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3期

英菲尼迪:脚踏实地 实现变革

作者:
纪旭
时间:
2020-02-23 13:43:14

对于英菲尼迪的发展来说,2019年是一个重要拐点。一方面,英菲尼迪即将迎来品牌建立30周年;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全球品牌,英菲尼迪年轻且充满活力,而且富有创新精神,这个时间节点让我思考怎样开拓未来,更好地释放潜能。

 

 

文/《汽车人》纪旭



2019年1月29日,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Christian Meunier)在2019年东风英菲尼迪媒体沟通会上以拐点和创新作为开场白,阐释了如何把英菲尼迪建立成更强大的品牌与未来发展的契机。

 

 

QX50驱动品牌销量

 

 

虽然中国车市在2018年遭遇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豪华车细分市场却呈现逆势上扬的态势,总体销量超过28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市场份额占到汽车市场整体的8.9%。这一组令人瞩目的数字如同寒冬中的一枝腊梅,给与了灰暗的汽车市场几许色彩。

不过并非所有的品牌都能在细分市场整体增长的利好下取得满意的成绩,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东风英菲尼迪便显得有些“不如意”,2018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47215辆,同比下降2.5%。在谈到2018年的表现时,慕克先生流露出几分遗憾,但更多的是他对品牌转变的决心。“2018年我们确实做得远远不够,我也不会回避这个事情。英菲尼迪确实要回到主流战场,我们需要在思维方式上完成转变。”

事实上,越是处于上升的市场,竞争程度越是激烈,而2018年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则堪称惨烈。诸多品牌在这一年迎来了产品大年,一时间,市场上充满了层出不穷的新产品。

以英菲尼迪在2018年中旬投放的全新QX50为例,其所在豪华品牌SUV细分领域在短短六个月内就有宝马X3、奥迪Q5L、沃尔沃XC60三款竞品分别上市,英菲尼迪QX50所面临的激烈竞争几乎是史无前例的。虽然QX50在上市之初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但由于其产品实力较强,以及符合消费者定位的品牌营销,才使得销量在上市后数月持续增长,交出了全年10120辆的销量成绩,成为驱动品牌销量的新生力量。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在谈到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时,特别指出了全新QX50的上市是东风英菲尼迪在2018年的最大收获。在去年同时获得沃德十佳内饰和沃德十佳发动机两个大奖,充分证明了QX50的产品竞争力之强大,而出色的产品也使得英菲尼迪在市场营销方面拥有十足的底气。“即便竞争再激烈,也不会影响我们团队对未来的信心。不容置疑,挑战依然存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手上拿的牌,让它们把该有的作用全部发挥出来。”雷新如是说。

 

 

借助品牌30周年推动变革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英菲尼迪一直将手中的牌扣起来打,由于沿用全球市场营销的手段推广,导致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不十分理想,中国消费者对于其产品、技术、品牌理念等方面了解不够深入。

未来的牌该怎么打?英菲尼迪又该向什么方向转变?慕克早已成竹在胸,明牌的时机已经到来。“现在我们已经有一些市场营销方面很重要的想法,而且是一些大刀阔斧的、比较成熟的、特别勇敢的想法。”英菲尼迪在未来的产品线、营销、公关等方面将做出更多的改变,这一切都将围绕品牌的三大元素,即“人文元素、勇敢精神、创新精神”。

人文元素方面,即是英菲尼迪品牌未来不仅在与人沟通方面要采用更加亲切、温暖的方式,在产品营销方面也要做到贴近消费者内心情感。勇敢精神方面,则指的是英菲尼迪要让自己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勇于承担更大的风险。

2019年是英菲尼迪品牌成立30周年,英菲尼迪将以此为契机,用更加丰富的品牌活动不断升级品牌力。慕克希望品牌能够和消费者在情感上保持连接,“英菲尼迪的DNA是以人为本,是一个亲切且温暖的品牌,我希望消费者联想起我们的品牌就会产生愉悦感,这就需要我们来重新定义品牌。”

为实现持续聚焦客户价值的目标,英菲尼迪将通过打造一系列富于挑战乐趣和积极能量的创新营销IP,强化用户参与感,携手用户“尽释潜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但无论做任何改变和创新,未来两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目标都不是让销售数字有很大的攀升,而是着眼于巩固品牌基石,这也是慕克一再重复的观点。

 

 

2021年逐渐步入电动化

 

 

目前,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正在日趋成熟,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成倍增长使中国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面对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各大品牌都已在华做出相应的电动化布局。英菲尼迪虽然尚未推出量产的电动车型,但在电动化布局方面已有明确的规划和主张。

在谈到电动化进程这一问题时,慕克向《汽车人》描绘了英菲尼迪的电动化发展蓝图。他首先申明的是,英菲尼迪想要走向全面电动化,并不是因为其他品牌都在这一领域发力,而是出于以正确方式重新定义品牌的内力所驱动。“由于在研发方面所受的限制较小,电动化新车型存在着无限可能,让我们觉得未来会有更多机会,大有可为。所以,我们会全速推进电动化。”

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混动,英菲尼迪会充分考虑市场的现实情况,来决定未来电动化的走向。依托雷诺-日产联盟先进、成熟的电动车技术,从2021年开始,英菲尼迪将推出搭载EV电动和e-POWER技术的新车型;2022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矩阵将有25%的车型为电动车;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全球销量的50%将来自电动汽车。

2019年年初,英菲尼迪电动SUV概念车QX Inspiration在北美车展完成全球首秀,除了搭载全新电动平台外,新车还在内饰、车身以及整个车型的设计上全面顺应电动化趋势。QX Inspiration标志着英菲尼迪全新一代车型的开端,将为英菲尼迪电动化指明方向。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体现出在细节之处的简约美学,代表了英菲尼迪未来的设计趋势。而在人文方面体现出的温暖与舒适,也将成为未来英菲尼迪产品的一种方向。QX Inspiration将在2019年上海车展时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同时,英菲尼迪还将带来一款纯电驱动的概念轿车车型。

“现在整个车市,甚至整个行业都面临挑战,每个从业者都在积极寻找未来的方向,我认为这恰恰是英菲尼迪脚踏实地的时候,我们要努力从产品、营销、公关等层面让英菲尼迪与众不同。”虽然屡次谈及改变与创新,但慕克认为脚踏实地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中国豪华车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稳定地增长,迎接英菲尼迪的不仅是激烈的竞争,还有更多开拓市场的机会,在脚踏实地中变革,这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无比重要。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