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广汽丰田如何绘制微笑曲线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7:47:16

 

战略明晰,新品到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未来两年,广汽丰田有能力冲击年产销100万辆,呈现更加坚实的体系能力。

 

文/《汽车人》管宏业

 

走过了不平凡的11个月,2020年渐近尾声。也正是在曲折磨砺中,逆风飞扬的身影格外醒目。

 

今年前10个月,广汽丰田销量达到61299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这其中,包括凯美瑞、威兰达等在内的TNGA车型销量占总体销量70%。仅3年时间,TNGA车型累计销量达成100万辆。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近一年来,中国经济在巨大挑战中稳定复苏,车市逐步回暖向好。秉承“为用户量产幸福”的使命,广汽丰田坚定前行,从“顾客第一”的“原点”出发,把握客户需求的“痛点”,升级用户体验的“甜点”,努力画出美好的微笑曲线。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

 

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三箭齐发,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三款TNGA新车型首发亮相。三款新星展现了TNGA最新产品魅力,带来了潮流新主张和性能新体验,并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进一步升级。

 

三箭齐射,实力迸发

 

全新TNGA轿车凌尚,车名取“超越、雅尚”之意,展现凌尚的越级地位和优雅高尚的高级品位。凌尚定位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传承TNGA明星车型优质基因以及广汽丰田制造高品质轿车实力,集强劲动力性能、大气动感风范和豪华宽适空间于一身,成就“TNGA跃级座驾”。

 

 

全新TNGA轿车凌尚的导入,将进一步丰富广汽丰田轿车产品线,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凌尚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

 

为进一步向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购车选择,威兰达家族导入插电混动高性能版车型,形成包括2.5L PHEV、2.5L HEV、2.0L汽油在内的产品矩阵。

 

 

定位为TNGA高性能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零到百公里加速可达6.6s,在同级SUV中处于领先水平,即使在高寒、高热等不同使用环境下都能保持超高动力性能和稳定续航里程。

 

全新C-HR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新增TNGA 2.0L双擎混动版本。全新C-HR双擎混动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第四款混合动力车型。全新C-HR形成包括TNGA 2.0L汽油、2.0L双擎混动、纯电动的多元化动力矩阵。

 

 

今年1-10月,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72384辆,同比增长34%。广汽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十年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积淀了深厚的用户口碑。在全球范围内,丰田混合动力已经赢得超过1600万用户的信赖。

 

量产幸福,百万体系

 

自2019年起,广汽丰田持续践行品牌进化中期规划,致力于提升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通过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高品位体验,希望与用户之间建立“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

 

在推进品牌进化的实践过程中,广汽丰田有了更加具体的心得与打法。

 

 

文大力表示,首先是坚守“原点”,不忘“顾客第一”的初心。

 

在今年疫情的冲击下,广汽丰田携手供应商、经销商,全体系迅速行动,将“Just In Time”的理念,从工厂侧延展到市场侧,及时响应每一个需求,尤其感恩顾客在非常时期对广汽丰田服务的信赖。

 

其次是把握“痛点”,响应顾客对更高价值汽车的需求。

 

自2018年初凯美瑞换代以来,不到三年的时间,广汽丰田TNGA家族累积销量已突破100万辆。作为全新的造车体系,TNGA从零开始,重新开发汽车,并融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技术浪潮,在炫酷、驾趣、安全、智联各方面,树立起更高的价值标杆,从而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

 

 

第三是升级“甜点”,为用户“量产幸福”。

 

当前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已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以争夺品牌忠诚度为焦点。文大力说,量产汽车只是起点,为用车全周期“量产幸福”才是终极的追求。

 

战略明晰,新品到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未来两年,广汽丰田有能力冲击年产销100万辆,呈现更加坚实的体系能力。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