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一切为了“安全”

作者:
时间:
2018-09-13 15:39:30

在2015年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天津交管局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启动了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据介绍,本年度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立足于倡导全民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共同塑造拒绝交通违法,践行文明交通理念的社会氛围。

现场宣传活动围绕“安全为核心、科学试验与亲身体验为特色”主题展开,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全国文明交通优秀宣传作品展和天津市“好司机、好交警”事迹的展示区、汽车碰撞试验区以及主题参与体验区,通过现场模拟试验和安全驾驶体验等形式,能够更直观地传递交通安全理念。实车碰撞试验区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现场进行了C-NCAP碰撞试验演示,同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也对各类碰撞试验残骸车辆的毁坏程度、碰撞过程等做出讲解;在安全驾驶体验区,现场人员则可以亲自参与安全带滑车、醉酒眼镜、儿童安全座椅、儿童交通安全情景等体验活动。

比如,在酒驾体验区,驾驶员带上特制的酒驾眼镜,就能感受到酒后驾驶的眩晕感觉,脚底下设置的障碍无法安全规避;安全带滑车模拟了最高12迈的速度,将参与者送到滑车上端,加速下滑,结果表明,发生事故碰撞后系好安全带的乘客可以安全无恙。这一系列的体验活动不仅形式灵活,也让参与者更能感知交通安全的可贵之处。此外,活动现场也针对性地设置了小学生交通安全课堂区,交警们亲自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实例以及安全防范知识。

据了解,在开展天津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之外,天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还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文明交通大宣讲”、“文明交通议”、“抵制危险驾驶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和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截至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突破3.2亿,如何加快安全理念的传播已成当务之急。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据统计,目前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都由交通违法引发,也因此,为了 “安全”这个最珍贵的目标,值得各界付诸最大化的努力。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