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8 > 2018年第12期

广汽赋能新十年

作者:
时间:
2019-03-22 13:43:13

面对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这家位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中国车企,已经做好了准备。心怀梦想扬帆起航,在未知岁月里执着探索、勇敢担当,传祺正全力以赴开启下一轮十年周期的崭新传奇。

文 / 张敏

与美食一起,汽车正在成为广州的新标签。

无论是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醒目的G字标,还是超过8000平方米的“广汽馆”,都提醒着路过的每一个人,这里是广汽的主场。

作为广汽重点发展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以“从心突破,祺创新高”为主题,带来“致、净、创、心”四大核心技术。它携传祺GM6、全新传祺GS5、“2+X”小空间概念车以及全系车型登场,展现中国汽车品牌高端智造与科技创新实力。

面对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这家位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中国车企,已经做好了准备。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将围绕电动化、智联化、共享化、数字化战略,加快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价值体验。”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寒冬,产业链的洗牌清晰可见。1-10月,乘用车市场同比下跌12.99%。广汽集团累计汽车产销分别为177.99万辆和175.7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8.15%和6.99%,再创历史新高,持续逆势增长。其中,传祺销量突破44万辆,同比增长4.53%,跑赢大势。

“车市不管形势好坏,关键是是否做好了准备。应对消费低迷所带来的影响,把产品开发好,把产品的品质做好,把员工创新活力激发起来,把体制机制改革好,这是永恒的话题。”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冯兴亚对《汽车人》表示,广汽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新技术、新产品赋能

“致、净、创、心”分别代表了传祺在智能网联、造型设计、节能环保与自适应动态控制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致,指颜值。广汽传祺首次展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翼形“美学徽征”,展示了广汽对未来设计趋势的探索。

净,代表节能环保。现场展出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全铝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祺2.0TM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整机热效率高达39.4%,更节能更环保。

创,即智能网联。本次车展,传祺带来了能够实现一分钟内全场景免唤醒交互的全新广小祺自然语音交互系统和无人驾驶技术。并通过趣味视频、激光雷达探测交互体验等让参观者直观感受传祺智能科技的领先。

心,指驾驭。体验区内,体验者在车辆动态控制交互体验游戏中如专业驾驶员一般,尽享畅快平稳的驾控体验。

面对行业变革,广汽集团主动迎接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新能源大潮,先后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果已逐步应用在广汽传祺的产品上并陆续推向市场。今年推出的全新传祺GS4、GS5和GE3 530,都搭载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车型的不同需求,广汽传祺在加速新技术研发的同时,也在努力加速新产品的布局。

本届车展,传祺GM6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格11.5万元-16.5万元,270T豪华版不高于13.5万元。除了让人心动的价格,广汽传祺还推出了丰富的预售政策。对于在11月16日-12月30日期间预订,并实现购车的消费者,传祺将赠送1年基础保养,赠送1年交强险。

“它以极致匠心体现对家庭的关注,用前沿设计表达对情感的理解,呈现‘锐动大气外观、越级宽享空间、祺云AI智慧互联、舒适安全畅行’四大核心价值,全面满足中产家庭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致辞中表示。

广汽传祺GM8上市一年来,市场表现优异,成为新一代商务精英优选座驾的同时,也引领广汽传祺品牌实现高端化。随着传祺GM6的推出,广汽传祺深探MPV市场蓝海战略已初露峥嵘。未来,传祺GM6与GM8定将形成合力,在中高端MPV市场建立绝对的领先优势。

同时,广汽新能源发布全新纯电动车型及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本次发布的全新电动车——AION.S,是基于第二代专属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最长续航能力将超过600km。

新技术和新产品,传递出广汽集团新十年发力自主品牌的自信和勇气。这份自信和勇气源于强大的集团体系实力,也源于过去十年传祺的出色表现。

品牌向上的基础是品质

谈到广汽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冯兴亚认为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产品。广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包括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各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非常关键的。此外,良好的品牌口碑以及消费者体验,也都是广汽快速发展背后的有力支撑。

事实上,中国汽车工业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积累,特别是通过与外资企业的合作,自主品牌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 ,广汽走出了一条合资合作、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贯穿了整个广汽传祺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

