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3期

北京奔驰以奋斗实现“开门红”

作者:
管宏业
时间:
2020-02-23 13:49:43

 

期盼中的回暖没有如期而至,1月整体车市继续下滑,但北京奔驰通过众志成城的努力收获了成果,迎来开门红。进入新年,北京奔驰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月产量突破4.6万辆,销量突破5.4万辆,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为北汽集团打响开门红战役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汽车人》管宏业

 

包括北京奔驰在内,1月份北汽集团旗下多版块业绩逆市上扬。“困难大不大?大!难不难?真难!但是北汽集团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确保各大业务板块实现2019年的‘开门红’!”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今年2月16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围绕实现一季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到北汽集团调研。他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十分重要。在此之前,北汽发出了打响2019年“开门红”战役的号令,全集团上下发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北汽精神,一天一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目标。

作为北汽集团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北京奔驰2018年以产量突破48.5万辆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19年,北京奔驰将面临更具挑战的经营任务目标。北京奔驰负责人表示,将坚定实施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升级改造,将“数字化、柔性化、绿色”全面贯彻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全力以赴打造戴姆勒标杆工厂。

2019年,北京奔驰还将培育新动能,确保首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工厂如期投产,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的落地。

 

 

加速双轮落地

 

 

回首2018,北京奔驰在实现产销量连续9年两位数增长的同时,不仅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贡献了超过70%的份额,也成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股东双方实现共同战略目标的核心力量。

2018年,北京奔驰发动机与整车累计产量双双突破200万,仅用两年时间便完成了从第一个双百万到第二个双百万的跨越。与此同时,一系列新产品—M264发动机、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以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先后成功投产,进一步增强了北京奔驰的市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戴姆勒首款在海外完成零号线试装的全新车型,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在试装初期便创造了各项质量放行标准全部通过的历史记录,充分表明北京奔驰的研发与生产制造体系与戴姆勒全球生产体系已完全实现无缝对接,其制造与运营能力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这些不俗成绩有赖于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的精诚合作,也与多年来北京奔驰自身发展密不可分。目前,北京奔驰已建成全球产量最高、面积最大、综合性最强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并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以及发动机工厂与动力电池工厂,这在戴姆勒百年历史中尚属首例。

 

 

成就制造典范

 

 

站在2019年的年首,身处行业大幅转型的快车道,北京奔驰清醒地意识到,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宠儿”与“弃儿”只在一念之间,惟有居安思危才是不变的旋律。

当前,新能源与智能互联浪潮正在席卷全球,科技革命与行业变革正在猛烈冲击着传统制造业。面对这一局面,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高瞻远瞩,为北京奔驰缜密部署,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2018年,北汽集团发布了“高、新、特”的新时期战略,以及“引领2025”战略与“海豚+”战略双轮驱动的行动纲领。以此为指引,北京奔驰确定了“高端制造、高端产品”的发展定位,以及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与双链螺旋式上升的新时期目标。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不断创新,大力实施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升级改造,将“数字化、柔性化、绿色”全面贯彻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大量采用虚拟仿真、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用新时代制造语言定义卓越制造的标准。北京奔驰还积极培育新动能,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逐步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的落地,并将于2019年投产首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纯电动车。

基于这些努力,北京奔驰接连赢得“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称号等多项荣誉,成为首都高端制造业乃至“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典范。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