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奥迪:让生命更辽阔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7:53:11

 

一部车倡导一种生活方式,一次出行开拓更辽阔的人生。即使不能时时“想走就走”,但只要与这些旅行家们一起,就有了拓展生活边界、持续发现生活另一面的可能。

 

文/《汽车人》管宏业

 

山谷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波斯菊,清澈的溪水像碧玉一样青翠,隐匿在云南点苍山和罗坪山之间的凤羽古镇,充满了诗情画意。拜地利所赐,凤羽保留着自然乡野之趣,如400年前徐霞客所见,“曲峡通幽入,灵皋夹水居,大奇事也”。

 

与奥迪A6 allroad & Avant车队驶入凤羽古村落,耳朵能听见花开的声音,身心一下子放松下来。这里是采菊东篱下的桃花源,这里是抛却尘世烦恼的忘忧乡。

 

 

而这也正是一汽-大众奥迪良苦用心,与A6 allroad & Avant一起,开启自己的“双面人生”。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所说:“生活不止一面,带上行囊、笃定向前,自会发现生活的无限可能。”

 

也正是在凤羽,原《新周刊》创始人封新城已经开启了他人生的另一面——离开繁华都市,归于微隐生活。这个曾经发明“生活家”概念,号召“找个地方躲起来”的资深媒体人,决心成为“编辑”大地的农民。

 

 

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他将自己在凤羽建起来的宅院取名“退步堂”,意为“知停而后升”。

 

但“慢”不意味着全面停歇,与苍山为伴,他希望强调的是生命的宽度和高度——“我的退,其实是在表达一种生活状态。都市里,大家在为物质奔走操劳,其实生命是需要退回来思考的。当你停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生命不止向前一个方向,还有向上。”

 

 

在海拔3100米的玉龙山脚下,同样还有一位逃离了都市生活、开启人生另一面的人。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曾在央视任职的姜萌,如今身份是天文爱好者。为了追寻对于星空的热爱,他把自己人生的另一面带到了海拔3100米。他在雪山脚下创建了一座共享天文台,和星空开启了浪漫对话。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么说,我们从未死去过,从宇宙诞生开始,从人类诞生开始,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面都有十分之一的氢元素,它伴随宇宙大约存在了138亿年……”于浩渺宇宙星辰中,姜萌不断进行对人生和自我的探索。

 

 

日本著名管理学者大前研一曾提出一个概念:如果说工作是“ON”,那么工作以外的休闲就是“OFF”,也就是摆脱工作状态,暂时逃离,逃离那个“你自己一直以为那就是自己的生活”。

 

时代变化太快,科技进步太快,人其实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ON的时候疲于奔命,有必要把自己OFF,找到自己的节奏,而不是随波逐流。

 

 

在桃花源里微隐,在雪山脚下与宇宙对话,无问西东,“知停后升”,也正是一汽-大众奥迪A6 allroad & Avant“双面人生”之旅所希望呈现的另一重内涵。“世界那么大,不可能任性说走就走。但一部称心合意的座驾,就是我们生活场景和生活方式的转换器。”

 

以奥迪A6 allroad & Avant为代表的旅行车,由此被赋予了更丰富内涵——它是生活家的理想延伸,是懂车爱车人士的格调表达,可以穿梭城市楼宇,自成一道风景,也可伴随身心,去往诗中的远方。

 

 

如果说近年来中国高知人群对“生活家”概念有了初步启蒙和重视,那奥迪汽车早在40年前就开启对“生活家”生活方式的推广。

 

1977年,奥迪在第二代奥迪100(C2)的基础上,推出了首款旅行版车型——奥迪100 Avant,让旅行车在拥有普通三厢轿车舒适性的同时,也营造出较大的车载空间;2000年,以奥迪A6 Avant为基础,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与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奥迪打造出了第一代allroad quattro。allroad车型拥有堪比SUV的强大通过性,在低车身状态下行驶时,驾驶质感不输于公路性能车。独树一帜的定位让它没有直接对手,开启了一个独立的全新平台。

 

 

在中国豪华旅行车市场,奥迪同样占尽优势。相对于另外两个德系竞争对手,奥迪旅行车产品导入时间最早、产品谱系最全。更重要的是,在一汽-大众奥迪多年耕耘培育下,奥迪allroad & Avant已不限于旅行车类的产品表达,更成为一种融汇“诗和远方”生活方式的隐喻和象征。正如张强所说:A6 allroad & Avant不仅以完美的产品力满足更多场景需求,更诠释了“尽情亦尽兴”的新生活理念。

 

 

一部车倡导一种生活方式,一次出行开拓更辽阔的人生,对久居都市的人来说,即使不能时时“想走就走”,但只要与奥迪allroad & Avant这些旅行家们在一起,就有了拓展生活边界、持续发现生活另一面的可能。

(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