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拉长做公益的时间线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12:40

企业做公益,可以提升品牌的认同感和美誉度,更是经营一个百年老店般的事业,而这需要洞察力、使命感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

尼尔森开展的一项企业调查显示,当前中国消费者对于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认同感逐年上升,2015年,80%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买单,比上年提高11%。尼尔森进一步发现,品牌信任和声誉已成为消费者首要的购买决策因素,而企业社会公益则是提升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加分项。

看看每一年最有社会责任感公司名单(Global CSR Rep Trak)就会发现,越成功的公司,往往也是越有社会责任感、越热衷做公益的公司。这一点同样适用于汽车品牌,尤其是高档车品牌,宾利现在也打算这么做。

1月下旬,宾利汽车中国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暖意洋溢的乡村教育计划回望展览。宾利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宾利车主、经销商等一同在现场观赏了宾利“自强班”学生们的画作与演讲稿,同时还为“宾利教育基金会”举行了慈善拍卖会。

“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希望有像宾利车标上那对飞翔的翅膀,可以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宾利将为大家插上这双梦想的翅膀。”就如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所做的这个比喻,入华13年的宾利,所做的一切,是为了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也是为了重塑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品牌形象,给自己插上起飞的翅膀。

提供梦想支点

2015年9月,一支由宾利汽车中国、宾利车主等所组成的公益车队开往安徽黟县,正式拉开了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的序幕。在随后的两个月当中,这支公益车队又相继辗转于四川南江、云南剑川两地,在当地建立了宾利自强班,这不仅为乡村孩子们搭建了一条“走出去的路”,也为宾利车主架起了温情“回乡路”。

根据郑友添的介绍,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由宾利汽车中国与宾利车主共同实施的可持续性发展计划,宾利汽车中国同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设立宾利教育基金。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的推广足迹率先落于安徽、四川、河北、云南等10个贫困县区。按照构想,在2015到2017年间,宾利教育基金将建立10个宾利自强班,资助50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在随后的2018年至2021年期间,还将继续为50名考入大学的自强班学生提供物质资助。不仅如此,宾利汽车中国还将为这些接受资助的学生提供大众汽车集团的实习机会,从而帮助他们更快速地与社会接轨,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适应与转变。

在2015年乡村教育计划的实践过程中,宾利汽车中国选择以探寻家乡之美为主题,组织了竞演活动、艺术公开课等多元化的“家乡情”主题活动,这让许多学生第一次有机会站在舞台上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孩子们绽放的笑靥与真挚的画作、演讲稿一同定格,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更期待给自强班的学生们带来希望,注入精神层面的给养,对于孩子们而言,自信、自强的精神将成为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调动多元力量

“十三五”规划当中就指出,将着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但目前,我国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中小学仍然存在教育资源匮乏、文体教育失衡等难题。如何为贫困地区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一个梦想的支点,这还需要更多力量参与其中。

为此,宾利乡村教育计划充分调动了宾利汽车中国管理层与员工、宾利汽车总部的管理层与设计师以及宾利经销商、车主,为宾利自强班带来“梦想启迪”课程。某种意义上,参与其中的公益力量也扮演着“人生导师”的角色,通过个人的奋斗历程与丰富的人生阅历,拓展学生们的视野,更激励着学生们战胜困境,实现人生理想。

“我们家兄弟姐妹7个,小时候父亲开车赚钱供我们上学。大学时我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贫困并不可怕,自强不息最重要。”在安徽黟县中学宾利自强班开班仪式上,郑友添就为自强班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梦想课。

郑友添此前介绍,宾利的客户群体当中不乏白手起家开创基业的车主,他们的经历更是最为鼓舞人心的“励志课”。另一方面,宾利汽车中国通过多番调研发现,宾利车主最关注的无外乎教育和回馈故乡,中国传统文化历来强调“达则兼济天下”,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确实也为车主们打开了回报家乡的路径。企业做公益,可以提升品牌的认同感和美誉度,更是经营一个百年老店般的事业,而这需要洞察力、使命感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强调:“公益行为不等同于一个活动、一次捐赠,它应成为企业的一种长期战略。”将公益的时间线拉长,将一次善举转化为常态,当一家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实实在在的改变传递下去,这何尝不也是“力量”的体现。

宾利所培育的这颗公益种子,有机会长出结实的梦想。

勤勤恳恳的一线汽车人,构筑了生机勃勃的汽车工业,他们是最具生命力之所在,更是汽车人传媒观察与记录的核心。《汽车人》初心未变,再次开启寻找“最美汽车人的征程,将笔杆子、将摄像头对准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持续描摹他们的酸甜苦辣。我们期待,通过聚焦普通汽车劳动者的故事,深入传播“伟大出自平凡”的理念。我们期待,兢兢业业的一线员工继续开创风气之先,用点滴奉献撑起中国汽车工业乃至中国制造的脊梁。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