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9 > 2019年第12期

再见,2019

作者:
时间:
2020-07-17 16:34:52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汽车人 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不安,震 荡,焦灼,无奈,使人们充满未知的恐 惧。无论从全球角度还是中国经济本 身 ,对 即 将 到 来 的 2 0 2 0 年 ,都 不 乏 预 测。悲观者多,谨慎乐观者少。

 

今 年 1 1 月 ,中 国 汽 车 市 场 已 经 连 续16个月销量同比下滑。自主销量份 额持续下滑,现已跌破35%。 在传统 汽车市场,受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国 五、国六提前切换使部分品牌的困境 雪上加霜。很多相对边缘的汽车品牌 加快了实质性退出市场的步伐。

 

不 仅 是 中 国 车 市 ,全 球 多 个 汽 车 市场的销量都相继出现下滑。根据行 业 预 测 ,2 0 1 9 年 全 球 汽 车 销 量 或 将 下滑约310万辆。为了应对需求端的变 化 ,供 给 端 也 在 通 过 转 型 变 革 谋 求 新 发 展 ,不 少 主 流 车 企 采 取 各 项 举 措缓解增量压力。

 

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时间内,奔 驰、宝马、奥迪、日产均公布了裁员、下 调年度奖金、减少运营成本和固定资 产投资等降本增效手段,以期将资金 用于电气化、数字化等前沿技术中,谋 求更长远的发展。

 

技术的更迭是整个行业变化的 开 始 。电 动 化 与 智 能 化 使 得 汽 车 从 结构、功能到产品属性,都将发生巨 大变化。随之而来的,便是核心技术的更迭。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在于电 池、电机和控制系统,与传统汽车相 比已有明显不同。

 

政 府推行数年的新能源汽车补 贴正在逐步退出市场,所有新能源汽 车企业都将站在同一个 起跑线上。 另 一 方 面 ,传 统 车 企 特 别 是 跨 国 车 企的新能源车型将集中进入战场,这 意味着,新造车者将迎战更多的强势 对手。

 

不过,虽然车市销量出现下滑,但 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也将重整汽车 行业。曾经意气风发的创始人们意识 到,造车这件事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容 易 ,不 过 说 放 弃 还 为 时 过 早 。意 识 到 现实的残酷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重 要的是转换步调、调整战略。

 

今 年的广州车展 无 疑 是当下车 市的写照和缩影。在今年的广州车展 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广汽e-TIME(e 时代)战略”,总经理冯兴亚透露,广 汽将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 广汽接下来将持续增强自主品牌以及 新能源产品的竞争力。

 

长安汽车对车市寒冬深有感触。 推进“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全方位变 革后,长安汽车逐步走出谷底。今年 10月,成为自主品牌里“首个突破销量 百万辆大关的车企”,同时,公司第三 季度业绩有了明显提振。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车 市尽管大势有压力,但总体来说,压 力也让整个产业回归到良性的竞争状 态,“让大家真正回到市场导向、客户 导向、产品导向等等。”

 

这也是洗牌过后,中国汽车业健 康成长的前奏。无论如何,2019,终究 要过去。如果离别终究挡不住,我们 要 做 的 仍 然 是 ,对 未 来 抱 以 希 望 ,温 暖地走向远方。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