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东风本田:领跑大盘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43:53

 

体系能力更加完善、产品矩阵均衡有力、营销创新紧贴地气、商务政策灵活务实——这就是东风本田大幅领跑的四大推动力。

 

文/《汽车人》管宏业

 

仲夏夜里的广州长隆大马戏充满了欢声笑语,魔幻火轮、炮打飞人等节目,总是让大小朋友流连忘返。昨晚这里欢乐的因子较以往要更多一些,不仅是因为主角变了,更是因为在这里,人们对中国车市有了更多信心。

 

 

东风本田全新XR-V,成为新的主角。7月11日,全新XR-V在广州长隆上市,市场指导价12.79万—17.59万元。作为一款精锐时尚SUV,全新XR-V在经历包括动力总成、造型设计和智能科技等多重进化后,变得更加新潮自信,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相信,全新XR-V将再次激发年轻人“探寻”的渴望,继续引领小型SUV市场潮流。

 

 

五年前也是在广州,XR-V横空出世。当时东风本田赋予它“X”的命名,就是期待它能成为东风本田探索和创新精神的代表。郑纯楷说,“X”,是未知,是未来。探寻之路充满了险阻与挑战,总是要面对疑虑和担忧,但这正是“X”的意义所在,“有道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身处国内小型SUV的激烈竞争,XR-V脱颖而出,风光无限。自2014年上市以来,XR-V在销量、形象和口碑上均保持领先,不仅成为东风本田产品矩阵的又一个重要支柱,更成为细分市场的王者:作为开拓者,引领小型SUV市场潮流;作为销量王,上市五年累计销售65万辆,近四个月月均销量超过1.5万辆;作为保值王,XR-V的三年保值率为67.55%,市场价值有口皆碑。

 

 

在过去5年成功基础上,全新XR-V升级进化,再度出发,探寻新的可能。

 

全新XR-V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百公里加速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升,实现了动力与低油耗的结合;新增闪烈黄、丹宁蓝全新外观色,更显活力;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等配置,体现先端科技与智能。

 

 

为了贴近年轻人购车需求,全新XR-V上市同步推出了两大购车政策:最高可享受36期0息的贷款优惠;全系车型将享受5000元购置税补贴。

 

2019年的中国车市可谓风云变幻。行业激烈转型,增幅大幅放缓,对东风本田而言,如何在经历过去一年的激荡起伏后行稳致远,是对它最大的挑战。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

 

对此郑纯楷颇有感慨,他谈道,回首新年伊始,东风本田满怀憧憬却也如履薄冰,“但我们坚定信心,不为外部所扰,脚踏实地稳健前行。如今时间过半,我们无比自豪又心怀感激。上半年终端累计销量近36.5万辆,同比增34.4%,实现逆势上扬!”

 

在上半年整体车市下滑12.4%的背景下,东风本田跑赢大盘46个百分点,放眼全国都实属罕见。之所以如此突出,在《汽车人》看来基于四大因素推动。

 

 

第一是体系能力更加完善。4月12日,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一期工程建成投产。第三工厂落成投产,标志着东风本田在新能源领域正式启航。新增的12万辆产能不仅有助于解决多年困扰发展的产能瓶颈,更有望助力东风本田冲刺百万辆级台阶,跻身国内一线主流车企。

 

第二是产品矩阵更加均衡有力。如果说过去倚重SUV,轿车相对薄弱,那么在全新INSPIRE、享域和全新XR-V相继上市后, SUV+轿车,东风本田的两个“拳头”一起硬了起来。

 

 

第三是营销创新紧贴地气。以此次XR-V上市为例,无论是0息贷款优惠,还是先后借力《我是歌手》、《中餐厅》栏目,通过娱乐营销的方式探寻潮流生活,在年轻人中产生认同和共鸣。

 

第四是商务政策灵活务实。XR-V上市会上,几位来自沈阳的经销商向《汽车人》透露,相比友商,东风本田反应更加敏捷,密切联系市场每两个月进行调整,返点更加及时,经销商“干起来更加得劲”,从而保证经销商体系实现大范围盈利。

 

 

2019年半程已过,展望下半年国内车市,郑纯楷认为,会有稍许好转,但不会有根本性改善。他指出,东风本田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的阶段,必须从品牌、产品等诸多领域共同发力,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按照之前发布的“挑战1+”中期事业计划,到2023年东风本田将实现百万辆的年产销目标。从今年上半年完成情况来看,行业人士认为,东风本田有望提前实现挑战目标。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