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11期

最懂用户的别克Forever Young

作者:
吴毓
时间:
2021-12-24 15:21:46

 

入华24年的别克,恰如那双眼如刀、心中骄傲的少年,Forever Young。

 

文/《汽车人》吴毓

 

作为别克今年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近期上市的别克威朗Pro引起了身边年轻人普遍的关注和热议。

从新车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到脑洞出圈的花式营销,威朗Pro将影响力渗透到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当中。这也让我们看到:与时俱进的别克越来越年轻、生机勃勃,智行千里的别克在积极拥抱未来。

 

产品,惟领跑者强

 

1998年12月,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密斯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陈祥麟共同驾驶一辆白色别克新世纪轿车驶下生产线。那时,无论是广汽本田雅阁(六代)还是一汽-大众奥迪A6(C5)都尚未到来,别克世纪轿车是中国高档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继新世纪轿车之后,商务MPV别克GL8又横空出世,不仅开创全新的细分市场,也奠定了GL8在商务车的领跑地位——此后的二十余年,MPV王位的觊觎者众,而有实力的挑战者无。

 

 

2008年,汽车消费从公商务使用转向家庭使用,别克敏锐地洞察这一消费需求的变化,开启了品牌首次全面转型。

 

以别克君威、英朗为代表的新一代产品围绕“全球平台 欧美技术”,率先引入缸内直喷、直喷涡轮增压、新一代智能变速箱和安吉星车载通信服务等先进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全新体验,别克的品牌形象焕然一新。

 

 

今天的别克品牌,聚集MPV家族、SUV家族、轿车家族、GS潮流运动车系,另有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两翼加持,不仅拥有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的初心也始终未变。

 

技术,能领军者赢

 

纵观别克近期上市新车,无论是威朗Pro还是昂科威Plus、昂科威S等等,它们在智能科技、交互体验、动力科技方面都亮点颇多。

 

今年,别克传统驱动系统迎来全面电气化,主力车型上大规模搭载48V轻混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环保、更高效的驾控体验。可以说,在整合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满足中国用户需求方面,别克始终是引领者。

 

 

别克是新能源技术的领军者。早在2008年,别克就推出国内首款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君越Eco-Hybrid;如今,别克已实现对轻混、全混、PHEV插混和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以及主流车身形式的完整覆盖;未来,别克还将引入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基石——全新Ultium奥特能平台,为中国市场打造“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而且更具竞争力的优质电动车型。

 

 

与此同时,已在昂科威S、昂科威Plus上率先搭载,代表行业“新算力”风向标的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会快速普及,借助其具有的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的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和无限可持续拓展潜力,为别克的智能互联与智能驾驶赋予更多技术支持。

 

 

在驾驶辅助技术领域,别克继续开疆拓土。2013年首发的全新君越就率先搭载了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等七项辅助功能;2020款别克GL8艾维亚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2021款别克GL8艾维亚更成为业内首批搭载V2X智能交通技术的量产车型……

 

 

互联技术的发展应用,别克同样敢为人先,2009年导入的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系统,就是今日车联网的“雏形”。自2017年至今,别克的网联化发展不断提速,先有全新一代君威提供车联“云”服务,再有每年100GB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并开启了大规模OTA云升级服务。

 

 

今天,车联网技术已经成为别克的“第二引擎”,不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推动产品的性能优化,也为别克带来持续高速发展的契机——以“第二引擎”实现四轮驱动,为机械平台植入神经网络。

 

服务,懂用户者胜

 

20年前,与国民家轿别克赛欧一同面市的,还有国内首个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第一个二手车服务品牌“别克诚新二手车”。在汽车市场的成长期、在一个纯粹的卖方市场,别克的目光已经从产品的使用体验转向用户的服务体验,不仅要为用户带来“世界级的品质”,更要为用户提供“世界级的体验”。

 

针对互联时代的用户需求,“别克关怀”加速服务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智能化服务。别克的“超级APP”iBuick掌上服务应用通过快速迭代升级,能够全方位满足用户从看车、购车到用车、售后,还有资讯与社交等各类需求。

 

而别克的官方会员组织“别客汇”成立7年来,不断推动“由车及人”的服务提升,打造出一个有乐趣、有收益,覆盖会员车生活的真实粉丝交互生态圈,迄今圈粉已超过550万。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也不管是既有用户还是潜在客户,别克总能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引发用户对于别克品牌的价值认同。2020年及2021年,在J.D. Power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SI)年度报告中,别克连续两年位居主流车品牌之首。

 

今天的汽车业正在迎来百年未有的革命变局,不仅有算力替代马力、智能替代性能,还有语音消灭按键……对于弱者而言,这些变化带来的是压力;对于强者来说,这些改变的背后是机遇。

 

在新形势下,别克品牌也从单纯的洞察需求,进化为更富有共情色彩的“懂得”需求,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向全周期用户体验快速转型,不仅从用户需求出发打造产品,同时还从服务、营销、品牌体验平台各个维度直连用户创新体验,发力品牌全面向上。

 

 

威朗Pro的上市已过去多日,但那句歌词仍在心头萦绕,入华24年的别克,恰如那双眼如刀、心中骄傲的少年,Forever Young。

(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