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1期

5代传承,进取不止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48:16

5代车型、30余年,每一代奥迪A8L都配备了同时期全球首创或是同级独有的创新技术,可以说是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品牌形象和进取精神的象征。

 

 

 

文  / 《汽车人》 管宏业

 

是旗舰,更是灯塔;以今日科技,享明日繁华。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A8L从诞生开始,就成为高档D级车的典范,它不仅集中了奥迪品牌所有的优秀特质,更展现了奥迪面向未来的品牌形象,诠释了奥迪对于未来豪华趋势的理解。

 

1988 年,奥迪 A8 的前身奥迪 V8 诞生,至今奥迪 A8L 车系已历经 5 代传承。5代车型、30余年,每一代奥迪A8L都配备了同时期全球首创或是同级独有的创新技术,可以说是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从首次搭载 ASF 车身结构,到全球首次配备 LED 日间行车灯、矩阵式 LED 大灯……奥迪 A8L 车系一次次刷新了豪华 D级车市场的行业标准,带给用户最高端的出行体验。

 

 

 

1988年—1993年

D1 奥迪V8

1988年,奥迪A8的前身奥迪V8问世,这款车搭载了3.6L和4.2L两款V型8缸发动机,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35km/h和249km/h。奥迪V8是奥迪历史上第一款使用发动机配置作为名称的车型,也是第一款结合了奥迪quattro系统和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1994年—2002年

D2 第一代奥迪A8

1994年,第一代奥迪A8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开创了奥迪旗舰车型的新纪元。这款车型搭载了ASF轻量化全铝车身,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确保了自身的刚性,从而有效保证了驾乘安全性。这款车还配备了当时最为先进的氙气大灯。

1997年,第一代奥迪A8开始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标配六气囊的车型。第一代奥迪A8不仅豪华,还拥有许多当时最先进的配置,例如我们今天在许多高端车型上依旧能看到的太阳能天窗系统,早在1999年就已经配备在第一代奥迪A8上了。2000年,第一代奥迪A8完成改款,搭载了全球首创的W12发动机。

 

 

2002年—2009年

D3 第二代奥迪A8

 

2002年,奥迪推出了第二代奥迪A8,采用圆润却不失优雅的设计语言,内饰大量运用了皮质包裹和木纹装饰,并配备了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主动安全配置,充分彰显出百万级旗舰的豪华感。此外,奥迪抛弃了后排三座的设计,首次提供了带中央通道的后排独立座椅;在动力方面,首次采用FSI燃油直喷发动机。

2004年,奥迪将LED日行灯配备在奥迪A8 W12车型上,使其成为了全球首款装备有LED日间行车灯的车型,随后也在其他车型上进行了LED尾灯的普及。

2005年,第二代奥迪A8进行改款,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前脸造型,梯形的进气格栅使得整车的时尚感大幅提升。2007年,第二代A8再次改款,对乘坐舒适性方面进行升级,在车身大量部件上都进行了静音处理,并配备了空气悬架,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并在同级别车型中率先引入侧向辅助、换道辅助系统。

 

 

2010—2017年

D4 第三代奥迪A8

2010年,第三代奥迪A8在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同期推出的奥迪A8L相比普通轴距版车型,整整加长了130mm,实现了5267mm、1949mm、1462mm的长宽高和高达3122mm的超长轴距。在这款车型上,3.0T V6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级动力,并将W12发动机的排量提升至了6.3L。与之相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采用了电子挡杆的设计,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成为标配。此外,第三代奥迪A8还配备了主动巡航系统、夜视系统、行人探测系统和并线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并首次搭载豪华舒适躺椅、MMI智能触摸板、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前瞻技术。

2013年,第三代奥迪A8进行了首次改款,搭载了全球首款矩阵式LED大灯,能够自动识别车辆和行人,并根据路况自适应调节多达9.6亿种光线照射方式,以避免远光灯对来车造成眩目感。

除此之外,第三代奥迪A8拥有当时最为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Stop & Go)、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侧向辅助、夜视辅助、泊车辅助、自动泊车、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这些驾驶辅助系统能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舒适。

近三十年的历史传承中,从奥迪V8到奥迪A8,奥迪品牌始终以进取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尊贵的感受、前瞻的理念和尖端的科技,不断引领豪华旗舰车型的发展方向,并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豪华体验。

 

 

2018年—至今

D5 全新奥迪A8L

2018年全新奥迪A8L作为奥迪在新时代元年的首款车型,再次实现了产品实力的质的飞跃,展现了奥迪面向未来的全新品牌形象。作为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奥迪工程师为全新奥迪A8L装备了最先进的智能装备来优化驾乘体验,以智能科技突破了传统豪华的极限,推动行业进入驾乘智能的新时代。全新奥迪A8L以今日科技,驾驭明日智慧。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