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8期

信赖创新高 潮头再出发

作者:
吴毓
时间:
2021-08-15 10:27:19

 

令人艳羡的桂冠终会褪去颜色,但只要初心不改、力量在心,一汽-奥迪便会在中国市场行稳致远,更会在“新四化”的大潮中引领未来。

 

文/《汽车人》吴毓

 

在一线豪华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奥迪又修筑了一座无法绕过去的里程碑。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

 

在日前开幕的粤港澳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向用户交付了一辆石墨蓝色车身、纯电续航500公里的奥迪e-tron。这是奥迪在华交付的第700万辆。

 

 

700万辆,是长度也是速度

 

对于大多数人,700万辆只是一个平面化的数字。但简单的比较可以让这个数字变得立体。

 

如果以11辆为一排、每排首尾相连,700万辆奥迪可以从吉林长春的奥迪Q工厂,一直排到广东佛山一汽-大众工厂——奥迪A3和Q4 e-tron就是从那里驶下生产线;如果地面没有任何建筑,700万辆奥迪甚至可以停满三个上海虹口区或是两个广州越秀区……

 

 

700万辆,不仅是制造数量的多,更是从工艺能力到产品体验的全体系实力的强,是趋近用户、回应用户的快。从1988年5月17日正式入华,到2010年实现第一百万辆,一汽-奥迪用了整整22年;但从2020年3月累计销售600万辆,到2021年7月17日交付第700万辆,一汽-奥迪只用了16个月。

 

这是奥迪速度,更是风云际会。

 

700万辆,是第一也是唯一

 

从499辆奥迪100本地组装,到划时代的e-tron中国生产;从奥迪亚洲研发中心成立,到与保时捷共享的PEE平台落户长春,一汽-大众奥迪行业领军者的初衷始终不改。

 

 

在过去的33年中,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行业内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全价值链本土化”发展模式,基于股东双方成果合作的基础,创新升级至“全价值链共创”的发展模式,成为引领中德汽车产业高水平合作的典范。

 

去年10月,中国一汽全面深化与奥迪的战略合作,全新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将落户长春,规划引入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张强说,这是豪华车市场第一且唯一的700万辆,开创了中国市场最大规模的豪华车用户基盘,是一汽-奥迪持续聚焦研发、制造、供应商、营销、人才等全体系之力的成果,更是品牌保持年轻化与创新力的初衷。

 

 

这是中德合作的典范,更是全价值链共创的样本。

 

700万辆,是知你也是懂你

 

从0到700万辆,奥迪正成为最了解中国、最懂得用户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过去的33年,每三分钟就有一位用户成为奥迪的车主。不仅如此,奥迪的用户结构变得年轻多元。数据显示(2020年),用户平均的年龄为38岁,女性车主的占比高达42%。

 

在限时24小时的“海上赛道”,奥迪R/RS家族全员集结,展示奥迪品牌传承百年的运动基因,增强用户对奥迪高性能车型的感知与喜爱,为奥迪品牌焕新而“燃擎加速”。此外,赞助东奥夺金队伍、建设quattro冰雪公园,也会将奥迪与奥运紧密相连,让奥迪运动精神在这个冬天再次闪亮。

 

 

历经16年的辉煌发展,奥迪英杰汇依旧与时俱进:从去年9月开始,先有王一博成为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再有谢霆锋成为奥迪英杰汇型格赋电先锋&奥迪e-tron GT全球大使。此外,豪华品牌首个生活方式类种草平台——Audi Channel也重磅登场,依托双平台升级,强化了与用户的深度直链。

 

 

这是主动的吐故纳新,更是积极的与时俱进。

 

700万辆,是高点也是起点

 

在品牌焕新战略的指引下,一汽-奥迪上半年累计销量418188辆,上半年销量首次突破40万辆,刷新历史记录。不仅如此,国产车型以373388辆的绝对优势问鼎豪华品牌国产车半年度销量冠军;进口车型的累计销量44800辆,同比增长148.9%。

 

新的记录,也是新的起点。张强说,在新的起点之上,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主线,通过产品创新、体验创新、营销创新三维一体的经营理念,满足未来众多用户的豪华出行场景。

 

 

产品创新,是打造高性能、个性化、主力车型、电动化四大核心的产品矩阵。从轿车到SUV,从A级到D级,不仅有全系产品阵容整齐,还有allroad、Sportback等个性化车型提供个性化选择;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以及即将上市的奥迪e-tron GT将持续满足未来纯电出行需求,助力奥迪品牌在燃油和电动两大领域持续领跑。

 

体验创新,要打造用户全价值链体验升级。奥迪可以提供多达10万种的个性化的搭配解决方案,即使同一款车型也可以做到“千人千面”;开展奥迪经销商展厅的活力化升级,建设新能源的专属体验区域,引入生活方式的潮流品牌,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够完成373家经销商展厅的活力化改造。

 

营销创新,正全面推进营销的数字化转型。一汽-奥迪的APP正式上线,在全面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助力品牌精准地实现用户直达。依托数字化工具打造奥迪的云平台,全流程优化用户购买的体验,并挑战用户抱怨一日内100%解决的目标,不断地提升用户对于品牌的满意度。

 

 

客观地说,勇于否定自我的求是态度,是推动一汽-奥迪立潮头、踏浪行的真正力量;而不断变革的创新精神,则是驱动一汽-奥迪有担当、敢为先的可贵初心。

 

在交付第700万辆之后,“700万辆”便已经成为过去。令人艳羡的桂冠终会退去颜色,但只要初心不改、力量在心,一汽-奥迪便会在中国市场行稳致远,更会在“新四化”的大潮中引领未来。

(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