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幻速H3如何挑战MPV高山?

作者:
时间:
2018-09-13 14:03:14

最近几年,紧凑型MPV是仅次于SUV的热门市场。可以拉人又可载货的多功能性,与二胎放开的政策东风,让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国产小MPV们,找到了符合时代需求的入口,热门车型在销量上已经看齐甚至是碾压了风光了几十年的家用轿车。

从销量数据上可以看到,五菱宏光长期保持在月销5万辆以上的水平,如此庞大的数字长生了极强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车企加入到这个市场之中。

目前,紧凑型MPV被五菱系/东风系/长安系和北汽系几大品牌占据一线地位,对于新进入的品牌来说,想要撼动这几座大山并不容易。

相比轿车来说,脱胎于微面的紧凑型MPV在技术层面的攻关难度并不大,主要的竞争集中于价格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上。这成为新品牌切入市场的突破口。

北汽幻速是近两年来风头很劲的新品牌,此前推出的SUV车型S2/S3因为对市场把握精准,虽然初出茅庐却斩获颇丰。今年第三季度,北汽幻速瞄准MPV市场推出了幻速H3,此车以空间够大,动力有劲儿,价格厚道所著称。

不久前,《汽车人》也应邀试驾了该车,虽然手档开的已经生疏,但却对这三个核心卖点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一辆轴距达到2米8的MPV来说,幻速H3的空间之大让人多少有点意外。坐4人后排可跷二郎腿,坐6人也一点不觉得挤。而且,H3提供了中排座椅“1+1”与“4/6分”两种形式,有7、8座布局可供选择。甚至通过调节与翻折中、后排座椅,可获得最大3573L的载物空间。

试驾车辆采用的是1.5L+5MT的动力组合,这套系统和幻速SUV车型S2/S3相同,也算是经历过市场考验的成熟配置。在乘坐4人的情况下,发动机表现的很活跃,加速小猛超车之类让人很有信心。要说不足,刹车有点软。

相比这两点,厚道的配置和价格应该更被消费者关注。配置上H3简单来说就是:中控有大屏,倒车有影像,头上有天窗,前有USB充电,后有中央扶手。为了让造型更加CROSS,还增加了行李架。单看这些,你根本没法想象这样的一辆顶配车的官方定价才6万出头,市场上还有优惠。

从产品力来看,幻速H3完全不逊于它的目标对手宝骏730。但是在品牌力上,幻速显然还无法跟宝骏抗衡。这是每一个新晋品牌都要面对的挑战,也只有用时间和用户口碑一点点补足这个短板。

在2015年4月的15万辆下线仪式上,北汽幻速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军曾透露,年底前北汽幻速的经销商网络将从250家扩展到300家。

作为一个民营根基的新型车企,去官僚化是非常鲜明的企业风格。接地气,会倾听,够尊重,成为经销商对北汽幻速的普遍评价。

在营销策略上,北汽幻速一直紧贴市场,充分发挥了船小好掉头的优势。不管是消费者的声音还是经销商的反馈,都能够无障碍的传递到操盘手的耳中。

对于幻速品牌的发展,无论是北汽方面还是银翔方面都有着颇为激进的战略规划。2014年一期的产能就达到了30万辆,而今年的二期投产后产能翻番达到了60万辆的规模。这对于一个才诞生两年的品牌来说,销售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在这样一个要求“大干快上”的战略指导思想下,幻速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应对在体积快速膨胀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这也是一个新生品牌向成熟品牌过渡的必经挑战。

想挑战高山,先超越自己!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