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牛皮吹破不要紧,赚钱就好

作者:
时间:
2018-09-13 14:34:15

万万没想到,原计划募集不超过72 亿元,全部用于投资起材料智能结构 及装备产业化项 目及装备研发中心建 设,竟然无缘无故中止。3个月不到的时 间,股价从7块多钱涨到 120元的妖股之 王 龙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动 终止定向增发计划,并未披露原因,令所 有投资者措手不及,深交所也因此发出 问询函。

笔者曾经报道过汽车零部件二 级供应商龙生股份定向增发计划 ,增 发是为了研究超材料智能结构并实 施产业化 。当时的公告称,增发的同时 上市公司也将易主 ,新的控制人是超 材料智能结构的发 明者、尤启系控制 人一一刘若鹏 。

从美国镀金回国的刘若鹏的科研 都神乎其神,包括隐身衣、智能尘埃和 超材料智能结构,光听名称就觉得这蛮 吓人,当时笔者明确表示这玩意儿太不 靠谱。

不靠谱又怎样?就在2014年,刘若鹏旗下企业在香港主板买壳 ,更名光启科技。股价在半年内由0.4港元涨至 5.26港元,其间市值飘涨 21倍至179亿港元,成为2014年的香港市场第一妖股王。这一次,他在A 股计划控制的龙生股份,涨幅之高也足以成为标志性的案例。实际上,A股市场是复制了之前H股市场的走势。

证监会可能也觉得这次增友的项目 有些神乎其神,于是主动询问此事,讯问 中表示公司是否需进一步对本次募技项 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

龙生股份管理者也非常会打“太 极f借此询问,他们回复称因缺乏到手定 单或行业权威研究报告等佐证,进而中 止了定增项目。

虽然计划的项目搁浅,但股价从7快 多钱一口气飞奔到120元可已成为现实, 即使经历了股灾,现在的股价仍有51元。 在这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俞龙生家族 借此减持大捞 了一笔,公司高管也在股 价大涨时直接套现。

有一位网友的留言特别具有代表 性,代表股民们对当前A股市场的心态, 他说:α光启龙生这次的结采  ,已不是 很难判断了,我也深深认识到中 国的股 票市场为什么这么烂 。大量劣质股票吹 嘘炒作,坑害散户,散户追涨杀跌。但这 次完事之后,我会继续寻找那些吹嘘的 股票”。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