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22 > 2022年第6期

为什么要选飞行家

作者:
吴毓
时间:
2022-06-10 14:43:01

 

理性与审美并重、效率与品质平衡,2022款林肯飞行家完美诠释“美式豪华”。

 

作者丨吴毓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最近上市的国产BMW X5,凭借轴距加长、指导价落差脱颖而出。其实,在德系豪门之外,还藏着一位专攻美式豪华的全能选手——2022款林肯飞行家。

 

无论品牌力还是产品力,林肯飞行家都是豪华SUV中的翘楚:臻享二排、V6动力,捧出一腔诚意;Revel音响、智能助理,仪式感随时拉满……《汽车人》认为,虽有国产X5、进口GLE在前,但22款飞行家仍不失为大型豪华SUV的首选。

 

三排大空间,全家坐进来

 

“三排座 大空间”是2022款飞行家的一大卖点,特别是二排电动座椅的舒适与奢华,已经达到飞机头等舱的水平。在这款车上,不仅能让“全家坐进来”,还能让“享受看得见”。

 

 

有人形容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二排是头等舱,有人形容那里是“机长座”。

 

前者是因为全新设计的座椅,完全按照亚洲人的身高骨骼去定制,让腿与髋、肩与颈,都能得到合理且适度的支撑;椅背凹面趋近亚洲人体背部形状,能提供更多的包裹与贴合。

 

后者则是因为二排座椅的科技含量,不仅有同级领先的电动调节、以声控实现座椅复位,还因为特别定制、倾斜12度的航空睡眠头枕,更因为加长7%的坐垫、加宽5%的椅背……更强包裹、双倍柔软,专供长途飞行的机长独享。

 

 

即使不谈专门定制、声控复位、航空头枕等种种好处,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二排座椅也会被用户喜爱:它保持适度的社交距离,还能电控前后滑动、能电控椅背倾斜/折叠,颇受商务人士的喜爱。它还可以一键俯仰(向前翻折),不仅成年乘客可以优雅地出入第三排,带孩子的年轻妈妈也能轻松使用。

 

 

虽然可以一键俯仰,但并不意味着二排座椅的舒适性缺失。实际情况正好相反,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座椅采用双层泡沫设计,新增的20毫米软泡层突出柔软触感,易贴合人体曲线;底层为较厚的泡沫,硬度值从2千帕提升到4.5千帕,提供更好的支撑,使长途乘坐不易疲劳……

 

第三排座椅并非可有可无的摆设,而是2022款飞行家隐藏的“彩蛋”。除了二排一键俯仰,让三排乘客优雅出入,还贴心地加厚头枕与坐垫,使第三排不再是尴尬的“板凳”;二排的声控复位,不仅是同级独有,更是小乘客行使权利——以清脆童声“指挥”座椅的舞台,真正做到全家出行全家同乐。

 

 

正是这些不胜枚举的贴心设计,成就了二排电动臻享机长座与三排舒适全家乐,让2022款林肯飞行家仅凭座椅就能获得用户的青睐与加分。

 

美式豪华,生活炫起来

 

“大”,只是林肯飞行家带给人的初级印象。在大车身、大空间、大座椅、大天窗的背后,则是俾睨对手的气势、美式豪华的体验。

 

接近5.1米的车长、超过3米的轴距、22英寸的轮毂……但它的“大”,有声色,更有气势:站外面,能见到线条刚毅、格栅威猛;坐里面,便生出一腔豪气、欲览众山小。

 

 

车内装备了美国哈曼国际旗下的Revel锐威音响。这个专注于Hi-End发烧级音响品牌,不仅有着最高水平的工程技术,更擅长利用声学规律提高聆听体验,出道26年已获奖无数。这款世界最优秀的扬声器品牌,被林肯引入林肯飞行家,堪称用户的超值福利。

 

在车内,Revel锐威“肆无忌惮”地布置了28个扬声器,将惊艳的视觉美学、准确的音色还原以及超出期待的动态掌控相结合,为用户奉上通透、干净、丰润的音质,即使是那些痴迷于器材的老饕,也会一听难忘。

 

 

