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3期

A股汽车牛市驾到?

作者:
张恒
时间:
2020-02-23 14:39:48

 

《汽车人》仍然认为A股市场对整车企业的定价还是比较准确的。就是说,公司做得好,投资者自然看得见。可能有时会领先,有时会滞后,但不会缺席。

 

文/《汽车人》张恒

 

都说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但其实股市对现实的反应,有的时候是领先的,有的时候是滞后的。当然,真正情况还要更复杂些,但两者一定是羁绊的。尤其对未来预判并不那么复杂的行业和公司,定价效率可见一斑。

 

 

《汽车人》原来有过一篇讨论A股市场对我国汽车行业,尤其整车企业定价效率的文章,从过去几年看,准确性还是比较高的。

 

现在,越来越多人谈论A股是不是转牛了?而这轮有点疯狂的逼空行情仍在上演。尽管整车企业在这轮行情中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但一些车企已经反弹了不少。资金买入并非毫无道理,尤其在非热点板块。可以这么说,一些资金的先头部队在开始赌汽车行业底部了,就是说他们认为需求反转在即。

 

 

从中汽协统计的产销数据来看,虽然今年1月份的销量同比创下新低,但有一个信号,相比前几个月的大幅减产,整车厂的产能开始回归了。这是否能说明整车厂商认为快接近市场底部了?亦或者是,他们对市场判断开始自信起来。

 

“千里江陵(江铃)一日还”,令人出乎预料的,这波行情反弹的第一名是江铃汽车。从去年10月起的底部9.12元到2019年2月22日收盘至17.65元,累计涨幅接近百分之百。有人说是因为董事长换了,但从时间上看,江铃这波涨幅的起点位置比本轮逼空行情提前了三个月。原因是去年三季度车市开始下降,商用车也跟着降,于是很多人认为,历经两年的商用车上涨周期结束了。但实际到了去年四季度,商用车又有了反转表现,销量回升否定了这种说法,尤其是轻卡和微卡一路高歌猛进。江铃的反弹跟商用车市场是紧密相连的,比如说商用车龙头潍柴动力,在熊市的最后一轮惨烈杀跌中,它基本就没跌。进入新年后,又走出了一轮不错的上涨。

 

 

说回乘用车,长城汽车可以说是反弹先锋了,从2019年起从5.5元上涨到了现在的8.2元,反弹幅度近50%,且期间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这意味着有资金在抢筹,资金推动了价格上涨。长城汽车的改变是大家实实在在看得到的,这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的灵活性,谁说船大不好掉头?和其他乘用车企业不同的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是从去年第四季度,也就是最寒冷的冬天开始转暖的,还是WEY品牌和哈弗品牌同时出现增长。2019年1月,长城销售了11.2万辆车,同比增长1.5%,对比乘用车全行业同比-17.7%的数字立见高下。哈弗品牌销售了8.6万辆,同比增长9.8%,F7月销达到了1.5万辆,H6也回归到4.5万辆。WEY品牌销售过万辆。长城重回增长意味着品牌向上的布局进入了收获期。不光对长城汽车来说,对中国品牌来说都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长安汽车也是这轮行情的反弹先锋,它的触底反弹时间是去年的10月份,从最低5.5元已经上涨至8.67元,累计涨幅56%。之前我们介绍过,长安汽车的反弹和股市的反弹时间不符,是因为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所致。对于在充分竞争市场的国有企业来说,做到技术领跑于行业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轮反弹较猛也跟之前跌幅较多密不可分。

 

 

以上是A股少数上涨超50%的车企点评,不要以为牛市来了就随随便便可以涨,事实上,多数整车厂还都在底部区间震荡,表现乏善可陈。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其股价K线图技术上筑了一个长达半年的“一字底”,春节开市后,终于向上突破了,且成交量伴有放大。在近十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超过20%,这应该和日系厂商惊人的表现有关。今年1月份广汽丰田销售8.0万辆,同比增长达到75%,环比增长90%;广汽本田销售7.4万辆,同比增长2%。两家合资品牌助力广汽集团单月零售销量突破21万辆。

 

综上所述,《汽车人》仍然认为A股市场对整车企业的定价还是比较准的。就是说,公司做得好,投资者自然看得见。可能有时会领先,有时会滞后,但不会缺席。(文/《汽车人》张恒,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