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一汽奔腾找到突破口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46:48

 

上百款车型扎堆,竞争已经到头破血流的SUV市场,早已是“看得见份额,却未必摘得到果子”的状态。一个并不强势的品牌想要虎口夺食,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新的切入口,以一个突破点为抓手,实现自身品牌与产品的市场壁垒。

 

文/《汽车人》卢山

 

自两年前一汽集团进入“徐留平”时代,一汽集团各子公司,特别是自主品牌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态势。除红旗品牌强势重生之外,一汽自主的销量大头——“奔腾”,也开启了真正的奔腾模式。

 

自2018年底发布产品新序列的首款车型T77开始,今年4月上海车展奔腾又启动了“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并在7月初完成了4S店的迭代更新。紧接着,奔腾T系列二款车型T33也在近日亮相,并预计在8月正式上市。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右)与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奔腾T33的发布得到了一汽集团的高度重视。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亲自为奔腾T33揭幕。这是一汽集团领导第一次高规格、大规模出席一款新车的亮相发布,奔腾品牌在一汽集团中的重要地位呼之欲出。

 

殊荣尤胜T77,奔腾智能化研发落地

 

能够让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时出席揭幕,奔腾T33所获殊荣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大哥T77。事实上,尽管定位于入门级的紧凑型SUV,但作为“新物种”的T33,在产品力上证明了自己如何突破了“小车不小”、“低价格、高科技”的产品力悖论。

 

 

上百款车型扎堆,竞争已经到头破血流的SUV市场,早已是“看得见份额,却未必摘得到果子”的状态。一个并不强势的品牌想要虎口夺食,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新的切入口,以一个突破点为抓手,实现自身品牌与产品的市场壁垒。

 

新奔腾品牌的“物联网汽车”战略,就是在这样的思路下应运而生,并打出了“最懂未来的奔腾”的口号。作为新奔腾品牌T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奔腾“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发布后推出的首款车型,T33背负着奔腾智能化科技研发成果落地的重任。

 

 

根据奔腾官方的表述,“T33搭载了D-Life 4.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与几百种智能电器互联互控,真正实现了车与生活互通。”此外,搭载于奔腾T77的“虚拟助手”YOMI也再次被运用在奔腾T33上,并且升级了“私语定制”功能。

 

此外,奔腾T33还用全系高配造型、全系高配内饰、全系高配装备夯实了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全新的T系列家族设计、越级的高科技内饰和配置,同时,奔腾T33搭载了4GB16高性能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三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了一线城市驾驶需求的要求。

 

 

作为整个系列里的入门车型,T33的售价必然低于T77的8.98万元的价格。在5万-8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区间里,T33将是惟一主打科技智能的产品。这一具有不可替代性的产品力特性,将成为奔腾吸引三四线市场年轻消费人群的有力武器。这对于让新消费人群重新认知奔腾品牌,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初战告捷,新奔腾机会和挑战并存

 

从全新品牌发布到百店启航,奔腾实现了从最初的战略转折到阶段性战役渠道焕新的告捷。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表示,在全新品牌战略的指引下,奔腾品牌研发速度不断加快、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营销创新不断深化,全面进入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品牌发展阶段。

 

一汽轿车总经理、党委书记柳长庆

 

根据规划,在T77和T33之后,整个T系列的高端旗舰车型T99也将在2019年发布。与此同时,搭载280TID的奔腾T77也将很快面市,进一步完善奔腾在SUV市场的布局。更令人意外的是,此次奔腾还公布了,到2020年还将上市三款全新车型——C105、D365和D357的消息。

 

以奔腾T33、T77系列车型为代表的奔腾物联网汽车,是新奔腾品牌面向物联网时代发展的预判和实践的最新成果。这一转型,已经初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奔腾同比逆势增长4.1%;6月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67%。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无到有,奔腾迈过了一个发展的门槛。而从能用到好用,将是奔腾发展的一个新门槛。随着汽车产品科技配置的增加,产品的易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将面临远超过去的挑战。

 

和手机、电脑一样,车机系统的复杂程度,与其可靠性呈现反比关系。如何用安卓的多样性和低价格,实现苹果的易用性和稳定性,将是未来汽车企业面临的不亚于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的全新课题。

 

 

如今,一汽集团在徐留平董事长的带领下,正全面走向复兴之路。而作为一汽自主品牌的另外一面旗帜,奔腾将承担起技术探索与市场销量的双重重担。随着新奔腾“物联网汽车”渐成规模,奔腾T33这样的“新物种”将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可能。

 

从长春出发,一切都还来得及。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