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靠性价比 没那么简单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40:41

在价格趋势不断下探的汽车市场,想要做到低价很容易,但是成为真正被认可的性价比之王,并没有那么简单。

 

文/《汽车人》李琳

 

在不断吹响冲击高端车市场号角的同时,长城也不忘牢牢把握住对细分市场的全方位布局。
7月10日,2019款哈弗M6正式上市,共推出国五版与国六版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6万元-8.2万元,以更低的价格、更高的性价比冲击到1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

 

 

 

今天的中国SUV市场高度多元化,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也呈现出多元化。在6-10万元的小型SUV市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低劣的产品并不少见。抓住这一市场变化,2017年,长城推出了哈弗M6,售价区间为6.60-8.60万元。这款主打高性价比的小型SUV也的确在细分市场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2019年上半年,哈弗M6累计销售41825辆,同比增长126%,它也成为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
从产品力来说,老款哈弗M6 拥有长城先天的技术积累,产品成熟、可靠、品质精良、经久耐用、价格便宜,这也是其决战市场的法宝。但是稍显落后的发动机,不够新颖的外形也一直成为其销量更上一层楼的阻力。升级后的M6针对这些弊端进行了改善。

 

 

 

为满足严苛“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系统,新款M6以高功率1.5T发动机搭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黄金动力组合,换挡平顺、动力强劲。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架,专业SUV底盘调校,能保证车辆在高速过弯或经过颠簸路面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提到新车的外观设计,年轻化是绕不开的词汇,为了满足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2019版哈弗M6在设计上更加重视科技感和运动感。繁星点缀式中网、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悬浮式车顶及动感尾部造型,悬浮式车顶配合独有的“回旋镖”镀铬条,贴顶行李架,龙翼式侧腰线,使车身整体线条更显流畅。

 

 

定位于“超值家用SUV”,新款M6后备厢在标准状态下容积达808L,经座椅调整后,其容积可达超级充裕的2010L。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拥有中型SUV的内部乘坐空间,完全切合家庭出行的需求。
此外,2019款哈弗M6添加了各种主被动安全配备。主动安全配备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HDC、RMI防侧翻系统等周全配备,一路保驾护航。被动安全配备方面,采用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的车身采用高刚性笼式设计,关键部位钢板厚度达2mm,车辆抗冲击能力大大加强,车身关键部位采用激光拼焊技术打造,提高整车刚度、强度有效保护成员安全。
在价格趋势不断下探的汽车市场,想要做到低价很容易,但是成为真正被认可的性价比之王,并没有那么简单。哈弗M6之所以敢向这一细分市场领域发出挑战,与长城一直坚持“研发过度投入”战略密不可分。

 

 

目前,哈弗在全球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在未来5年内,哈弗的全球研发投入将超过300亿。
技术积累的沉淀为哈弗M6 的升级提供了可能性,而长城对于细分市场全方位布局的需求成为哈弗M6 升级的客观推力。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6月,长城共销售新车493538辆,同比增长4.7%。其中,哈弗H6依然排名第一,WEY、长城皮卡、哈弗F7、欧拉和哈弗M6等系列车型销量过万,成为哈弗H6销量高高象牙塔的塔基。

 

 

 

一直以来哈弗H6在紧凑型SUV市场都拥有着一定地位的话语权。哈弗M6产品力不如哈弗H6,但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产品力也很强。哈弗品牌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塑造M6和H6两档车型产品线,以高低错位、产品互补、品质领先的战略持续保持其领导者地位。
虽然消费一直在降级,但是产品却一直在升级,国六哈弗M6的推入市场正是以更好的产品力拔升行业整体实力。

 

 

 

近几年来,长城汽车在品质方面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这样的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口碑效应。在品质提升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在不断的布局新的市场,向高端市场不断发力的同时,长城汽车也没有放弃中低端市场的高质量布局。也正是不断壮大的市场占有量,为长城汽车提供了雄厚的研发资本,形成良性循环,保证其品牌力的不断提升。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