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2期

魏建军:WEY中国 为世界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33:25

 

理性上,我们知道三年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还只是短暂的起步;感性上,却想为WEY加油喝彩,它迈出了第一步,更没有辜负第一个三年。

 

文/《汽车人》邢秋鸿

 

2016年广州车展前夕,长城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宣布WEY品牌成立,以己之姓,冠之以名,WEY载着中国品牌向上的理想与使命起航。其后每一年,它都会在这里,重拾初心,展望未来。

 

 

2019年11月20日,照例在广州,WEY为它的三周年举行了生日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WEY以30万辆的成绩作为生日礼物;也从这30万辆开始,WEY开始宣布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早在这场生日会举行之前,各式各样的庆生活动已经提前开展。其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几个月前,一个由WEY品牌车型组成的车队从上海始发,沿着国道318这个跨越中国三大地势的道路,最终抵达西藏。这是WEY品牌在最真实、最严苛的场景中进行的自我检验。

 

 

开始时,选择WEY确实让车手产生很多质疑,甚至有直言不讳者提出了自己的忧虑。但当结束后,质疑却突然自行烟消云散。这些车手们的心路历程多么像很多刚开始认识WEY的消费者。 

 

而后的一段微电影记录了魏建军征战阿拉善赛场的经历,也带出了魏建军的热情与梦想。本以为这是一次主打情怀的活动,魏建军压轴登场后,就宣布担任魏派公司董事长。身份的转变意味着,他将亲自掌舵WEY,着手推动品牌整合全球优势资源。

 

 

“我将加速集团优势资源的整合,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在WEY身上,带领WEY在更大的赛场上取得胜利。”最后,他提出WEY接下来“以用户为起点,以技术为支撑,目标全球化”的战略。

 

“互联网时代,用户不再是上帝,而是我的朋友圈好友。”魏建军说。一句话道明了用户在WEY接下来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这三年,WEY一直坚持开展消费者需求调研,以用户为导向提升产品力。未来,WEY还将“以用户为起点”更加深入到用户的全生命周期内。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随后,魏建军就宣布了三周年的第一项用户福利:“双超质保”计划。即日起,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型,整车质保由原来的3年10万公里,延长为5年15万公里,这项活动不仅面向新车主,已购车的老车主也将获得发动机、变速器的免费终身保修。让利于终端消费者,WEY才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技术支撑一直是WEY发展的基石,产品力和配置永远是用户选择的关键,所以WEY要继续将“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原则坚持下来。以在“新四化”领域储备的技术为开始,魏建军宣布了一系列的量产计划,包括:2021年,WEY品牌所有车型都将有电动化的选项;2022年首推氢能源车型,正式向无碳化进军。在智能化领域,明年第二季度,WEY将推出搭载2.9级自动驾驶的产品,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2022年首先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的产品。

 

 

在技术实力的支撑下,WEY的全球化战略已经提上日程。“在我看来,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的,一个成功的品牌必然是全球化的品牌。”魏建军说。WEY计划于2021年进军欧洲市场,2023年进军美国市场,并由此将触角伸向全球其他地区,真正直面与跨国企业的竞争,“甚至要在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BBA的直接挑战”。WEY要做中国最优质汽车品牌的目标已经十分明晰。

 

最后,在3年30万辆的基础上,魏建军提出了接下来的销量目标:WEY将在2025年挑战年销30万辆。

 

 

中国品牌向上的过程中,很多品牌都在探索与尝试,如今WEY的成绩虽然无法定义为最终的成功,但30万辆足以证明,它能够于激烈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也证明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天花板”被WEY突破,15万-20万元价格区间不再只是合资的天下;更是证明,真正对标合资、甚至合资高端车型不再是梦想。

 

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表明:中国消费者对新进豪华品牌认同度不断提升,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较为独特、清晰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WEY的豪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其实对于WEY来说,真正的挑战还在继续。现在,汽车市场正处于存量竞争阶段,WEY的目标似乎又在垂直向上进发。不过,WEY已经为自己计划好接下来的道路,也拥有坚定了继续挑战的决心,“最精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最强的对手永远是自己!我们将不辱使命,站在更大的赛场上,全力以赴,智在向前!”

 

在微电影的结尾,车手问魏建军:还约吗?他的回答是:随时。面对任何挑战,勇敢接招,坚持拼搏,是魏建军的特点,更是WEY的品牌精神。继续为情怀买单,迎接更高的挑战,终有一天,热血与坚持不会被辜负。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