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卡罗拉双擎 ,“全民混动”时代开拓者

作者:
时间:
2018-09-13 14:09:28

愈演愈烈的空气污染和雾霾现象,让中国汽车行业背负起沉重的发展压力。在传统能源技术难有突破性进展的前提下,新能源车的推广几乎成了中国政府和企业惟一的选择。然而在新能源的路线上,却存在着纯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两种技术路线的竞争。

尽管纯电动车的车辆排放为零,但是中国电力来源70%以上依靠火电的现实,让电动车的节能减排成为一种悖论。而充电桩建设不足的问题,也极大地影响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并阻碍了电动车的市场化发展。

如果说电动车是理想状态下的节能减排方案,那么混合动力则是触手可及的现实选择。混合动力技术不仅有着超低油耗排放的优点,同时无需充电桩等外在设备,真正实现了自给自足的节能减排。而且,原本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壁垒已经被突破,随着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国产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已经进入了15万元级。

2015年,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正式上市,售价仅为13.98万-17.58万元,作为丰田混合动力的主力车型,卡罗拉双擎以“低价格”和“高配置”两大核心卖点,拉开了“全民混动”的发展大幕。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搭载由1.8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00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可提供EV电动模式、ECO节能模式以及PWR动力模式3种选择。通过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协调工作,这套动力系统可充分利用各动力源的优势,高效地控制输出分配,实现高加速性能和静谧性、低油耗、低排放的并存。

据悉,在日常生活尤其是城市道路行驶时最常见的20-50公里/小时中段加速,卡罗拉双擎加速仅为3.1秒,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此外,卡罗拉双擎已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尾气排放,单靠电动机行驶时,更能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消消费者对电池系统的担忧,一汽丰田更推出了混合动力蓄电池享受8年20万公里的无忧保障。

外观方面,卡罗拉双擎具有着极其个性和魅力的外形设计,在车流中拥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前脸采用细长的LED前大灯及“闪电眼”造型示廓灯,配合兼具亮光与亚光两种不同质感的镀铬装饰条,呈现出市场主流的高级感;尾部三维立体组合式LED尾灯搭配熏黑尾灯罩,则实现了运动感和优雅的完美平衡。

为给消费者提供“高一级别”的用车体验,卡罗拉双擎在内饰做工上更是下足功夫。高级别真皮材质、精致的缝线样式以及黑色木纹装饰诸多细节,都呈现出高一级别的质感;大范围蓝色色调的运用,营造双擎动力科技范围的同时,也提升了驾乘的愉悦感;车内标配的4.2英寸多功能驾驶员彩色信息显示屏,集成导航、多媒体功能以及混合动力系统监测功能,让驾驶者行车更为便捷、安心;2700毫米的轴距带来超越同级的960毫米超大后排空间,配合平整的地板,使得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更为充裕,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为给消费者享受到双擎生活带来的全方位尊享服务,一汽丰田更成立了卡罗拉双擎汇。作为XCOR太空飞行计划在中国惟一汽车类合作伙伴,双擎汇为会员特制了COROLLAHYBRID卡罗拉双擎太空之旅,让原本非常遥远的太空飞行梦触手可及。

与此同时,一汽丰田还将邀请影视、娱乐、体育、互联网、新闻媒体、汽车等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双擎先锋的代表,向消费者传递卡罗拉双擎最直观的用车感受,用他们真实体验为消费者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凭借先进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富有高级感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性能优势,再加上亲民的产品价格,卡罗拉双擎将打开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的新格局,开启一个全新的双擎时代。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