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1 > 2021年第11期

全新雅阁 以智见质

作者:
麦可
时间:
2021-12-24 15:32:26

 

以智能特质、年轻体质、现象级品质催生旗舰素质,全新雅阁继续向新经典进发。

 

文/《汽车人》麦可

 

10月9日,广汽本田全新雅阁(NEW ACCORD)在“DROP THE BEAT超感带动”发布会上正式上市。本次全新雅阁(NEW ACCORD)上市发布会创新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联动发布”的形式进行。

线上直播方面,借助多维度情景XR技术,将全新雅阁(NEW ACCORD)产品亮点逐一呈现,全方位传达全新雅阁(NEW ACCORD)超感进化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智能生活。

 

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沈阳六大城市同步进行线下发布会助阵,让各地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全新雅阁(NEW ACCORD)的旗舰魅力。

 

 

一名看起来4-5岁的小男孩戴着棒球帽,从专业摄影师密林般的双腿中间挤到舞台前,捧着从妈妈那求来的手机不停地对着台上拍摄。是什么吸引了这个好奇的小家伙?正是舞台右侧一抹鲜亮的红——全新雅阁(NEW ACCORD)。从照亮男孩笑容的手机屏幕中,《汽车人》可以确认这一点。

 

在“DROP THE BEAT超感带动”发布会北京站现场,广汽本田邀请了全新雅阁(NEW ACCORD)预售车主到场,这个男孩显然就是准新车家庭中的小宝贝。

 

 

以潮流和年轻化形象拥抱用户的第十代雅阁(ACCORD)自2018年上市,如今已经进入了产品生命中期,取得的成就和继续进步的空间都被人看在眼里。全新雅阁(NEW ACCORD)作为车型最重要的中期改款产品,这回在智能方向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升级,同步推动了这一代雅阁(ACCORD)在各个方面向新经典迈进。

 

智能特质的全面体现

 

“非常想要拥有,不开玩笑。”老朋友史先生对《汽车人》絮念,“我家九代雅阁其实我已经挺满意了,但是这回(全新雅阁)新车机真的挺棒的。”

 

合资品牌的车机/智能互联系统一贯“拉胯”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选择合资产品的车主往往也不会对其抱有多大的期待。然而当真的有了向一线水准看齐的机会时,他们也像史先生一样酸了起来,甚至想要做真香党了。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从发布以来就成为了整个本田阵营捏在手里的大杀器,这套由中方团队主导研发的系统水准上已经达到了业内一流,具备大幅提升产品智能化等级的实力。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将“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作为研发核心目标,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

 

在不久前首发于新凌派(NEW CRIDER)后,几乎仅隔了一个国庆假期,Honda CONNECT 3.0在全新雅阁(NEW ACCORD)上再次与用户见面了。作为广汽本田旗舰轿车,全新雅阁(NEW ACCORD)搭载Honda CONNECT 3.0是一个必然,也更加丰富了其为用户带来的价值维度。

 

目前为止,全新雅阁(NEW ACCORD)是广汽本田旗下第一款支持智能远程控车的产品,这也是Honda CONNECT 3.0带来的新功能。当车辆不在身边时,用户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进行车辆状态确认、开关门锁、控制空调、共享导航信息等操作。

 

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导航、车友组队、位置查看、紧急救援等功能,满足智能出行需求。

 

 

在合资品牌车机基本靠翻译海外系统为主的时代,由中方团队主导的开发方式更强化了Honda CONNECT 3.0的互联网属性。大量第三方拓展功能的加入,让新系统前无古人地接了地气。“天猫精灵”内置于系统中,可以帮助车主实现真正的车家互联,而这个领域对于很多合资品牌车主而言依然是一块处女地,尚属“谁用谁知道”的范畴。

 

智能互联车机系统还有一个不太惹人注意的小优点——在线OTA云升级功能让车机具备了自我进化能力,而不需要频繁地硬件刷机升级系统。尤其在地图方面,高频率的在线更新可以最大程度规避因地图包陈旧而导致的无效导航。

 

 

