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11期

传祺向上的新动力

作者:
张敏
时间:
2021-12-24 15:23:20

 

新技术、新产品不断落地,反映出传祺的研产销实力完整,处于强烈上升期。广汽传祺有望凭借这些新实力,进入第二轮高速增长期。

 

文/《汽车人》张敏

 

国庆第一天,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开启预售,包含燃油版和混动版,预售价18.88万-24.68万元。

 

价格虽然比第一代产品贵,但令官方都没想到的是,订车App居然发生了短时间无法刷新的问题。据后台统计,全新第二代GS8在1小时内订单突破500辆,24小时内订单超过2000辆,预售至今累计订单已突破5000辆。

 

很少有产品愿意在国庆期间启动发售,因为大多数消费者都处于度假和与家人团聚中,对市场关注较少。传祺的打算,恐怕是低调预售,等着交付的时候再掀起一个小高潮。但是这与事实不符。

 

 

不光传祺自己低估了市场的活力,舆论也曾陷入“经验主义”当中。8月初上市的影豹,开创了“轻跑”品类,截至10月初订单突破4万辆。至此,传祺开始了一轮新的产品周期,比预期的更早,积极回应的市场则对传祺的产品战略予以认可。

 

比热销更引人瞩目的是,传祺品牌成交均价的水涨船高。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在这一轮产品周期的一开头,广汽传祺就呈现出“量价齐升”的特点。准确地说,产品序列变得更复杂,市场期待被抬高,品牌声浪也变得更清晰。

 

高端化产品战略取得突破

 

这反映出传祺的中高端产品战略正在走向成熟。GS8在营造“高级感”上取得突破,而非此前中国品牌主打的性价比。全新第二代GS8将“大”和“精致”、“质感”统一到一起,这是一个非凡的进步。

 

“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摒弃了通常的“要显贵、多镀铬”,打造了“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双格栅造型,独特、个性、风格凌厉,辨识度超高。

 

如果造型还可以见仁见智,“征服之眼”大灯一开,辅以“红钻”尾灯、方正昂然的车身线条,显得霸气十足。

 

 

全新第二代GS8在NVH上达到称得起吹毛求疵的地步,充分隔绝了风噪、路噪、引擎舱声源。在高速行驶工况下,车内语音清晰度依然较行业平均水平高5.7%以上。就是这点差异,决定了品质分野。良好的NVH品质,是高级汽车的身份证。

 

 

狂野而敏锐的动力响应,是高端中大型SUV另一个门槛。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系列拥有引以为豪的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不仅提供400N·m的同级最大扭矩,还带来高可靠性,再匹配AVDC影子车手功能组成黄金动控组合,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系列能够为用户带来充沛平顺的驾驶体验和驾驶乐趣。混动系列则采用丰田的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又是一套王牌动力方案,THS混动的江湖地位,自不待言。

 

 

第一代GS8,突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助力传祺实现了高端区位的突破。伴随着全面强大的全新第二代GS8推向市场,将进一步加快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步伐。

 

而传祺M8则承担了另一重任,打破合资品牌对MPV的垄断。M8凭借头等舱再升舱的特质,在乘坐体验上大做文章,稳居中国品牌豪华MPV销冠。

 

 

今年7月,传祺M8和M6的终端销量总合超越别克GL8和GL6,打破了合资多年来对高端MPV销冠席位的垄断。1-7月,传祺M8在全国60多个城市赢得了高端MPV市占率第一,不但超越了“两田”旗下MPV产品,还超越了长期的销冠GL8。

 

今年9月,传祺M8销量达到6589辆,同比销量上涨203.1%,势不可挡。

 

高端化落地到产品中。特别是M8四座版雾化隐私玻璃、可升降34吋智能电视、哈曼卡顿音响、声音隔断、定制冰箱、星空顶座舱,在众多拼接、缝线等细节上,不惜堆料,做工扎实。

 

 

顺便说一句,M8是全球首个实现四屏互联和应用四音区语音控制系统的MPV车型,还可以选装直接外移落地座椅,出行仪式感十足,实现了市面上20万元级MPV无法兑现的体验。M8一上市,就被相中的公司作为商务接待的王牌。

 

 

不光是配置豪华,M8在空间安排上、动力上以及自动驾驶功能上,都创造性地实现了高端化的目标。传祺M8置换来源包括大众、别克、丰田等,甚至还有从豪华品牌跑过来的,譬如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大致占10%。能够从高端合资和进口品类固有消费群中抢到新筹码,M8的实力成色得到了验证。