为了配合Revel锐威音响,提供高品质、沉浸式的音乐享受,林肯也不惜“大动干戈”:除了标配低滚阻轮胎、ANC主动降噪系统、声学降噪前风挡和前后排侧窗外,还在车底和轮毂罩增加声学隔音层,为发动机重新研发声学套件、加装双层隔音墙……只为保证车内整体静谧,为用户提供完美的休憩空间与纯粹的聆听环境。

 

可以说,“大”仅是它的表象,“豪华”才是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本色。

 

V6 T动力,带你飞起来

 

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小排量发动机渐成车企心好,甚至2.0T四缸也出任大型SUV的主流动力。但林肯飞行家以3.0T V6发动机出街,为大排量发动机的拥趸带来“喜出望外”的选择。

 

 

选择SUV的用户,80%都有着驾驭“大排量”的梦想,有人爱“大排量”的平稳输出,车速120km/h,转速能始终不过2000rpm,高速奔跑而内心从容;有人爱“大排量”的无尽潜能,无论车速几何、对手是谁,动力始终游刃有余,提速超车都在掌握之中……

 

市售的大型豪华SUV中,唯有2022款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V6动力,峰值功率261千瓦、最大扭矩553牛·米的V6发动机,不仅同级最强,而且充分考虑驾驭的快乐与燃油的节省;搭配10速自动变速箱,将驾控的平顺性、流畅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有了强劲的动力,还需要强悍的车身配合。2022款林肯飞行家采用高强度笼形车身,约三分之一的零件采用硼钢制造,结合1700Mpa超高强度钢(A柱和顶盖边梁)、1500Mpa超高强度钢(门槛、地板横梁和后防撞梁)环绕座舱,既全方位保护乘员,也提高整车屈服强度,让极致性能得到全面发挥。

 

此外,2022款林肯飞行家还提供标准、节能、运动、防滑和复杂路况(雪地或泥地)5种驾驶模式,无论是什么样的气候、道路环境,都能尽情驰骋;它还以空气弹簧替代螺旋弹簧(Air Glide空气悬挂),以前置摄像头和12个传感器,监控车身动态及路面数据(CCD自适应悬挂带道路预判功能),无论红灯前急刹还是多人共乘,都能精确调节减震、保持车身稳定。就连刚拿到驾照的小白,也能尽情压榨V6的潜力、无忧享受飞行的快乐。

 

 

对于林肯飞行家的用户而言,“飞行”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仪式感满满,把她宠起来

 

强悍外表之下,林肯飞行家还有体贴温柔的一面。它以科技赋能,以品位为形,将每日生活的仪式感直接拉满。

 

每天的仪式感,为飞行家添加一份“默契”。

 

林肯飞行家装备SYNC+智行互联,智能语音助理新增月相设计。它以月相为灵感、随交流内容不同,而变换出不同的个性化形象:想听音乐时,它可以变换成动感的音符;需要导航时,它又可以化身为延伸的道路……

 

 

SYNC+智行互联,还提供车路协同功能。系统会自动识别前方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等信息,根据车速预测前方交通信号,并提供“绿波引导”、“红灯警示”。既能减少无聊的等待、危险的抢行,也帮助林肯用户养成从容自信的行事风格。

 

 

每时的仪式感,为飞行家带来更多“安静”。

 

林肯与香精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深度合作,历时18个月的研发,并结合中国客户的喜好,从上万种香型中精选出七种独具品位的特调香氛。无论是煦日、沐光、橙花,还是悦然、茶语,抑或是蔚蓝、恋海,都能为车内乘员营造出专属心境,带来全新的生活美学体验。

 

 

当车辆在P挡,用户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或SYNC+开启“林肯舒享时氛”,选择“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主题,中控屏动画、音乐、香氛、氛围灯以及座椅按摩会同步启动,提供堪比舒享SPA、覆盖多重感官的休憩时刻……不仅将车内氛围拉满,更为用户提供一个舒适、懂你、智慧的“第四空间”。

 

 

无论是臻享电动机长座椅、游刃有余的V6动力,还是兼顾商用与家用的三排座椅、科技赋能拉满仪式感的智能应用,都无法单独成为大型豪华SUV的卖点。但它们的融合为一、理性与审美的并重、效率与品质的平衡,却成就了一款臻享美式豪华大型SUV,让2022款林肯飞行家完美诠释“美式豪华”。

【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邮箱:qcr007@126.com / 电话:010-63135270。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