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齐名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以保障车辆安全、方便驾驶为己任的智能系统,这次也全面搭载于全新雅阁(NEW ACCORD),并进行了功能升级。

 

 

在覆盖备了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项领先智能安全科技的基础上,全新雅阁(NEW ACCORD)首发了Honda最前沿的TJA功能(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通过摄像头和雷达,TJA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ACC系统的“低速域黑洞”得到了填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雅阁(NEW ACCORD)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一视同仁。

 

 

继新凌派(NEW CRIDER)之后,全新雅阁(NEW ACCORD)再次成为一款“锐·T动”与“锐·混动”同步上市的车型。当年Honda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入华,雅阁(ACCORD)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车”,历经几代不同车型的数据、市场反馈,如今已经进化到第三代的i-MMD混动系统已经日趋成熟,并在获得信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让很多用户爱上了它。

 

 

在新车上,无论是“锐·T动”还是“锐·混动”,广汽本田都在原有基础上细化了发动机控制逻辑,并提高了油门踏板应答性,可以算是另一个技术细节上的升级。

 

在车机互联、安全驾驶以及动力表现上,全新雅阁(NEW ACCORD)都进行了智能化演进。致力于将最前沿、最主流的技术提供给用户,这是一款旗舰产品应该具备的素质。

 

年轻体质与现象级品质

 

“与其说更年轻,不如说更帅了。”

 

在经历了设计过度时代后,汽车外观也正在回归理性。所谓年轻化不是简单的洗剪吹和跑马灯,即使当初的火星文少年们回顾往昔也只会发出啧啧唏嘘。抓住以年轻人为主的新消费主力群体审美,并保留经得起磨砺的品牌“棱角”,以此为原则的年轻化设计,其实并不简单。

 

 

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年轻化转型从设计上看是建立在运动优雅之上的全面改变,低趴车身+大溜背,当初也曾惹得不少议论。

 

但是随着时光流转,用户用钱包为第十代雅阁(ACCORD)投了票。连续两年的主流合资中高级轿车销冠,恰恰说明了其运动、潮流、年轻的新设计正在向雅阁(ACCORD)车型历史另一个经典无限靠近。

 

 

全新雅阁(NEW ACCORD)此次不仅推出了绯红、极夜流银两种全新外观色,同时还增加了全新红色动感内饰。除此之外,为实现更进一步的动感追求,全新雅阁(NEW ACCORD)推出了幻夜运动套件。

 

幻夜版外观对“潮酷”做了进一步解释。前脸方面,原本大面积高反射镀铬结构被做了镀黑处理,同时增加了前格栅下开口宽度。另外,在羽翼式LED前大灯内部、后视镜以及鲨鱼鳍天线位置也一齐“酷黑”下去,搭配不同车色,可“原宿”可“涩谷”,非常精致。

 

 

当然,年轻化、潮流化设计并非征服第十代雅阁(ACCORD)首批车主的唯一元素,广汽本田一贯的高品质生产工艺和全周期服务所留下的良好口碑也保证了雅阁(ACCORD)用户基盘的稳定。

 

无论是生产、销售还是保养服务,广汽本田从车间到特约店,都保持了长期的高水准,这种软硬两方面的品质保障在业内堪称现象级。

 

“虽然新技术、新产品的快速上线应用为品质保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从主机厂到我们特约店,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在之前接受《汽车人》采访时,广汽本田北京某特约店总经理张先生表示。全新雅阁(NEW ACCORD)在高智能、高技术进化后,广汽本田也将在保障端做好必要的工作,确保来之不易的现象级品质表现不下滑、不缩水。

 

 

在继承并发扬了前代产品年轻体质和优良品质的基础上,全新雅阁(NEW ACCORD)大幅提升了其智能特质。以智能引领的新产品力体系让全新雅阁(NEW ACCORD)有了直面任何挑战的资本,巩固了车型旗舰地位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型轿车型格(INTEGRA)打好了基础。

 

以智见质,全新雅阁(NEW ACCORD)今天能够吸引一位10后小男孩的镜头,明天也有机会赢得00后的青睐。年轻智能的品质之车,魅力果然是向下兼容的。

(文/《汽车人》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