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8期

宠粉靠实力 高端惟生态

作者:
卢山
时间:
2021-08-15 10:24:13

 

旗仕宠粉节活动上,新红旗显露出的创新意识、用户关系的前瞻视野,以及全员奋进、不惜力的职业精神,都让人看到了红旗品牌后续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文/《汽车人》卢山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最重要的是F-factors,对应三个F——Family、Fans、Follows。”——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

 

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来说,科特勒的名言颇有借鉴意义。一辆汽车,要服务一个家庭;一个品牌,要有自己的粉丝;一家企业,要有自己的追随者。

 

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时代里,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无论是家用品牌还是豪华品牌,谁离消费者越近,谁越有话语权。

 

那么,作为中国自主唯一一个成功破局的豪华品牌,在过去三年半里取得骄人销售成绩的一汽红旗,距离消费者是否足够近?红旗品牌的粉丝和追随者是否足够多?有着“国车”身份的红旗,又能否真的与用户真正的“打成一片”?

 

 

带着这些问题,《汽车人》参加了在长春举行的“活力绽放——2021红旗粉丝盛典”。在这场盛大的活动上,一汽红旗红旗释放出几个重要信息:第一,红旗用户已经突破50万;第二,今年上半年红旗销量超过14.5万辆,以同比107%继续保持3位数增长;第三,红旗开设“717旗仕宠粉节”,打造红旗用户生态。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常委、总经理邱现东在活动现场正式宣布:“新红旗品牌将7月17日正式命名为新红旗‘旗仕宠粉节’,今后每年7月17日,都将与旗仕共同欢聚,共庆盛典。”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常委、总经理邱现东

 

同时他表示:“新红旗坚持‘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理念,将逐步构建以红旗品牌和红旗旗仕为核心的旗仕生态。在这个生态里,红旗旗仕拥有的绝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50万用户基盘

红旗生态有备而来

 

以过往的经验来看,没有市场销售的KPI指标,用户生态的建设在实践中很容易沦为一句空话。如何打造真正有活力的活跃生态,避免生态的“中空化”,需要有真材实料的填充。把用户需求与用户满足形成一个良性运转的闭环,才能保证生态的繁荣生长。

 

 

在此次红旗粉丝盛典上,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旭正式宣布,新红旗车主数量已经突破50万,新红旗品牌将与50万旗仕和品牌伙伴共建“旗仕生态”。随着红旗接下来宣布的具体举措可以看出,这一次红旗打造生态显然是有备而来,动真格的。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旭

 

生态的基石在于旗仕,生态的发展在于创新。旗仕生态的第一个产物,就是结合红旗独特品牌文化,开拓共创共赢全新特色的官方认证红旗车友会。

 

 

车友会的关键是人。目前用户基盘达到50万人的红旗,已经具备了这个前提条件。来自四川成都红旗车友会的旗仕雷安廷,见证了过去今年成都车友会,从5个人发展到1500人的成长历程。福建红旗H9车友会会长林兆威,从最初10个旗仕在路边看见H9就拦下发展好友开始,发展到现在的130名旗仕,形成了福建H9车主的“红旗圈层”。

 

 

要知道,红旗H9自2020年8月上市,到现在还不足一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红旗车友会如此高效的建设速度和规模,说明红旗生态已经拥有了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壤。

 

在旗仕生态规划下,新红旗致力于同50万旗仕车主携手开拓共创共赢的新联系,与超过500位旗仕车主结成“旗仕伙伴”,实现事业共建、价值共通。盛典现场,新红旗展示了两款与旗仕伙伴的品牌联名产品,并宣布未来将与更多旗仕伙伴,创造更多价值与惊喜。

 

 

从一个活动到一个“节”

红旗营销创新打造新IP

 

如果说,官方认证车友会是红旗生态第一步,那么“旗仕联盟”则是红旗生态的第二步。

 

活动现场,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发布了“旗仕联盟”计划,爱康国宾、欢乐谷集团、卡宾、龙腾出行、欧亚集团、T3出行、携程等品牌派出特使,与新红旗品牌共同启动旗仕联盟。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

 

从一个品牌单打独斗,到一群品牌共同发力,旗仕生态的发展,需要多元共建、多维共创。“旗仕联盟”不仅是新红旗品牌与跨行业各民族品牌共建旗仕生态的硬核计划,也是各个行业破圈营销,牵手豪华汽车品牌的一次双赢策略。

 

 

在新红旗首倡下,未来将有更多包括服饰、餐饮、住宿、旅行、购物、医疗、金融、文化、数码等多业态下的顶尖民族品牌齐聚一堂,建立起跨行业、跨品牌的生活服务生态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全生活场景的立体式高端服务体验。

 

从遍及全国的红旗车友会建设,到携手异业资源建立品牌联盟,再到创立长期固定的车主节日、推出“旗仕宠粉节”IP,新红旗初步建立起从基础到多元、从核心到延展、从当下到未来的旗仕生态整体框架。

 

 

今年前6个月,新红旗达成销量145000辆,同比增长107%,三年半实现销量“四级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红旗以独有的“智慧六位一体”营销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线下产品服务、线上品牌互动、文化生活体验不断深入完善,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极致进化,成为支撑50万车主运营能力持续优化的根本动力。

 

 

对于一个品牌复兴仅三年半的品牌来说,红旗发力面之广、取得成绩之显著、所用时间之短,都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记录。以前每每谈及红旗,都说是“左手品牌建设,右手市场销量”。现在来看,用两只手都不够,红旗人是用三头六臂的力量快跑猛赶。

 

也正由于此,在本次旗仕宠粉节活动上,新红旗显露出的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活动的创新意识和在未来用户关系、客户运营规划上的前瞻视野,以及全员奋进、不惜力的职业精神,都让人看到了红旗品牌后续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因为有了这一切,新红旗的理想,才能在更高处飞扬。

(文/《汽车人》卢山)【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