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0 > 2020年第12期

陈昊:用行动演绎“敢为”

作者:
时间:
2021-01-05 18:01:32

 

以技术为品牌向上牵引力,东风日产对整个市场变化拥有敏感性,始终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和追求突破,这本身就是“敢为”精神的体现。

 

文/《汽车人》张敏

 

本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成为独树一帜的存在。

 

它以“穿越四季”为主线,搭建了一个极具生命力的展台,带来一步一景的观览体验。同时,还创新性地打造了两大试乘赛道,动态演绎东风日产的技术魅力。

 

刚柔并济,真实、自然、富有生命力,这就是东风日产为消费者构建的一个未来智行世界。

 

 

东风日产以全新“敢为”姿态,迎来“日产动力天团”首发亮相,正式宣告“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在中国的加速落地。

 

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技术,成了近一两年东风日产引以为豪的产品力所在。

 

此次,这个国内首创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完美呈现了9月底东风日产品牌之夜发布的全新“敢为”主张。

 

对于领势前行的东风日产而言,“敢为”意味着什么?

 

“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尝试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接受《汽车人》采访时表示,此次全新打造的“敢为·世界”,就意在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富于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

 

在访谈中,他从技术到营销落地对“敢为”进行了全面解读。

 

每一滴油的归属

 

当下“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浪潮席卷汽车行业,中国车市成为“新四化”最活跃的“试验场”。面对这一趋势及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不同的企业有自己的技术诠释。

 

至于怎么走?走到哪一步?陈昊笃定地表示,东风日产有自己的答案。

 

在不久前的NEW NISSAN品牌之夜,东风日产正式宣告,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维度进行全面焕新。

 

 

在推动企业前行的最核心因素上,东风日产聚焦动力领域,依托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潜心70年研究出的电动技术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以及日产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e-POWER,期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动力体验,而三大动力也会成为有力的技术突破口。这也将加速“日产智行”在动力领域的落地。

 

不同于市面上的混动技术,e-POWER是通过燃油机为电机发电,再由电机驱动车轮行驶,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运转区间,从而实现城市工况油耗低至2.9L/100km(日本NOTE车型数据),无需充电的创新高效动力,让用户避免了里程焦虑。

 

 

而VC-TURBO超变擎,是全球惟一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凝聚日产20余年的潜心钻研,将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做到完美结合,已搭载于第七代天籁上。未来还将在更多车型上搭载。

 

 

陈昊表示,同样的油与电,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技术的提高让它们的效能达到更高,这也是技术日产优势及用车经济的优势所在。

 

“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我们十分关注汽车动力对社会的影响,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个企业公民对能源的尊重。”陈昊如是说。

 

同时,面对有后起之势的新能源市场,未来东风日产将会以电气化作为发展方向之一,进一步加紧电气化方面的布局,加快导入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该车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它所采用的e-40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也将陆续进入东风日产产品序列,引领“电动四驱”风潮。

 

 

2021年,东风日产将实现三大动力在3款全新车型上搭载。日产动力天团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布局正在提速。

 

“日产智行”加速落地

 

诠释“敢为”的另一种方式,是推进“日产智行”落地。

 

在多个场合,陈昊都强调不要小觑车联网技术在中国的影响。他认为,汽车早晚会作为移动出行的终端,价值重心将从出行工具转向搭载的附加价值——智能化、互联化。

 

在移动出行的竞争上,东风日产率先出牌,依托五大技术,加速“日产智行”落地。

 

产品方面,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作为合资车企中算是比较先进的系统,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于一体,将提供更便捷、更互联的出行体验。

 

 

这一系统的一大优势在于不断进化,已经实现了大概32次的在线升级,目前系统接入用户量超过200万。

 

无论对主机厂还是整个行业价值链而言,庞大的用户量都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资产。

 

它将以车辆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变为以驾驶者为中心,获取驾驶者生命周期价值;将汽车厂商和产业链其他主体合作并拉长整体链条,提升汽车产品价值,带动汽车产业整体升级。同时,通过车联网功能的实现以及构建新型的主体关系,将扭转传统汽车服务业客户关系管理维护的模式。

 

在产品布局上,随着10月30日2021款天籁的上市发布,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全车系的超智联部署计划。到2024年,将有9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车型,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已迭代到第二代。在未来的3-4年内,东风日产对车联网系统的升级已经制定了一个相当宏大的计划,持续对系统进行升级,实现车联网系统进步,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水平。

 

从理念到行动,从技术到产品,东风日产通过全面焕新,以“敢为”精神赋能于车,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随着“日产智行”的加速落地,东风日产的科技力正在转化为市场竞争力。

 

“百万辆”的背后

 

2020年的特殊市场环境是一块试金石。面对逆境,内功扎实、产品力卓越、体系完整的车企,往往能稳住阵脚,徐图缓进。

 

一个优秀企业所具备的抗风险能力再次展现。

 

今年10月,东风日产斩获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创下史上最佳10月销售记录,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再次实现逆市大丰收。

 

 

“人努力天帮忙”,陈昊告诉《汽车人》,成绩主要源于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东风日产人都愿意往一线跑,去闻闻汽油味,这让企业应对环境变化有较快的反应,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嗅觉。”

 

同时,东风日产成绩也得益于拥有一群非常给力的经销商伙伴。

 

陈昊深有感触道,今年3月初疫情尚未缓解,在没有强制性要求的情况下,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几乎都是自愿到所在区域岗位上坚守职责。有员工是开着私家车,长途1000多公里前往岗位报到,有些经销店总经理自己开车去店里,碰到一些天气不好、道路不畅,甚至更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都没有中断责任。

 

正是东风日产人上下同欲,全力以赴,才赋予了整个东风日产价值链非常强大的体系力。

 

 

此次疫情,是东风日产的一次体系之战。东风日产打通技术-产品-服务产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全价值链体系协同作战,取得不俗成绩,确保了东风日产这艘大船的平稳前行。

 

疫情期间,东风日产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积极鼓励经销商伙伴、鼓励各区域的人员开展有效的、可以成功的营销模式。

 

陈昊认为,未来好的营销是能够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中,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能感受到东风日产提供的产品和技术正是自己所需要的。

 

他强调,产品卖出去不是结束,而是客户服务的开始。近年来,整个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变化。东风日产更多地去关注客户体验,贯穿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出现在他身边。“做到有求必应、非请勿扰,这是我们认为最佳的服务模式。”

 

作为一家拥有超千万用户的车企,东风日产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拥抱客户”上升为企业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消费者创造更完善的服务体验。

 

 

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辆目标,预计月底能很快达成。这将是东风日产第6年刷新年销量破百万的记录。

 

对于明年市场,陈昊抱以乐观。此前,国务院开展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鼓励政策,陈昊认为,如果后续大部分地方政府有条件去落实这项政策的话,这会成为明年小车型增长的机会点。

 

东风日产也会保持密切的跟踪,并快速对产能、采购、销售上的布局进行调整,去满足市场的变化。在陈昊看来,东风日产对整个市场变化拥有敏感性,始终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和追求突破,这本身就是“敢为”精神的体现。

 

成为行业共识的是,汽车产业正走在时代的转折点。以技术为品牌向上牵引力,东风日产将秉承与生俱来的“敢为”精神,以更加多元化的动力技术和汽车产品,以更贴近市场的营销策略、更完善的服务,继续引领行业未来之势。

(文/《汽车人》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