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广汽本田 2016年三大看点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13:56

混动雅阁、全新中大型SUV和国产讴歌SUV,构成了广本在2016年最重要的三大看点。

凭借2015年超过30%的增长,广汽本田已经成为中国车市中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在这个规模巨大且竞争极为充分的市场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无论是对于广本还是其他品牌来说,都并非易事。

可以说,这是产品服务、营销创新以及生产体系三方面能量的聚合效果。同样,这也是过去几年来,广汽本田顶住外部压力,一直勤练“内功”的必然结果。

现在,2015年已成过去。在新的016年里,随着多款新车型的导入,特别是讴歌品牌国产化将在年中落地,广汽本田也开始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对中国经济的巨大不确定性,同时还有中国汽车在限购和环保等多方面的压力,广汽本田将如何继续延续已经取得的成功?是否会在2016年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意外?

势头不减

在2015年表现出色的广汽本田,进入2016年势头仍然不减。数据显示,2016年首月,广汽本田又取得新年销量开门红,累计销量实现43008辆,同比增长25%;终端销量实现59757辆,同比增长1.7%。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的整体销量中,广汽本田的几款新车型都表现得十分突出。其中,缤智的终端销量达到了20460辆,同比增幅高达109%,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进入2万辆俱乐部的一员。

作为广汽本田导入的首款SUV,缤智上市后就以独特的产品价值虏获一众都市精英,而与先锋艺术的结合,也让缤智品牌散发出非同一般的魅力。在继2015年全年取得佳绩的基础上,2016依然势头不减,持续扩大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的份额。

此外,全新锋范的终端销量达到9419辆,同比劲增206%,环比增长107%,增长势头喜人。其他车型同样表现出色,稳居细分市场前列:全新奥德赛销量为3184辆,同比增长39%;第三代飞度销量为9326辆,同比增长26%。此外,2015款雅阁终端销量达到8611辆,歌诗图斩获30%的同比增幅,凌派在1月份也表现不俗。

其中,全新锋范自去年8月28日正式上市以来,销量就呈稳步增长态势,上市4个月累计终端销售超过27300辆,月均超过6800辆。其产品魅力在1月份更是得到全面绽放,终端销量超出预计目标30%。

除了强大的产品力与品牌实力,全新锋范的热卖与其所开展的时尚营销战略不无关联。从去年首创“728云端发布会”到“828全新锋范上市发布会”,再到辐射全国多个城市的“锋尚巡礼”,全新锋范以各大时尚营销事件赚足了人气。与此同时,它先后携手《十二道锋味》、《一年级》等热门综艺真人秀节目,让其MODE形象深入人心。伴随着全新锋范型格魅力的进一步释放,它在新的一年里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此外,自2016年1月起,雅阁2.4L新春限量特装版全国上市。在保持既有价格(22.98万元)不变的基础上,新春限量特装版新增了豪华大气的前中网和先进的行李厢感应自动开启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颜值”和智能体验。

产品力的均衡,为广汽本田2016年带来了良好开局,也为广汽本田持续的良性发展夯实了基础。可以预见,在各细分市场上的精心布局,特别是新开辟的SUV市场上的强势表现,都会为广汽本田带来更大的市场效应和口碑。

如果说,广汽本田2015年的成绩有赖于既有产品所取得的市场成功,那么,对于2016年的期待,则在于广本创新性的技术导入和产品投放。

根据广汽本田的计划,在2016年推出的新产品中,将率先应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i-MMD混合动力技术及涡轮增压技术等最先进FUNTEC技术。同时还将推出中改款雅阁/混合动力版雅阁,以及全新的中大型SUV等产品。多款重磅车型的推出,将打造出广汽本田史上最富竞争力的产品阵营。

强势新车

其中,中改款的雅阁将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外观和配置的升级。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大嘴前脸设计,并采用了全新的多辐双色轮毂,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并融入了LED光源。前后保险杠设计更加运动,后保险杠增加了镀铬装饰。

随着中国对汽车排放的限制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对汽车环保理念认识的不断深入,新能源车已经日趋受到市场的关注。2016年,广汽本田将推出混合动力版雅阁,这将是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据悉,混动版雅阁搭载本田独有的i-MMD系统混合动力系统,包含2.0L DOHC i-VTEC发动机、电动CVT系统、PCU功率控制单元和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组。该系统提供三种工作模式:起步阶段的EVDrive纯电动模式、加速时的Hybrid Drive模式(发动机只负责带动发电电机发电,利用电力驱动车轮)和高速巡航时的Direct Engine Drive模式(直接由发动机单独驱动车辆)。

对于新能源车的规划,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我们认为,现阶段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是混合动力的车型。我们会积极导入混合动力的车型,未来我们会逐步考虑在混合动力车的基础上,继续新能源车的研发和上市。”

据悉,2016年上市的混合动力雅阁初期将采用进口模式,不久的将来将进行国产化。其目标价格是比普通汽油版车型高10%-20%。

除了雅阁之外,最受关注的当属广汽本田最新的中大型SUV新车。这款全新车型将采用5座设计,此前发布的CONCEPT D概念车正是该车的蓝本。这款全新的SUV车型将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以实现高性能与低油耗并存。预计此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在2016年第四季度上市。

讴歌到来

2016年开年,广汽本田正式对外发布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的信息。新成立的销售公司落户广州,为广汽本田拥有100%股权的子公司。

随着广本销售公司的正式成立,广汽本田已经为国产讴歌的推出做好准备。而国产讴歌的出现,将补全广汽本田在高端车市场的缺失,完善在整个市场上的布局。而讴歌借此重回主流市场,也让消费者更多了一个选择。

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将在广汽本田工厂投产,新车基于此前发布的SUV-X概念车打造,并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动力方面,这款车型将采用汽油涡轮增压动力,未来有望推出HYBRID i-MMD混合动力系统(双电机+2.0L自然吸气引擎)车型。

这不仅将是讴歌第一款国产车型,同时也是第一款中国本土化定制的车型,上市之后与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进行竞争。此前,由于进口的关系,价格一直是讴歌的重要软肋。如今,随着国产化破局,未来的新产品将以合理的价格进入市场,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讴歌在华的市场表现也将有望得到改观。

按照计划,销售公司下设的负责广汽Honda品牌的事业本部将运营广汽本田旗下Honda品牌、理念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各项事业。同时,销售公司将计划设立北京分公司(负责广汽Acura品牌的事业本部),运营国产Acura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各项事业,北京分公司还将接管目前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的Acura产品的进口销售业务。

销售公司的两大事业本部将按各自独立的事业体制、方针及计划运营。负责广汽Honda品牌的事业本部将运营广汽本田旗下的Honda品牌、理念品牌产品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事业,以目前广汽本田的销售本部员工为主体。

销售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广汽Acura品牌的事业本部)计划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将负责国产和进口Acura品牌产品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事业,以目前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的员工为主体。

销售公司的重点之一,是将原来的讴歌事业部划归到北京分公司进行统一的管理规划。2013年广汽集团与本田中国签署协议,计划在2016年通过广汽本田正式对讴歌进行国产化销售。尽管具体的产销情况到目前为止广汽本田仍未透露,但是根据时间表来看,4月启动的销售公司与2016年年中上市的时间点非常吻合。

随着国产讴歌的到来,以及一系列产品的导入,广汽本田2016年的布局已经清晰。其中,混动雅阁、全新中大型SUV和国产讴歌SUV,构成了广本在2016年最重要的三大看点。有了新的“弹药”,2016年销量再破60万辆的目标,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可以说已经是触手可及。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