与其他从低端起步的自主品牌不同,在传祺高端化打造方面,冯兴亚表示广汽现在还不适合去打造一个新的品牌。“现阶段要把传祺这个高端定位的形象保持下去。广汽传祺GS8,在超过20万元的同级别细分市场当中是卖得最好的。说明什么?消费者对广汽传祺品牌的档次和品牌形象,是持接受和信赖的态度。”冯兴亚说。

当然,他也坦言,未来可能随着广汽进一步的发展,如果消费者需要广汽推出更高端、更豪华的品牌和产品的时候,企业也会做出来。

品牌向上的基础是品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曾一直强调没有品质就没有品牌,过去十年,在广汽集团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下,广汽传祺打造出世界级造车体系,实现了销量的连续复合式增长,完成了从轿车、SUV到MPV的全面高端化布局,并且连续6年获得J.D.Power 中国品牌冠军,成为中国品牌不断突破向上的品质典范,成功跻身interbrand2018全球品牌Top100 和2018中国品牌top100。

正如郁俊所言,得一次第一名或许不难,得两次或许不难,但是连续6次,证明了广汽传祺对品质的矢志追求。他向《汽车人》透露:“在制造体系里面也是以零缺陷、零不良为目标,建立了一个行业领先的制造体系,同时也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倡全员、全流程对质量负责、对品质负责。”

同时,传祺已与18家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构建了战略联盟,确保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严格控制零件采购的不良率,传祺今年的目标是6个PPM,(每百万个零件中只有6个不良),这在中国品牌中位于高水平。

传祺还有着更高的品质要求。冯兴亚表示,在品质问题上,广汽一直有危机感。连续6年的第一也不是传祺的目标,传祺的目标就是要消灭品质故障。传祺品质标准现在超出了很多合资公司水平,但这不是广汽目标,未来传祺要成为全球性的品牌和企业,品质水平要在外资品牌中位居前列。

因此,现在从研究院开始到乘用车内部,在品质问题上全面提升。重新树立新标准,从零起步。每个月传祺都召开品质会议,冯兴亚会代表集团去参加,紧盯、盯好品质这一关。把“定位高端、品质优先”落到实处。

更高层次的质量是品牌、客户的认可,做到最后是要投资收益。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在研发过程中,体系、流程、方法、工具是质量保障非常重要的一个框架。传祺生产品质的控制,对于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新技术开发,正推动着广汽传祺品牌总体价值稳步向上。

传祺还向主流合资企业输出新能源车型及技术,开创性地实现了自主品牌反哺合资的新突破,助力广汽集团进入合资“3.0时代”。

中国的传奇,世界的传祺

过往10年,传祺不仅铸就了“中国的传奇”,更向“世界的传祺”不断迈进。

作为广汽集团国际化品牌战略部署的核心,广汽传祺4度亮相北美车展,成为首个中国汽车品牌参加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今年10月,广汽传祺还首次参展巴黎国际车展。目前,在海外市场,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等五大板块16个国家的落子布局。11月初,广汽传祺还相继登陆沙特阿拉伯和菲律宾市场,为广汽集团国际化品牌打造增添新动能。

郁俊在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表示,传祺构建国际化战略将经由“一带一路”和北美市场双轨并进,以推进品牌全球覆盖的进程。

一方面,传祺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在阿联酋、科威特、沙特、菲律宾等沿线国家持续深耕;另一方面,借助全球顶级车展切入成熟市场,持续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拓展传祺品牌在发达国家的影响力。

同时,针对海外市场,一系列企业内部布局正在稳步推进。郁俊表示,此前传祺已经启动了北美项目,广汽研究院在北美,在底特律、硅谷、洛杉矶设立了三个分院,北美销售公司也将在近期设立。广汽乘用车内部也设立了国际分公司,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源方面对国际业务做好支撑。传祺还将在香港设立广汽乘用车的国际公司,助力国际业务持续推进。

广汽已经成为广州的一张名片,但这并不是全部。在全球舞台上,它正在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世界价值链的高端发展谋势蓄力,正在追寻伟大的路上坚定前行。心怀梦想扬帆起航,在未知岁月里执着探索、勇敢担当,传祺正全力以赴开启下一轮十年周期的崭新传奇。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