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2期

何惠娟: 为成长加速度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20:52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的企业精神,也是鼓舞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何惠娟说:“进入长城汽车让我的人生与事业拥有了飞速的成长,与WEY品牌的携手,让我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文/《汽车人》李琳

 

在每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广州有道WEY总经理何惠娟都会成为与时间赛跑的人。短短的十天时间对于她来说是绝佳的营销机会,为了创造新的营销记录,她每天都要周旋在各种大小的活动之中:组织车展营销活动、与厂家领导沟通、参加媒体访谈等。她纤瘦的身材里仿佛蕴含着无尽的能量,脸上的笑容真诚而充满活力,她仿佛永远不知疲惫是何物。

 

从广州车展一路驱车赶回广州有道4S店,19公里的路程,何惠娟仅仅开了20分钟。“快”是何惠娟的做事风格,也是最能描述何惠娟职场生涯的词汇。

 

 

她晋升速度“快”,2007年,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的何惠娟误打误撞进入广州有道长城4S店,从一名销售顾问成长为广州有道长城4S店的总经理,她只用了短短六年时间;她学习速度“快”,从一线销售顾问到管理层,她始终以客户为师,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快速适应了不同岗位的职责工作;她取得成绩“快“,在服务WEY品牌的三年时间里,她带领着广州有道WEY成为全国销量前十的经销商,成功创造了单月300辆的销量纪录。

 

隐藏在何惠娟快速的晋升经历和傲人的成绩背后,是她不断尝试、不断进取的决心。“‘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的企业精神,也是鼓舞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何惠娟说:“进入长城汽车让我的人生与事业拥有了飞速的成长,与WEY品牌的携手,让我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WEY广州第一店的诞生

 

何惠娟与WEY的携手颇有临危受命的意味。

 

2016年11月16日,WEY品牌正式发布之时,何惠娟对这个品牌并没有充分了解,然而在4个月后她却被任命为广州首家WEY品牌4S店的总经理。没有准备时间,没有成熟团队,2017年4月,何惠娟就单枪匹马地投入到广州有道WEY品牌4S店的筹建工作中。

 

 

“虽然当时我对WEY品牌并不了解,但是在哈弗4S店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长城汽车集团十分信任。由长城汽车集团推出、以创始人魏建军董事长的姓氏命名的豪华品牌,足以让我完全信任。”

 

这种信任迅速转化为何惠娟投身工作的巨大热情,她一边为广州有道WEY 4S店招兵买马,一边开始筹备广州有道VV7全国百家万达广场上市活动。在那段时间里,加班到凌晨3点是家常便饭。甚至曾经因为睡眠不足,何惠娟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

 

即便到今天,回想起这件事何惠娟仍然心有余悸。然而,虽有些后怕,但她却从来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WEY是中国自主豪华品牌,能够在WEY品牌向上的过程中出一分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骄傲。”

 

与何惠娟一样,对WEY这个自主豪华品牌充满信任与自豪感的年轻人组成了广州有道WEY的销售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广州有道WEY单月就取得了300多辆的销售成绩。与此同时,广州有道WEY团队也在不断扩大,由最初的7人增长到70人,年销量最高达1800辆。

 

 

作为广州第一家开业的WEY品牌4S店,广州有道WEY不仅招待了日方学习团队,还在国外汽车报纸上刊登曝光,彰显了中国自主豪华品牌的发展实力。

 

以客户为师做营销

 

在汽车营销行业,合适的营销战略不仅会增加4S店的集客量,还会对销量提升产生直接影响。为了最大程度吸引客户,广州各个4S店的营销活动花样百出,但何惠娟认为,只有真正贴合客户需求的营销战略,才是最有效的。

 

“提到汽车营销,很多人都会说要把客户当成朋友,但是在我看来,我们更应该把客户当成老师。”何惠娟解释:“新的营销风向是什么?客户需求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答案只有客户知道。”

 

 

WEY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WEY VV7在广州有道上市时,为了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在VV7正式上市之前,何惠娟就已经开始通过各种论坛、客户交流群了解目标用户的需求与特点。为了让营销更接地气,何惠娟在营销活动中引入了广州本土理念,与广州交通电台合作,请来羊城本土汽车主持人“双蕉”兄弟对整场活动进行主持。

 

“双蕉”组合幽默的讲解、搞笑的互动,让客户对VV7产品拥有了详细的理解,多样的游戏互动与抽奖活动更是点燃了现场气氛。当VV7从广州有道特有的玻璃桥上缓缓驶出时,整个发布会被推向高潮。活动当天,仅VV7成交订单就超过了20辆。在何惠娟及团队的精心策划下,WEY VV7在广州有道一出场,销量就赢得了开门红。

 

专属服务增加客户粘性

 

如果说广州有道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促进了新车交易量的提升,那么专业的试驾体验小组及专业的服务团队,则拉近了客户与4S店间的距离,为4S店营收增加提供了保障。

 

为了增加客户粘性,VV7上市活动结束后,何惠娟就马上组建了VV7的客户专属服务沟通群,由何惠娟带领部门负责人对群内事务进行沟通。“只要客户遇到困难,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回应,并提供服务。”何惠娟说。

 

 

在广州有道WEY 4S店内,VV7客户沟通群不仅增进了客户与销售人员之间的关系,还为群内的VV7车主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被广州有道销售顾问服务过的车主在其他车主遇到类似问题时,会主动帮忙提供解决方案,这样的联系不仅增加了车主之间的友谊,也间接提升了广州有道的客户粘性。

 

在这些VV7客户心中,广州有道WEY成为了他们共同的“娘家”,每当广州有道的VV7服务群里的老客户遇到同为VV7车主的朋友,都会热情地将他们拉入服务群,并相约一起“回娘家”保养。

 

通过这种专属服务,广州有道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对于这些客户来说,一起‘回娘家’保养VV7,不仅是一项售后服务,更是一种感情交流。”自上市至今,在广州有道购买VV7的车主基本都能回店接受售后服务,广州有道的VV7车主售后保养流失率为零。

 

快速成长之路

 

与WEY携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能够获得更优厚的物质回报、更丰富的工作经验、更高的平台发展。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谈及自己这三年的收获,何惠娟俏皮地卖了个关子:“与WEY携手三年,带给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了一颗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心,这种精神让我快速成长,不断提升。”

 

 

WEY的品牌精神深深影响着何惠娟的生活态度。在感谢WEY与有道集团给自己带来进步的同时,何惠娟也在对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行快速提升。工作之外,她是一位资深瑜伽爱好者,每天固定时间的瑜伽训练给她带来了颀长的身材、自信的气质;她还是一位拥有两个可爱宝贝的“宝妈”,在孩子的培养过程中,她是孩子们最亲密的朋友,对于孩子的未来,她拥有着最明确的规划;同时,她不断丰富自身知识、提升管理能力的做法,也让她成为了孩子与员工最好的榜样。

 

三年之间,何惠娟作为一个参与者,见证了WEY品牌成为首个以及最快实现“3年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的整个过程。未来,WEY将以全球化为愿景,以更快的速度展开全面战略布局。按照计划,2021年WEY将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致力于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汽车智能的标杆品牌。

 

WEY品牌所展现的“前行者”的担当也深深鼓舞着何惠娟不断进行自我提升。携手三年,向上的何惠娟与向上的WEY都在不断为自己的成长加速度,正是这份积极向上的态度,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收获了成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