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期

ISIS的毒瘤

作者:
时间:
2018-09-14 16:40:25

ISIS(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发源于阿富汗的一个名为“一神论与圣战”的小组织。2003年后伊战后,它赢得了宝贵的生存空间,并在数年后与叙利亚的“解放阵线”融合,成了今天令人恐惧的“黑旗军”。

如果说有什么能令世界上主要国家取得共识的话(哪怕是表面上的),当属合作打击ISIS。奇怪的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和北约(中国似乎仍然置身事外)几乎参与了对ISIS的轰炸和制裁,这个组织发展的速度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在如今的中东地区,ISIS、库尔德武装、叙利亚、俄罗斯、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也门胡塞族武装,还有无处不在的美国势力搅成一团。弄得以前常年在中东唱主角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以色列、巴解组织和哈马斯被迫充当背景。

ISIS引燃了错综复杂的政治和军事力量在中东的大乱斗。在这里,“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定律不再有效。中东问题并不因油价走低而得到缓解,反而身为玩出新花样。

ISIS即便不是美国人制造,至少也由后者亲手揭掉了禁锢魔鬼的封印。将坏的政治力量推翻,可能会得到更坏的。美国人什么时候才能学到点教训?驻班加西的美国大使身亡,难道耳光不够响亮?

中东国家即便都是穆斯林,但众多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差异,丝毫不比它们之间的宗教派别情况简单。中东地区正在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中,石油富国的资金因油价快速流失,而穷国则陷入彻底的破产边缘。在这里讨论任何完整的汽车产业和工业品贸易都是奢侈的,因为投资和贸易本身缺乏保护。中国前几年对利比亚、伊拉克的投资已经烂尾,试图在战乱过后勇敢杀回马枪,抢头啖汤,可能会面临战乱的“回马枪”。

中东各国,除了世俗的土耳其、八面玲珑的约旦,几乎没有安静的国度。甚至中东最大的国家沙特卷入也门冲突,毫无体面了结的希望。现在土耳其惹恼了俄罗斯,约旦得罪了美国。中东成了所有企业的投资禁地,在2016年仍然看不到解决的希望。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