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3期

传祺的坚持与梦想

作者:
时间:
2018-09-18 16:42:41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广汽举集团之力打造的传祺品牌,正是以梦想为基石,百折不挠地趟出了一条不为人知的践行之路。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2016年年初,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一如主席所言,广汽举集团之力打造的传祺品牌,正是以梦想为基石,百折不挠地趟出了一条不为人知的践行之路。

从2011年销售1.7万辆到2015年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63%,连续5年实现优质高速发展。上市仅5年时间就收获超过40万车主,转介绍率甚至达到35%。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实体经济遭遇极大困境的情况下,传祺品牌逆市突起,实现市场销量疯长。传祺掌舵人——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告诉《汽车人》,传祺品牌发展过程正是习主席“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的践行过程。

2016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分水岭,也是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时代的起点。吴松认为,未来10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将主导中国汽车市场,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

先行者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发布‘十三五规划’,力推‘1513’战略,突出‘1个重点’,决定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自主品牌事业跨越式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累计投资340亿元打造世界级的传祺品牌。”吴松告诉记者。2016年,传祺将布局新能源汽车、走高端化战略,提速品牌国际化步伐,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这意味着,自此开始,传祺有了足够的实力扛起中国本土品牌市场的大旗,继而进一步形成新型产业格局和产业生态聚落环境。

传祺为何能够担此大任?这离不开广汽集团对国家政策的高度理解和坚定执行。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汽车行业同样存在供给侧问题。经过30年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但高端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所垄断,消费者尤其是社会精英群体对高品质、高安全性的汽车需求越来越强烈,中国亟需要一个能够代表中国高端制造水平的汽车品牌。

广汽集团早已发现这一需求。广汽集团从2005年开始谋划自主品牌,2007年计划启动投资68亿,到目前为止投资达100亿,已建成传祺世界先进的工厂和广汽研究院技术中心,目前,广汽研究院在全国所有行业国家级研发机构综合排行中位列12位(较上一年提升5名)。秉承“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宗旨,传祺品牌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在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上做加法,全系家族获得C-NCAP安全碰撞五星评价,在J.D.Power发布的2015中国新车质量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品质冠军。在海外,传祺亦得到越来越多用户信赖,被广泛赞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

广汽传祺仍旧在不断努力,更加着眼企业内部体系力的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供给侧改革,持续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魅力产品,并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

快车道

2016年1月19日,在由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特别支持的“2015年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上,吴松获得2015年度中国汽车榜样人物大奖。“8年前,广汽研发人员只有50来人,8年后的今天有2500人。8年前我只身一人带着集团的期许,带着我自己无限的恐惧,今年广汽乘用车有6000人,天天在加班。”一路走来,吴松无限感慨。

所幸,所有的付出皆有收获。传祺GS4上市以来,不仅成为年度爆款车型,更是收获70多项大奖。吴松告诉《汽车人》,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广汽乘用车上下都正处于高速运转中。

继GS4之后,今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杀手锏”——旗舰车型GA8。这款高端车型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市场,将成为传祺开启“向上”步伐的排头兵。

当前,尽快提升产能成为传祺人最大的愿望。始于去年的新一轮产能提升已初见成效:通过供应链拓展、工艺优化、物流提升,以及员工加班加点,目前生产一辆车仅需57秒,已实现日产量1100辆,吴松已计划将20万年产能逐步提升至28万辆。不仅如此,目前正在研究进一步完善生产组织方式,消除浪费,突破产能极限,实现年产能30万辆。

鉴于国内的良好反响,传祺坚定了海外拓局的决心。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广汽传祺加速中国汽车“走出去”步伐,凭借“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全球化战略,践行“打响品牌,然后再卖车”的战略。“当一个外国品牌花100年、80年争取做到50万规模的时候,中国品牌只用5年~6年就可以达到。何以如此!中国人勤奋,中国人聪明,中国人有无限的创造力!”吴松说。他表示,未来广汽传祺还将依托全球研发网与全球供应体系,以广汽生产方式为核心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技术,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全面践行“中国制造2025”。吴松告诉《汽车人》,只要坚持安全,坚持品质,坚持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中国汽车品牌终究能够实现汽车强国梦。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