才Alan Walker,以及李宇春、李荣浩、宋茜等当红明星的轮番轰炸下,无死角地将全新奥迪Q2L的潮酷特质展现在人们眼前。从倒计时开始直至Alan Walker魔音奏响散场曲,100分钟的上市会,丝毫没有让人感觉 疲倦。

堪称极致的现场演绎,也正是为了突出奥迪品牌更为年轻和张扬的个性。正如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所说,作为奥迪Q家族最年轻的新晋成员,全新奥迪Q2L就是要在高档A级SUV这一细分市场,与奥迪Q3搭配形成双车布局,进一步完善奥迪的产品阵列。

尽管进入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但一汽-大众对全新奥迪Q2L充满信心。过去两年里,奥迪Q2一经亮相,就凭借个性化的外观设计、灵活动感的驾乘感受而风靡欧洲市场,并先后获得金方向盘奖、德国设计大奖和红点设计大奖等多项重磅行业奖项,这也验证了奥迪对于全球市场洞察的准确性。引入中国后,一汽-大众针对全新奥迪Q2L进行了诸多专属开发和配置升级,质量状态甚至高于欧洲市场。据了解,全新奥迪Q2L的车身制造工艺达到了“零间隙”的业界最高水平,得益于质保体系,全新奥迪Q2L在奥迪国产车的量产评价中,获得了历史最高得分。刘亦功甚至认为,全新奥迪Q2L树立了一汽-大众在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品质升级的全新典范。

谈起全新奥迪Q2L的产品特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形象地将之比喻为“三高”:高颜值、高科技与高效动力。其一,高颜值。全新奥迪Q2L拥有大胆潮酷的设计语言,10种车身颜色搭配5种C柱饰板对比颜色,可随个人喜好定制个性化车身外观,年轻气质显露无遗;其二,高科技。全新奥迪Q2L将奥迪虚拟座舱、抬头显示等越级装备率先引入该级别市场,并支持与主流智能手机无缝互联,充分满足了年轻人“随时在线”的需求;其三,高效动力。全新奥迪Q2L搭配 1.4 TFSI发动机、7速S-tronic变速箱,传承自A7的渐进式转向技术,既可穿梭于都市车水马龙,也可驰骋于郊外荒野小路。

轿跑车般的车顶设计也好,“时时在线”的交互体验也罢,之所以在Q3之后再引入一款高档A级SUV,是因为奥迪意识到品牌锐化的必要性。

搭着与Q3并行的快车进入同一级别市场,是因为一汽-大众意识到,市场发生了深刻变化。一方面,市场向下,切割出更多细分市场,成为高档车企业的共识。尤其是紧凑型SUV领域,奥迪理解再次先对手一步,正如当年率先在国内推出A级轿车和A级SUV,全新奥迪Q2L将力求再现当年Q3、A3开辟出蓝海的先驱效应;另一方面,在25万元左右的价格空间,推出更多的入门级选择,能够切实满足关于市场消费升级、品牌向上的愿望。

也就是说,虽然在不少消费者心里四个圈品牌已经与科技、豪华画上了等号,但这还不够。仅靠过去传统认知就可以轻松把车卖出去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必须让品牌形象变得更加鲜明、更有魅力,如何将品牌打磨得更锐化、更潮酷,全新奥迪Q2L是 最好的选择。显然,这样的转变,是奥迪深耕中国、洞察市场的又一体现,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缩影。

按照规划,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强化Q家族谱系,形成覆盖A至D级别的SUV矩阵,其中,全新换代Q3将在2019年国产引入;全新Q8也将于明年引入国内。从记者在海外近距离接触来看,采用全新prologue设计语言的两款新车都极具个性,值得期待。

再回到全新奥迪Q2L,这款定位独特的新车其战略意义不仅在于“远交”,锐化奥迪品牌内涵,更可“近攻”,为一汽-大众当前旺销的市场局面再加一把火。

倘若年底没有政策救市,几乎可以确定的是,2018年中国车市将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一个负增长年。特别是9月乘用车跌幅达到13.5%。虽然大市萎靡,但一汽-大众奥迪却呈现出逆势飞扬的佳绩。

在连续两个月打破单月销售记录后,9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再迎来历史新高,当月销量达到65588辆,同比增长13%。借此,中国市场几占奥迪全球销量半壁江山,达到47.1%。

即使放到市场横向比较,一汽-大众奥迪表现也可圈可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全新奥迪Q2L加盟后,一汽-大众奥迪销量将持续打破纪录,有能力再度蝉联国内高档车市冠军。

已经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彻底走出了2016年、2017增长放缓的阴影,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凭借今明两年密集阵列似的新品发布,包括全新奥迪Q2L以及上市不久的Q5L,明年即将推出的全新A6以及大改款A4L,奥迪有能力画出更加美丽的上升曲线。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