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全新一代传祺GA6进化论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50:24

 

文  /  《汽车人》  张敏


是时候重新认识全新一代传祺GA6了。
传祺新十年后的首款轿车,日前在具有标杆意义的宜昌智能工厂下线。
它在传祺日渐成熟的产业生态中进化升级,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品牌不断突破的向上力量。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里,B级车市场没有自主的位置。多年来,合资车一直牢牢掌握这个细分市场,占有率从来没有少于95%。
圈内一直有“得B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一方面因为B级车的受众广泛,老少咸宜;另一方面,能于厮杀惨烈的主流市场中脱颖而出,方显英雄本色。多年来被日系、德系品牌占据,法系、美系只能捞偏门。这和品牌整体的江湖地位颇有相似之处。
作为一款彰显智慧品位的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传祺GA6有压力更有实力。承袭了广汽传祺的卓越智造基因,全新一代传祺GA6从外观、内饰到智联系统和底盘,皆进行了重磅升级,体现了传祺在自主研发、生产技术、品质控制和全球供应链等领域的不断深耕和自我进化。
如果说五年前第一代传祺GA6的诞生让外界看到了自主品牌成长,那么全新一代传祺GA6则彰显了自主与合资品牌差距正在被抹平。

它标志着自主品牌的设计能力、工程实现能力、系统整合能力、科技开发能力,均非吴下阿蒙,旧江湖无疑将掀起新一轮竞争的腥风血雨。

 


看得见的进化 

走近全新一代传祺GA6,难免会对造型进化的速度感到惊讶。这款车依旧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所带领的造型团队操刀。他们根据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精进设计语言,并注入到全新一代传祺GA6之中。
目光所及,凌云翼3.0的凌厉中网设计、回旋镖式后视镜转向灯、贯穿式LED尾灯、光影雕塑般的阴影质感,更有圆润细腻的棱线将动感矫健的身姿勾勒得淋漓尽致,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家用和商用定位的B级车。这在以往求稳健的广汽产品之外,呈现出少见的运动风。
运动不是空话。1.5T GDI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貌似中庸的匹配,调校出8.8秒的百公里加速度和35.45米的刹车距离,全面超过同级竞品,甚至比肩豪华品牌车型。265N·m扭矩、145KW巅峰功率、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等等,让人不得不佩服传祺与日俱增的工业水准。

凭借无钥匙系统,坐进驾驶舱,面前双12.3英寸连体中控屏幕引人注目。钣金、皮革、塑料拼接得严丝合缝。亲肤皮质座椅、空气过滤装置、哈曼音响,重新定义B级车的至高标准。同时,整车轴距达到2815mm,比上代产品增加了95mm。全新一代传祺GA6拥有最小的A柱障碍角2.8°,视野盲区减少到更低。

 

全新一代传祺GA6不只是提升整车的车机功能和体验,更重要的是深挖AI智能、车联网背后的生态。无论是全新一代祺云3.0系统,还是驾驶者专属ID、全方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为这台车注入了智慧因子。

全新一代传祺GA6问世于2019年,车联网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处于持续成长状态。全新一代传祺GA6拥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和缓冲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集成巡航系统、拥堵辅助功能。360度环视视野,拼合出“上帝视角”,更有根据先进线控换挡开发的全方位自动泊车系统。此前成功率不高、处境尴尬的“自动泊车”功能,由此获得新生。
车联网方面,双12.3英寸屏幕不是摆设。搭载的腾讯车联智慧系统(祺云AI系统3.0)链接的丰富内容,由腾讯提供。后者也是最大的互联网中文内容供应商。
如此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功能到底有什么用处?细心的消费者可能已经发现,这些功能刚好覆盖了所有驾驶场景,从小区内道路、高速驾驶、大中城市市内交通,到室内外停车,无所不包。所有的场景下,辅助驾驶系统都能提供帮助,在安全前提下尽可能减轻驾驶者的负担。你不必再紧张兮兮地时刻保持120分警惕,若分神或一时间疏忽大意,主动安全系统会前来拔刀相助,再有傲视竞品的刹车数据,大可镇定从容。即便拥堵,驾驶也不失为轻松有趣的事情。

而生活场景则贯穿到车主位移的全程,座舱内实现全信息对外沟通(不是单纯接收信息)。由此,全新一代传祺GA6实现了全驾驶场景+全生活场景覆盖,成为真正的互联智慧出行工具。

 

看不见的生态链 

与五年前不同,用户的消费需求越来越理性,对于车辆的品质与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尤其在B级市场上,想占据一席之地,没点独门绝技是立不住脚的。单是消费者要求有个性又要形象、性能全面不可偏废这两条,就憋死无数好汉。
全新一代传祺GA6消费定位是理性自信的新社会中坚,希望为他们创造中高级车前所未想的愉悦移动体验。这意味着全方位的升级与提升,不允许丝毫的短板与将就。
据广汽研究院整车集成部部长、GA6项目副总监曹勇介绍,从最初的市场调研阶段开始,到概念设计、工程设计、样车试验,乃至最后进入量产阶段,每一处设计都力求有的放矢,精准抵达消费者心中所想,乃至超越他们的期待。
“我们一开始就不妥协。”他表示,“全新一代传祺GA6无论从制造还是从设计能力上面,都具备了媲美合资产品的实力。它的使命就是振兴中国品牌轿车,重塑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
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设计和工程实现,反映了广汽传祺对细分市场、对消费潮流的前瞻性看法。毕竟,一款车的生命周期,至少要跨越数年,而未来本身是难以预测的。
比起抑扬顿挫的棱角分明,把车造得行云流水、毫不突兀,似乎更难。透过恰如其分、丝滑的动力匹配,将动力拉成一条完美的曲线。随风潜入夜的细腻,与怒吼的肌肉车,是风格的两端。毕竟,全新一代传祺GA6是在日常生活场景中使用的,但是,“中庸”不是它的标签。有必要的话,深踩油门,它也能充当西装暴徒。0.15秒的换挡速度,早已藏匿好的躁动会让你深陷座椅,须臾已是几十米之外。起步瞬间直抵峰值扭矩,这种出色的强劲起步优势,适合在斑马线密布的城市中穿梭。
激情和性感均不辜负,操控和智能相得益彰,硬实力的背后是高标准。传祺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以精益制造标杆为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制造体系。
全新一代传祺GA6看得见的实力背后有着“顶级朋友圈”做后盾。据广汽乘用车采购总监卫海岗介绍,广汽传祺与全球顶级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目前全球前十零部件供应商有8家配套,7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而广汽传祺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关系也远不止买卖那么简单,零部件供应商会在研发初期就开始介入,共同参与零部件和车型的研发当中,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而生产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宜昌工厂是广汽传祺全新打造的智能标杆工厂,具有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四大特征,保证了产品卓越的工程能力。它聚合了世界领先水平工艺和设备,推动全方位变革创新,以质量和效能为中心,提升生产要素效率,其单线生产节拍可达52秒,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SUV市场走出历史上第一个下降转折之后,中高级轿车市场迎来第二个春天。认为B级和B+级轿车失去定义一个品牌的能力,无疑是短视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将给传祺品牌带来更深远的价值和认可度,其迅速占领中高级轿车的高端市场份额,成为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旗舰,指日可期。它也以当前传祺最强的技术运用和工程品质,为传祺的持续发展,奠定更强大的内生力和力量感。从这个角度说,全新一代传祺GA6出世即入王者道。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