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一马”发轫价值营销3.0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42:21

 

因为坚持,所以有了腔调。因为个性,所以有了灵魂。一款有审美态度的产品,一个有自我坚持的品牌,无论销量多寡,都值得被尊敬。

 

文/《汽车人》卢山

 

马自达的特立独行由来已久,从已经被说过很多年的转子发动机,到坚持燃油自吸为主的技术路线;从给量产车赋予超越豪华车的设计语言,到魂动红留下的一抹惊艳。

 

 

因为坚持,所以有了腔调。因为个性,赋予了设计的灵魂。而这种腔调与天生设计之魂,在全新一代阿特兹身上,更被发挥到了极致。

 

比如,全新阿特兹中控的木饰面板,坚持只用北海道原产的栓木,即使是中国和美国本土生产,也一样需要从日本进口这片薄薄却价格不菲的木片,为的就是获得那种特有的纹理和“品格”。

 

 

比如,虽然已经有了Alcantara这种翻毛皮效果的面料,马自达仍然坚持开发新的内饰材料,为的只是要得到比Alcantara更有光泽的质感和毛更短的硬朗手感。

 

 

再比如,虽然只是改款车型,但是全新阿特兹的内饰变化几乎等同于换代,除了方向盘和挡把之外几乎全部做了重新的设计。

 

设计是第一生产力

 

在这个年轻化的大市场中,通过互联网熟悉最顶尖的设计,最前卫的潮流趋势的90后一代,已经很难被一些花言巧语的套路所取悦。他们只会对能够坚持自我的品牌保留敬意。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总经理/党委书记、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董事长柳长庆

 

2014年,阿特兹以魂动设计在B级车市场确立了独树一格的地位,在普遍追求性价比的大环境中,阿特兹的“设计生产力”显得尤为与众不同。

 

全新一代阿特兹率先采用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基于“减法美学”,将线条、空间和光影交融一起,形成了马自达独有的审美感官。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出现,标志着马自达全新设计风格的开端,再次领跑B级轿车市场设计新风向。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阿特兹在保留运动个性的同时,整体造型更显优雅质感,展现出独具东方韵味的全新造型。

 

新设计的前格栅等,能够更好地体现贯穿车身前后方向的主轴。格栅网眼断面折射出左右不同的光影效果,烘托出前脸肖像般的立体感。同时,大灯造型重心更低,瞳孔设计更加犀利,凸显低而宽的效果,打造出了更具格调的美感,进一步将运动与优雅美感极致展现。

 

 

在全新一代阿特兹身上,除了年轻用户的潮流审美,可以发现很多豪华品牌特有的优雅与高级感,展现出了B级车年轻化运动潮流的新方向。

 

不随波逐流的绝美设计,也取代zoom zoom,成了马自达新的灵魂标签。

 

坚持自我的内在豪华感

 

如开篇所说,马自达为了一片饰板的品格,坚持全球生产的产品都要统一从日本北海道原产地进口,这块经由吉他制作师打磨而成的木板,是马自达对于品质感追求丝毫不会妥协的绝好例证。

 

 

事实上,全新一代阿特兹的整体内饰都是朝着豪华品牌的高品质感而进行了全新设计,也由此成为了马自达车系中最高端的内饰。

 

通过进化仪表盘和车门内饰板等设计,以及栓木、司维等新素材的巧妙搭配,从设计、材质、到工艺的全面焕新,实现了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新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阿特兹还采用了全新的东方棕内饰配色,独特的质感色调,整体提升了内饰的格调感与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阿特兹通过采用马自达全新“衰减节点”和“衰减带”等高效构造技术,实现了对路噪、机噪、风噪以及来自路面震动的有效抑制与传递,从而使新车NVH性能达到了超越同级竞品、比肩豪华的水准。这也将过去马自达车型的一个长期短板得到了强化。

 

有好的设计品位,加上不惜工本的用料和做工,所以这一次马自达在品质感上,非常有底气地挑战豪华品牌。而联想到一些豪华品牌毫不豪华的内饰设计,更增加了马自达的敬意。

 

整车28%零部件升级,打造“人马一体plus”

 

从“东瀛宝马”的称谓,到“人马一体”的口号,独特的运动性一直都是马自达品牌的核心精髓。创驰蓝天技术的全面进化也使驾乘愉悦到达更高水准。

 

 

基于马自达“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全新一代阿特兹从车身架构、底盘悬架、轮胎、座椅、GVC 实现了全面换新,整车28%的零部件实现再升级,并加持了独有黑科技GVC PLUS,使驾乘感兼具运动、平稳与舒适。

 

此外,全新一代阿特兹针对安全科技、舒适科技同样实现了全面升级。特别是新车成为了日系B级车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通过智能系统控制,完美规避对会车及路边行人的眩光,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

 

 

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到来,是一汽马自达“两精两坚持”的新三年发展规划的首款全新产品。不仅完美承接了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3.0的核心内涵,更将成为一汽马自达进一步开拓B级轿车市场的战略车型。

 

“2019年,一汽马自达将步入新三年经营周期。价值营销是符合一汽马自达未来发展道路的一个选择,一汽马自达会不断地去提升各个领域的价值。”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此前曾如是表示。

 

而在《汽车人》看来,一个有审美态度的品牌,一个有自我坚持的品牌,无论销量多寡,都值得被尊敬,更不会被市场所轻视。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