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BEIJING-EU5凭什么成为用户心头好?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7:30:58
 

 

BEIJING-EU5之所以深受用户喜爱,究其根本,还是源于其过硬的产品力。

 

文/《汽车人》管宏业

 

电动化转型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当发布会上眼花缭乱的参数数据真正落实到消费端时,普通用户的意见成为评判一辆电动车优劣的最佳标准。

 

 

作为国内市场保有量最高的A级纯电动汽车,BEIJING-EU5为BEIJNG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与市场影响力。在终端市场,为什么BEIJING-EU5的呼声如此之高?用户的心声应该是最好的答案。

 

真实长续航才是硬道理

 

自电动车诞生之日起,里程焦虑就成为车企需要解决的问题,续航里程的长短,也成为消费者选择一款电动车的首要条件。

 

北京土著老刘选择BEIJING汽车,正是被EU5出色的续航所吸引。

 

“我2018年购买的BEIJING-EU5,当时这款车标注的续航里程是416km-501km,但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款车能跑到430km-440km。”老刘说:“在城市代步,EU5的续航非常实在,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消耗里程基本是1:1。”

 

 

酷爱北京周边游的女孩小王,也同样因为超长续航,拜倒在BEIJING-EU5的石榴裙下。“六年前,我买的第一辆电动车就是北汽新能源的EV150,当时那辆车开了四年,续航基本没有衰减,所以在换车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续航里程更长、更真实靠谱的BEIJING-EU5。”

 

 

相伴两年,幽默、风趣的小王特意给自己的爱车起了个有意思的名字“续航小怪兽”。谈到名字的来源,小王的赞誉之词滔滔不绝:“我上班地点比较近,通勤走着就能到。我平常开车主要是带着家人和狗狗到北京周边旅游。在旅行过程中,我从来不用担心BEIJING-EU5的续航问题。”

 

驾驶着BEIJING-EU5,小王看过延庆的冰灯,赏过坡峰岭的红叶,感受过凤凰山的巍峨险峻,也领会过798的文艺气息。在所有的自驾游中,给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数去坝上草原游玩的经历。

 

 

“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次是去坝上草原,充满电跑了个来回,到家还剩100多公里续航,BEIJING-EU5的续航能力太超乎想像。”谈到那次游玩,小王依然难掩兴奋。

 

有里有面才是好电车

 

坝上之旅不仅让小王赞叹于BEIJING-EU5的超长续航,也让她感受到了这款车驾乘的舒适性。

 

“那次出行是和我爸妈一起去的,我妈年纪大了,比较胖,但是坐在前排就感觉非常舒服,一点也不觉得挤。”EU5超大的后备厢,也让空间容积得到有效提升,装下了小王为狗狗准备的日常用品。

 

 

对于BEIJING-EU5的空间之大,老刘也感触颇深。老刘身高一米八,体格健壮,但坐在EU5里却丝毫不觉得拥挤。提车之后,老刘曾驾驶着EU5带着家人去过一趟安徽九华山。旅行路上,EU5完美得容纳了老刘一家老小的四个大行李箱。

 

回忆起那次旅行,老刘感慨颇深:“BEIJING-EU5后排很宽敞,而且由于配连杆独立式后悬架,乘坐感受舒服。主驾驶的电动腰托,让我开长途也没觉得累。”那次出行,将近十个小时的路程,老刘一家五口人,玩得格外舒畅。

 

 

“EU5功能也比较实用,就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跑环路或者走高速的时候,一直踩着会比较累,这个功能在长途驾驶的时候就会很省脚。它的智能语音也挺好用,用的是百度DuerOS的语音识别系统,识别效率很高,我家孩子特爱跟小E玩儿,会模仿大人说:小E,我饿了,小E,我热了,然后小E就会推荐附近的餐厅,或者打开空调,挺智能的。”

 

 

如果说老刘与EU5的相伴源于品质,那么他与EU5的相识则起于颜值。老刘日常从事的是车辆改装工作,经他手维修、改装的车辆有很多,但谈到EU5的整体设计他还是赞不绝口。

 

“当初选择纯电车的时候看过很多,比如秦EV,看到秦EV时也没有感觉外观好与不好,因为当时纯电车都差不多一个样子。但是看到BEIJING-EU5的外观才了解电动车的颜值可以如此高。”老刘补充道:“BEIJING-EU5的C型车灯以及前脸营造的气质十分吸引人,前脸就是霸气,我一眼就看上了。我本身从事改车工作,因此留意本身颜值在线且有魔改潜力的车型,而BEIJING-EU5的整体外观就拥有这种潜力,加之我对整车以战斗灰色黑化,再加上小侧裙、拖车钩等,更霸气,这么说吧,我这车是独一无二的!”

 

 

BEIJING-EU5的外观延续家族式设计理念,细长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头,使前脸看起来更加宽大。极具标志性的“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是BEIJING品牌新能源车型独有特色,更是老刘的心头爱。

 

如果说EU5运动时尚的外观成功吸引了老刘的注意,那么这款车颇具质感的内饰,则彻底收服了老刘的心。

 

“BEIJING-EU5的内饰很有档次,有奔驰的感觉,T型中控台,悬浮液晶仪表盘、炮筒出风口、换挡旋钮都让我喜欢。为了配合我的战斗灰,内饰我改为黑白配,更酷炫、更拉风。”

 

过硬品质才是实力派

 

BEIJING-EU5之所以深受用户喜爱,究其根本,还是源于其过硬的产品力。

 

BEIJING-EU5全系搭载了160kW功率、300N·m扭矩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仅7.8秒,并提供了R500(综合续航416km)和R600(综合续航501km)两个版本车型。

 

 

在续航里程方面,EU5配备了宁德时代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160.8Wh/kg,电池容量为60.2kWh。为了将电池能量最大化,BEIJING-EU5采用了EMD3.0 pro智能电控技术,以及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在带来超长续航的同时,直接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突出的产品力,让BEIJING-EU5收获了更多的认可。在《EV汽车续航偏差率评测白皮书》中,BEIJING-EU5夺得续航准确率第一名;在“12小时电动汽车赛道嘉年华”中,BEIJING-EU5获得“最佳节能家轿奖”。

 

 

在11月末的广州车展上,BEIJING汽车多款纯电车型亮相,它们将与BEIJING-EU5共同组成BEIJING品牌的产品利刃,完成BEIJING品牌“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战略使命。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