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10期

林肯冒险家Corsair 豪华不妥协

作者:
吴毓
时间:
2021-10-18 14:11:45

 

作为林肯旗下的新势力,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是一款以科技为基础、以豪华为旗帜的美式SUV。

 

文/《汽车人》吴毓

 

只买一辆车,要舒适空间,还要贴心配置;既要自内而外的豪华,更要每天相遇的惊喜……最终的选择一定是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

 

超越期待的惊喜

 

在所有豪华品牌中,试驾过林肯车型的人无不印象深刻。究其原因,林肯是从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入手,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体验,为原本平凡的细节注入仪式感。

 

视觉,最能体现林肯冒险家的仪式感。虽然不能开口讲话,它却能感知用户走近,示宽灯、尾灯会首先依次点亮,星标欢迎毯再投射于地面,以此表达它的欢迎。当结束加班独自走进空无一人的地下车库,抑或是寒冷冬夜拉着行李去赶早班飞机……受到无声问候,心中感受就绝不只是惊喜。

 

 

触感,是林肯冒险家工艺品质的最好证明。车内的座椅、扶手等处均采用来自北美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牛皮。真皮包覆的扶手、座椅仍然保持自然的质感,触手之处亲肤不冰冷、质感不轻浮。钢琴键式启动与换挡系统也是同级独有,只要和林肯冒险家稍具默契,便能享受到指尖跳跃而车辆起舞的快感。

 

 

听觉,是林肯冒险家值得夸耀的地方——以阻断、削减、抵消等手段,打造豪华SUV中最安静空间。它是同级唯一在引擎舱内采用双层隔音墙设计,也是同级唯一在前风挡、前排和后排均标配五层结构声学降噪玻璃,还是同级唯一采用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全车22个声学包配合ANC主动降噪系统,成就领先同级的静谧空间。

 

 

嗅觉,是林肯冒险家最值得骄傲的地方——20万元起价的豪华SUV中,没有哪一个能做到“以味服人”。林肯与香氛领域的全球巨头深度合作,用18个月时间潜心研发,针对中国用户的喜好,从上万种香氛中精选出旭日、沐光、橙花、悦然、茶语、蔚蓝和恋海共7种独具品位的特调香氛,配合车内的灯光与音乐,营造舒适、懂你且智慧的“第四空间”,为你带来全新的生活美学体验。

 

超越价格的价值

 

对于林肯而言,“入门即豪华”,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很多曾经高不可攀的配置,如发动机远程遥控启动、驾驶座舒适进出、自适应LED前大灯(带有自动水平调节)、“新风管家”(带有空气质量检测与PM2.5过滤和高效花粉/活性炭过滤)、后排隐私玻璃、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林肯冒险家都是全系标配;如方向盘加热、外置后视镜自动电动折叠、自动雨量感应式前雨刷也都是自尊享版就成为标配。

 

 

在这些诚心诚意的福利之外,林肯冒险家还特别注重主动安全、智能科技与舒适便利,为用户提供超越同侪的用车体验。

 

说起主动安全,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主驾系统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在2022款林肯冒险家,新增TSR路标识别系统,前置摄像头可以主动监测并识别前方的标识,并将其以符号的形式显示在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中。这就相当于有一位随车助理,当驾驶者无法分心的时候,这位助理就会将自己观察到的信息提示驾驶者,行车安全由此多了一份保障。

 

 

其实,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主驾系统所带来远不止于此。开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后,车辆会以安全车距自动跟随前车而行,Stop & Go自动跟车、LCA车道居中辅助也随即启动待命;车辆自会跟随前车的节奏、保持在车道的中心,即使前车突然急停、驾驶者分神干扰方向,都有林肯CO-PILOT360 PLUS或制动或纠正,保证一路安全。

 

 

谈到智能科技,一定要重点谈谈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一系统是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无论用户使用方言还是俚语,随机自然发问还是针对行车场景,智能AI都能流畅应对。此外,如车辆导航、点播歌曲、在线预定等功能,都能实现语音控制,驾驶者无需再使用手机。

 

目前,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经支持OTA升级,并会不定期地发布新版本,林肯冒险家的车主甚至可以自己上手操作——在车辆设置中找到“系统升级”,点击“下载更新”就可启动,操作简单一如手机。

 

 

除了乘坐与行李空间宽大、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等常规配置,林肯冒险家还从SUV的产品定位出发,针对缺少驾驶经验的新手,提供运动、经济、标准、防滑和复杂路况共五种驾驶模式。驾驶者通晓乏味的机械知识,只要想清楚自己的需要,遇道路拥堵、希望省油就选“经济模式”,逢道路颠簸或天降雨雪就选“防滑模式”,其余的问题全部交给林肯冒险家帮您搞定。

 

超越参数的性能

 

林肯冒险家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将美系车的豪迈性能发扬光大。短途试驾的新用户称它提速畅快,长期驾驶老用户赞它控制精确。

 

 

林肯冒险家装备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说它高功率,是因为它的峰值功率、扭矩平台远超同级车型。两者之中,峰值功率决定了车辆的最高车速;而峰值扭矩能决定动力响应速度,是用户感受车辆提速性能的关键。

 

工程团队针对林肯冒险家所装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额外优化,减小涡轮的转动惯量的同时,也适当调高排气能量,以减少涡轮的响应时滞。

 

与2.0T发动机配合工作的是一台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使用了由计算机控制的自适应学习系统,这意味着该系统会从用户的驾驶风格中不断“学习”,并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去调整换挡点。使用一段时间后,用户会觉得与车辆的默契度越来越高,换挡提速越来越合心意。

 

 

走过百年的林肯品牌,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传承百年经典也追求创新变革的标签,是发扬美式豪华更注重用户价值的承诺。

 

作为林肯旗下的新势力,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是一款以科技为基础、以豪华为旗帜的美式SUV。它有自内而外的豪华感,也有每天相遇的仪式感;它有超越价格的价值感,也有超越期待的惊喜感……无论对今天的用户,还是对未来的时代,它都“豪”不妥协。

(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