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2期

杨浩:与WEY共冲锋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21:37

 

“选择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必将充满艰辛与挑战,而WEY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WEY的品牌精神就是我应对挑战、坚持下去的动力!”

 

文/《汽车人》李琳

 

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的展厅设计,有一种高标准与精细化的美。

 

在这里,WEY品牌展车被首尾相接摆成S型。无论客户身处展厅哪一个位置,都能欣赏到展车的每一个部位。展厅内,所有办公椅都被整齐摆放在一条直线,客休区的纸巾盒开口,也统一摆放至同一方向。这里的工作人员年轻却专业,他们穿着白色衬衫,身板挺得笔直,脸上的笑容永远充满朝气,仿佛从不知疲倦为何物。

 

 

这里是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总经理杨浩工作的地点,也是他与WEY携手不断冲锋的战场。34岁的杨浩出身部队,深蓝色的西装搭配利落的短发,让他英姿勃勃,充满朝气。

 

多年军旅生涯,让杨浩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杨浩认为,这是他和WEY品牌精神最为契合的地方。“在部队,班长常常教导我们做事要勇争第一,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与WEY不谋而合。我们都希望在前进的路上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完美。”

 

当一个追求完美的品牌与追求完美的人携手,创造出的成绩必然首屈一指。在杨浩的带领下,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稳居2018年WEY品牌营销体系内销量十强之列,并相继获得客户满意标杆奖、年度区域市场领先奖等荣誉。在集团内部,成都市场三家WEY品牌4S店的综合销量,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占比超过50%;在四川地区WEY品牌体系经销商内,综合销量排名第一。

 

携手三年共追梦

 

杨浩与WEY携手于2017年6月,当时的杨浩已经在汽车营销行业打拼了七年,在东创建国集团长城品牌事业部任成都大区总经理。那时的他,事业小有成就,如果继续留在原来的岗位,可能一切都会按部就班,但杨浩却做出了另一种选择。

 

 

“接手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之前,我在成都蓝标哈弗总店工作,领导问我,现在有个机会,你愿不愿意去挑战?”领导所说的机会,就是接管WEY品牌,成为成都建国WEY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在这之前,杨浩从未接触过中国豪华品牌的销售,但是对于领导的提议,他却毫不犹豫地接受了。“WEY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希望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不断挑战,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段简短的对话,一个坚定的回答,不惧挑战的杨浩就风风火火地投入到了WEY的营销探索中。WEY于2017年进入消费者视野。在品牌营销过程中,增加消费者对于WEY的品牌认知,让WEY品牌经销商的高端服务受到消费者认可,是品牌向上发展的必要一环。

 

杨浩从客户感知出发,以客户更加便利为目的,开展了“品鉴接送服务”。线上邀约成功后,销售顾问会主动向客户提供接送服务,一方面解决客户来店的交通问题;另一方面,向客户传达4S店贴心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客户感知,贯彻品牌和4S店服务的专业性。以店内数据来看,接受此服务并到店的客户,成交率高达90%。

 

营销战略差异化

 

“品鉴接送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走入了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但对于杨浩来说,这只是其营销战略的第一步。在营销服务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想要脱颖而出,就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服务特色。“在销售过程中,我们发现每个客户对于车辆的需求都不同。做豪华车品牌营销,并不是单纯地把车销售出去就可以了,而是要多和客户沟通,为每个人提供独一无二的尊享服务。通过我们用心的服务,为客户带来尊贵感。”为此,杨浩从细节着手,在营销中打造“差异化战略”。

 

 

在4S店,交车仪式是最普通不过的工作流程,然而杨浩却总能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让每一辆WEY的“交车”,都成为消费者的难忘时刻。

 

2018年,一位客户在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购买了一款新车,作为对女友的求婚礼物。了解到客户的隐形需求后,杨浩特意组织店内全体员工,在交车间为客户布置了一个温馨的求婚现场。求婚之时,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团队不仅为车主准备了鲜花,还特意为车辆装饰上彩带与气球。在欢快的求婚音乐与4S店员工的簇拥中,车主单膝跪地,为爱人戴上钻戒。此时,在这对新人的记忆中,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便不仅仅是一家4S店,而是他们幸福的见证者,值得他们终生铭记。