 

 

虽然MPV的市场宽度不及中大型SUV,但从打破垄断坚冰的角度,M8甚至比GS8更能体现传祺品牌高端化路线。尤其是今年全新上市的传祺M8四座版,更是打造出“移动贵宾厅”、“VIP私人休息间”氛围,将极致豪华、尊贵的移动新体验传递得淋漓尽致。

 

创立和“重定义”新品类

 

今年夏天上市的GS4 PLUS,作为受众更广泛的走量车型,能说明更多的问题。GS4 PLUS重新定义了A+SUV市场,让多场景适应力、宽空间(相对于A级)竞争,变成性能比拼。内涵改变无疑是创新,而且年轻化本身,也要求性能更强劲一些。

 

GS4 PLUS搭载的钜浪动力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号称“同级最强2.0T”。185kW的功率,39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7.5s,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35.17m,麋鹿测试77km/h。这样的动控表现对于一款家用紧凑型SUV来说,有点小奢侈。

 

 

而GS4 PLUS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融自动驾驶、智能物联、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为一体,复杂技术透过汽车生活的方便、仪式感和交互的轻松表达。这种技术上的创新,体现为对人的关注。

 

传祺GS4 PLUS首搭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功能主要包含安全驾驶、亲子关怀、健康空气、科技赋能、能玩会造五大类,其背后是GS4 PLUS智能座舱强大的数据交换和处理能力。

 

 

传祺的技术创新,已经走在年轻消费群体认知的前面。直观后果是A+SUV的内涵已经被改变,更长远的影响是也引领了行业,行业做产品的逻辑也必须跟上。这就相当于领先者变速,迫使竞争者也必须改变节奏。

 

采取变速的不只有GS4 PLUS。影豹一改传统方式,选择在上海ChinaJoy上市发布,随后为了致敬代言人苏炳添在东奥取得的9.83s亚洲新纪录,传祺火速将影豹J10版指导价调整为9.83万元,引发舆论热议。

 

 

苏炳添随后在9月22日的全运会上再夺冠军,影豹又于9月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推出“J16苏神限量版”。目的很明确,就是以营销手段秀技术和营销实力。因为两款都拥有各种联名特征,还佐以各种维保礼遇。不用说,传祺的App又要经受考验了。

 

 

传祺影豹上市时,不少舆论认为,影豹创立的“轻跑”细分市场,纯属自说自话。影豹仅预售期订单就超过15000辆,截至当前,983辆影豹苏神限量版已经售罄,影豹累计订单已超过40000辆。市场销量从来是“金标准”,认为不存在“轻跑”细分市场的声音偃旗息鼓。

 

传祺系列产品获得年轻人的青睐,不仅体现在市场前端,而是以技术为驱动,以设计思想的切换为契机,影豹通过提升产品的性能、智能化、潮流气息,促使品牌年轻化更加深入人心。

 

 

无论是GS4 PLUS、M8、全新第二代GS8的进阶,还是“另起一行”的影豹,都以各自的技术实力实现了产品升级和高端化。

 

高端车型价格带动传祺均价提升,广汽传祺自进入2021年以来,其平均单车价格处于上涨通道。今年6月,传祺的平均单车价格就已经达到了14.4万元,位居中国品牌前列。而且,传祺上半年累计平均单车价格也超过了日产、现代、雪佛兰、斯柯达、起亚等合资品牌。

 

伴随M8持续热销与全新第二代GS8上市,传祺产品均价有望进一步提高,品牌向上水到渠成。

 

关键是客户觉得价格比上一代多了一些是理所当然,因为技术装备、动力响应和整车观感,都有大的进步。客户虽然不能量化产品进步幅度,但是只要类比之后“觉得值”,就是市场认可。传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新一轮产品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质量是过程和路径,高端化发展是结果,品牌焕新向上是目标,背后则是技术实力和品牌力的跃升。

 

新技术、新产品不断落地,反映出传祺的研产销实力完整,处于强烈上升期。而由此形成的技术和生产实力崛起,则是“方法论”的结果。即传祺形成了一整套研发新技术、生产质量提升的成熟流程。广汽传祺有望凭借这些新实力,进入第二轮高速增长期。

(文/《汽车人》张敏)【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