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乘着歌声的翅膀

作者:
时间:
2018-09-13 14:41:29

网上有个形容产业分级的段子,虽属调侃一类的“闲聊”,听上去倒也形象生动,有点化繁为简的意趣:“问:什么是第一产业?答:养牛养羊。问:什么是第二产业?答:放牛放羊。问:什么是第三产业?答:吃牛吃羊。问:什么是文化产业?答:吹牛皮,出羊相。”

文化产业之所以被排除在三大产业之外,与文化自身特有的精神属性是分不开的,却又离不开物质属性的支撑,所以《辞海》才会对于文化做出“文化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总和”的诠释。

“吹牛皮,出羊相”的说法虽不足取,却可以从现实生活中找到足以令人信服的答案。北京现代多年来在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出新上,牢牢盯住世界顶级艺术的最新动态和流向,不遗余力地斥巨资改善着人民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不断为中国千家万户带来国际水准的精彩演出,倾情支持群星璀璨的国际电影节、声势浩大的国际军乐节、轰动一时的韩流星光音乐之旅。

前几年,北京现代就把世界经典音乐剧《猫》和《妈妈咪呀!》引入中国,2015年,他们又把著名的《剧院魅影》再次介绍给国人,10月份此剧在广州进行了为时一个多月演出后,现在又来到了新启用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在京城掀起了音乐剧热潮。

北京现代的如此举动,让日益富裕并逐渐走向高级精神需求的中国消费者,不仅眼界大开,获得了全新的感官体验,而且加深了人们对这家以 “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为企业最高价值观的深入了解和情感倾斜,无形中人们也以文化的方式回报给北京现代良好的口碑,以喜爱甚至偏爱的积极消费方式帮其拓宽了市场,打下了足以傲视群雄的根基。当然,这里面的功劳只能记在“文化”的头上。因为,是文化的广博性与包容性让企业与消费者融为一体。

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和全球汽车市场上,北京现代都不失为一颗耀眼的明星,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但是,若从文化的视角上再度放眼中国和全球汽车市场就会发现,北京现代在 “吹牛皮,出羊相”的文化产业拓展方面,一直有着出手不凡的创新之举。

如前面所述,该企业始终瞄准世界顶级艺 术并甘为“红娘”的持续资助之为,已经体现出了自家独有的鲜明的价值取向——在“追求卓越品质,共创幸福生活”的企业宗旨引领下,以“科技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生产理念,集“柔性化生产、精细化运营、人性化管理”为一身,依靠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尽可能减少人为参与的制造工序,实现生产和运输的高自动化率。

此外,北京现代还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环保水溶性喷涂工艺和多车型混装柔性生产线……而志在必得的这一切,只为“全方位保障汽车制造品质,靠完美的汽车开辟最好的生活,让顾客满意”。

对于任何汽车企业来说,造好车,都是为了让顾客满意,这似乎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在理解上的差异却是各有千秋,各有尺度。由于理解力的不同,让顾客满意的程度自然也是不同。

譬如,有的只重外表,追求时 尚,内在如何,反在其次;有的重技术,轻包装,不关注消费者的“眼球审美”,市场表现上大打折扣,也不是没有的事;有的心怀侥幸,意在“砂锅捣蒜”,醉心于短期行为,至于消费者满意不满意,根本就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当然,绝大多数企业面对市场日益严苛的挑剔的评判与筛选,都在内外兼顾,力求自家产品的全方位达标。但即便如此,在产品与商品之间离顾客的满意度也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因此,“让顾客满意”这五个字可不是随便说说玩的,它的分量不是一般的重,而是天字第一号,重如泰山!为什么我要这么说,理由有三:

其一,人是天地之心,万物之灵,一切物质的精神的产品及游戏规则,包括汽车、市场和所有的商品交易在内,都离不开人的属性,更离不开人的需求,谁偏离了这个重中之重,谁就会偏离了前进的方向,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和目标。而且,人的需求在物质和精神范畴上大得漫无边际,在“满意和不满意”之间则是瞬息万变,却又了无印痕!市场也是一样,能不能站稳脚,扎下根,关键就在于能不能抓住人的眼球,慑住人的心。

其二,汽车的主要功能就是代步,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贫富之间的文化差异和购买力差距,对于同为代步工具的汽车也提出了各自的需求标准,富人醉华美,穷人重实惠,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品牌林立于世。但是,华美也罢,实惠也罢,都得由“人性”管着。谁的人性化程度高,谁的性价比就高,市场需求量也最大,这同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其三,在造车、卖车与买车之间,还有一条无形的链接,尤其是像汽车这种非一次性消费品,它的供货、售货与购货的主体都是人,因而不仅生产者要把关,销售者和消费者都要把关,无论哪一环节,稍有闪失,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最终导致的则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否,而诚信又是维系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最佳纽带。于是,作为能够统领这三者的“文化使者”,通过文化联姻或艺术交流的方式,把三者的感情拉近,应该是上佳的选择。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一首流传于世、经久不衰的外国经典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它的优美旋律和美好情操的传递,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地球村公民”。

正在京城热演的《剧院魅影》,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北京现代,相信北京现代的产品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与喜爱。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