 

在常规交车仪式中,杨浩同样精益求精。“为了给车主营造交车的喜悦氛围,我们4S店的交车仪式要全员参加。”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的员工有30余人,如果每个人单独通知,不仅会影响员工的工作进度,也会造成车主等待时间过长,效果只会适得其反。为此杨浩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将“音乐”设置为4S店的“交车号”。每当交车音乐响起,杨浩会第一个冲出办公室,迅速跑到交车间。看到总经理如此“积极”,员工也纷纷效仿,迅速聚集参加仪式。

 

 

为了给每位消费者都留下独一无二的交车记忆,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会贴心地为不同的车主设计不同的标签口号。“例如‘让航天科技触手可及’、‘整条街最靓的仔’这种接地气或者符合车主身份的口号,会让车主产生尊贵感,让他们觉得自己被重视,从而提升他们对4S店的认可度。”此外,杨浩还特意将展车佩戴的红花改为红色蝴蝶结,提升活动格调。同时将交车准备工作提前做好,节省客户时间,并利用视觉冲击,将整场活动效果发挥到最佳。

 

在一次次对于细节的较真过程中,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时间短暂但井然有序、充满仪式感的交车环节,让客户感受到了WEY品牌4S店的真诚与专业。由细节着手,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举办的交车活动不仅为WEY收获了更多的客户认可,同时也让许多4S店纷纷效仿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的做法,“花样交车”成为成都汽车营销行业的一大风潮。

 

冠军团队养成记

 

谈及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所取得的成就,杨浩从不认为这是他个人奋斗的结果。“能够如此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离不开公司上下全体员工的一致努力。”

 

 

在杨浩看来,团队建设与部队管理机制有异曲同工之效。“在连队里,连长主抓军事训练,指导员负责统一部队思想。这种管理体制在4S店中同样适用。”杨浩说:“我们的销售总监主要负责抓业务指标达成,而我最主要的工作是为员工树立统一目标以及纠正员工思想。”

 

有相同目标的人才能共同奋斗,取得胜利。在团队管理中,杨浩总会将自己的工作目标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一位员工,并就如何实现目标向员工提供合理化建议。“对于一个团队来说,销售方法很重要,但思想统一更重要。我力图打造一个冠军型团队,每个人向着‘勇争第一’的目标前进,整个团队才能进步。”

 

领导的行事作风影响着整个团队的发展方向。每当成都建国WEY品牌4S店举办促销活动时,店内员工都会主动加班,整理客户回访信息。作为领导的杨浩将员工的努力看在眼中,也会全程驻扎在公司,直到最后一个员工离开。很多时候,杨浩都是公司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在他看来,领导就是一个公司的模版。领导以身作则,为员工做好榜样,就是对员工最好的激励。

 

不忘初心迎挑战

 

其实,一门心思扑在4S店营销事业上的杨浩本不需要这么努力。他的家人在老家绵阳经营着一个建筑工程队,小有所成。如果杨浩继承家人事业,可以轻轻松松赚钱养家,生活富足,但杨浩却从来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

 

在进入汽车营销业之前,杨浩曾因为没有经验而四处碰壁,与WEY的相遇不仅让他创造了自己的事业,也为他的人生提供了无限可能。“我非常感谢老板和我的领导,让我能够在WEY所提供的平台上不断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年是杨浩在长城品牌工作的第七年,也是在WEY品牌工作的第三年。三年时间里,见证这一中国豪华SUV品牌越做越好,收获了30万用户的认可,让他感到非常骄傲。“这种荣誉感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杨浩说:“选择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必将充满艰辛与挑战,而WEY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WEY的品牌精神就是我应对挑战、坚持下去的动力!”

 

秉承着对自主品牌的一腔热血,胆大心细的杨浩依然奋战在自主豪华车品牌营销的战场。对于他来说,曾经取得的战绩都已成为过往。未来,他和整个团队依然会继续努力,在成都这片土地创造出属于WEY的下一次辉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