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8期

汽车类股票梅开二度

作者:
时间:
2020-02-24 21:51:50

 

之前也有汽车行业跑赢大盘迎来普涨的情况出现,但都没有形成持续性,因为行业并没走出低谷。同样,7月一开始的这两波抄底资金,能不能真正地抄到底,也要看行业后市的销量。

 

文/《汽车人》张恒

 

进入2019年,可能因为科创板的关系,A股市场再度活跃起来。但汽车类上市公司却一直表现平平,甚至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进入7月份,情况似乎变得不同了。7月2日,汽车类及新能源概念板块大涨后,7月9日,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再度表现超凡。

 

 

在56个行业板块当中,汽车类板块涨幅1.06%,位居第3位。在151个概念板块中,燃料电池和锂电池概念以1.32%和1.08%的涨幅分列第2位和第4位。此外,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无人驾驶分别以0.93%、0.92%和0.90%的涨幅位列7、8、9位。

 

汽车行业再度领涨A股是因为6月份我国汽车零售销量历经13个月下降后,首度同比转正。看好后市的资金开始进场抄底。

 

在整车上市公司当中,江铃汽车涨停,收于19.71元;金龙汽车上涨7.72%,收于8.93元;长城汽车上涨5.44%,收于9.31元。《汽车人》之前几次提到长城汽车是此轮反弹的急先锋。

 

 

销量快报显示,2019年前6个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近50万辆,同比增长4.7%。其中哈弗品牌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8.5%;WEY品牌销售4.7万辆;欧拉品牌销售2.7万辆,进入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长城皮卡销售6.5万辆。

 

此外,比亚迪、宇通客车、北汽蓝谷、中国重汽、江淮汽车当日分别上涨4.91%,3.58%,2.97%、2.83%和2.55%。

 

 

行业龙头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早盘出现了一波犀利上涨,其中上汽集团开盘后30分钟最大涨幅达到了2.41%。但由于买盘未能持续跟进,后面又逐渐被卖盘砸了回去。这个现象说明了,7月9日一开盘就有抄底资金抢筹。

 

燃料电池相关的上市公司,金城股份和凯恩股份涨停。锂电池上市公司多氟多涨停;宁德时代上涨2.90%。国轩高科、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涨幅均在1%以上。

 

对比7月9日当天上证指数下跌0.17%,收于2928点;创业板上涨0.74%,收于1518点。就在前一天7月8日,沪深两市出现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下跌2.58%,创业板下跌2.65%。

 

 

原因是最新的美国非农劳动力就业人数大超预期,这使得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陡然下降,所以全球其他经济体跟着降息的预期也随之大降,A股随之下挫。其实这些都是表面原因,有行业内部人士透露,一些机构本来就打算在利好兑现时出货。但降息预期忽然变得不明朗了,反而成了恐慌性的“多杀多”,造成了市场普跌的景象。

 

需要谨慎看待的是,之前也有汽车行业跑赢大盘迎来普涨的情况出现,比如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以及购置税将按照实际购车价格计算,但最后都没形成持续性,因为行业没能走出低谷。同样,7月一开始的这两波抄底资金,能不能真正抄到底,也要看行业能不能走出低谷,7月和8月的销量数据就变得尤为重要。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