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何铁锴:奔腾B30热销背后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11:12

品质打造与口碑塑造并重,成为 B30热销的关键。

上任不到一年时间,何铁锴已经通过务实而又创新的市场推广活动,带给奔腾品牌新气象。

B30上市仅短短3个月,便不断地创造出斐然的成绩,荣获了诸多大奖殊荣的同时,也不断地刷新着销售成绩。为何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能创造出诸多斐然成绩?一汽奔腾市场部部长何铁锴给出了答案。

品质铸就荣誉,奔腾B30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这句箴言。作为一汽奔腾全新平台打造的高品质家轿,奔腾B30完美地继承了奔腾品牌的优秀基因,凭借领先同级的“高品质”及“性价比”,创造良好销售业绩的同时,更赢得了业界、媒体及用户的一致好评。

品质打造与口碑塑造并重,成为B30热销的关键。在品牌实力与技术魅力不断放大同时,一汽奔腾营销团队在市场激流中不断摸索,最终由营销追随者变为创新者,因地制宜地推出了娱乐营销、口碑营销等系列创意营销。其中,一汽奔腾首次与电影《港囧》跨界合作,线上线下与消费者倾力互动,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营销组合拳,并最终斩获“2015年中国汽车年度营销案例”大奖。不仅有力地促进了销量提升,更让奔腾品牌影响力及口碑持续发酵。

1977年出生的何铁锴,正在用年轻为一汽轿车注入活力。他坚持认为:“与《港囧》跨界合作,对于奔腾品牌营销是一次难得的造势机会,在年轻消费者日益增多的市场环境下,希望通过娱乐营销的模式,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一汽奔腾品牌。”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汽车人》:一汽奔腾对奔腾B30这款车想必是寄予了厚望,奔腾B30未来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呢?

何铁锴:2014年,一汽轿车发布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一汽奔腾品牌瞄准“销量领先、品牌领先、满意度领先”的战略目标。奔腾B30是这一战略发布后上市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它的诞生,发展并壮大了奔腾品牌家族。它将成为奔腾品牌的第五大产品系列,不仅丰富了奔腾品牌的产品线,增加了产品数量,还完成奔腾品牌“双A级车”与“双B级车”的产品布局;奔腾B30与B50合力,将成为奔腾品牌的第二款轿车销量主力。基于成熟的平台以及精准的销售人群定位,奔腾B30未来还将继续大放异彩。

《汽车人》:如何保证其拥有优秀的产品品质呢?

何铁锴:在设计之初,考虑严峻的竞争局面,奔腾B30可靠性都是以合资车为标杆制定的。在路试阶段,从格尔木高原到极北黑河,奔腾B30路试里程达300余万公里。生产阶段,一汽奔腾B30在我们一汽轿车二工厂,一辆车的诞生需要经过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4个车间的精细作业,

举几个例子,我们的涂装设备采用德国杜尔设计、制造、调试的涂装生产线,与奔腾X80以及一汽-大众新宝来共线生产;质量保证方面,采用国际一流设备——德国杜尔检测线100%进行实车动态测试,同时还拥有完整的、严格的数据化管理系统,确保制造的每一款车都能达到国际一流品质。

换句话说,一汽奔腾B30在冲压环节,焊装,涂装,总装等环节,都是吸收了当今先进造车理念以及先进技术所打造。因此,每一辆下线的奔腾B30,都拥有值得信赖的优秀品质。

《汽车人》:如何让奔腾B30在市场营销活动中有更多亮点?

何铁锴: 除了过硬的产品性能,我们在“广而告之”的环节也是下足了功夫。在初期线下活动中,奔腾B30正式发布前在一汽轿车二工厂举行了奔腾B30下线仪式,同期还举行了奔腾B30长白山媒体试驾会,让专业的媒体嘉宾体验奔腾B30的产品魅力,随后紧接着在2015年11月5日,奔腾B30正式上市,体验会在深圳香蜜湖试驾基地举行。让现场观众充分体验到它灵便驾驶、安全可靠的商品魅力。中期线上传播,奔腾B30充分结合了年轻消费者的传播习惯,利用互联网移动产品等媒体的传播,传统的线上评测以及结合娱乐营销模式,为年轻消费者展现了一个充满魅力的奔腾B30.后期深化充分利用消费者的使用口碑,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奔腾B30优异的产品性,多手段以及积极地与消费者沟通,才能使奔腾B30优异性能广而告之。

《汽车人》:奔腾是如何帮助年轻消费者完成自己购车梦的呢?

何铁锴:基于我们前期的大量调研,在23-35岁年龄区间的消费者,大多热爱生活、努力工作,是稳中求进的中国主流小康人群,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购车。奔腾B30针对这类人群,定制了专门的金融政策,即“0”首付、“0”利率、“0”月供任选其一的3“0”金融政策,同时还可享购置税全免的特惠政策。彻底打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顾虑。

《汽车人》:全新的A级车的平台上来之后,2016年是不是有更多的新车型在这个平台发布出来?

何铁锴:未来5年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推出,在“十三五”规划里面我们会把目前规划的所有产品全部都推出来,B30是一汽集团在全新研发的一款叫A级车平台下面开发的第一款车型。这个平台未来还会有很多车型,包括会有SUV,会有MPV,包括像三厢这样的车。具体何时推出发布,请媒体朋友与消费者关注一汽奔腾,不过现在可以透露的是2016年是奔腾品牌问世的第10个年头,是奔腾10周年,所有营销围绕的主线会围绕奔腾10周年来做,在10年庆典之际,奔腾将推出一些纪念款车型。

《汽车人》:2016年是奔腾10年,对奔腾有什么期愿吗?

何铁锴:2016年是奔腾10周年,5月18日,围绕10周年我们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用了10年的时间做积淀,争取打造用户需求的产品,10年过了以后我们也完成了100万辆,进取不止是奔腾的口号,10年也是一个完美的转身,这恰恰符合“奔腾”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一个完美的转身,所以我们在B30上推出了一个口号,即在路上,后来我们加了一个词,继续前行,一直在路上,这也恰恰符合了奔腾进取不止的理念。10年之际我们将继续进取不止。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