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7期

让雷克萨斯越来越有味 江积哲也

作者:
时间:
2018-09-25 15:48:17

高学历的理性消费群体正在成为雷克萨斯品牌主流用户。

同往常一样,此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江积哲也依然西装革履,谦虚有礼,坚持用中文演讲。正如雷克萨斯品牌在华给人的印象:内敛、低调,但又不失品位与奢华。

作为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的负责人,江积哲也在华几年来关于品牌建设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品牌的“匠心”基调更是深入人心。

6月13日,其独家赞助的“领读中国”书评活动上,一个小小的细节便是有力的证明。现场,一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表示,关于未来的购车选择,雷克萨斯极有可能在选择范围之内,她说:“我虽然不是很懂车,但非常欣赏雷克萨斯不随波逐流的独特感。”

确实,作为高档车市场少有的未国产化品牌之一,雷克萨斯一直在寻求自己独特的存在感。正如江积哲也所言,雷克萨斯不会追逐别人的步伐,而是将继续开辟属于自己的独特领域。

获知性群体青睐

近两年来,随着“匠心”品牌的深入人心,雷克萨斯收获了大批高素质、高学历的理性消费的用户群体。江积哲也透露,相比于其他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购车群体中高学历的比例要高出不少。成为更具理性思维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也将是雷克萨斯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江积哲也看来,雷克萨斯之所以连续两年参与“领读中国”书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读书,让大家多一些摒除浮躁的定力,享受更有情怀、有内涵、有品质的生活。这也正是雷克萨斯所秉承的价值观,只有兼具匠人与匠心的情怀,才能用心为顾客打造卓越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出于对品牌本身的价值取向的坚持,江积哲也坚持雷克萨斯所有的品牌营销活动必须重视其本身与品牌的共通性。而雷克萨斯NX特约赞助大型励志竞技体育综艺节目《来吧!冠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车企赞助真人秀,已成为一个约定俗称的标配。因此选择一个符合自身品牌气质的节目就显得异常重要。雷克萨斯选择《来吧!冠军》,主打中型豪华SUV 车型NX,凭借其激情的视觉感官、卓越的城市运动性能,将SUV的雄壮线条与跑车的锐利动感完美融合,与《来吧!冠军》所展现的时尚与运动交辉的跨界气质契合。

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久石让•五岛龙交响音乐会”之夜。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当代音乐大师之一,久石让惊人的创造力与创作力令世界惊艳,而这些卓越成就的背后是其数十年不断的磨砺、淬炼以及对“最佳结果”的追求。

这些特质恰恰与雷克萨斯品牌为用户打造最优质出行体验的“匠心”内涵异曲同工。

在雷克萨斯的价值链条中,对“匠心”的信仰无处不在。江积哲也表示,为进一步巩固现有的理性消费群体,雷克萨斯会在“匠心”内涵的基础之上,推出新的品牌主张,明年或者不久的将来就会正式公布。

的确,崇尚环保,逃离浮躁,回归静心,已成为当下社会的一种共识。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裕,对精神世界的看重,也成为精英知识分子新的需求。而雷克萨斯不盲目、不随众、不争抢的姿态,正好迎合了他们的心态。

也许这部分人群不是很庞大,但其对品牌的忠诚度和影响力却足以让雷克萨斯收获一大波忠实粉丝。当他们的影响力渐渐转化为购买力时,雷克萨斯的在华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销量将赢来爆发期

对于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江积哲也个人表示很满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5月销量37415辆,同比增长127%,其中,4月实现销量9171辆,单月销量首次超越捷豹路虎,位列豪华品牌第四位。

至于5月销量的小幅跌落,江积哲也解释说,由于4月份的日本熊本发生了地震,直接影响到了雷克萨斯九州工厂的正常运作,停产两周的大量货缺是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同时,他也表示,购车用户的倾向与定单没有减少,因此他坚信,未来两月雷克萨斯在销量上将迎来爆发期。

江积哲也的这一判断并非一时兴起。他透露,目前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在国内高档市场拥有76.3%的占有量。未来,随着环保、清洁等新能源理念的不断渗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传统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的中间项,定然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看重,潜在用户的群体也将逐步扩大。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用户的环保需求,雷克萨斯未来将大力引进全混动科技车型,继续巩固自身在中国豪华混动市场上的优势。江积哲也对此显然充满信心,这也是其在实现2015年86912辆基础上,将2016年年度销量目标定位10万辆的依据和出发点。

关于雷克萨斯未来是否国产化,以为在华市场销量的提升做好产能准备,江积哲也认为,并不是说一旦国产化就能走上成功的道路。并且在他看来,本土化有很多方面的内容,经营的本土化、生产的本土化、品牌的本土化等等,但是品牌的本土化更为重要一些。

生产的本土化固然重要,但并不是惟一的内容。

另外,江积哲也还进一步指出,地震事件也让雷克萨斯在销售渠道上受到启发。雷克萨斯的4S经销店将推出无库存的轻销售模式,争取成为国内首个“一月两次订单”的汽车品牌,让用户定制成为一种常态。这可以看作是雷克萨斯在豪华订制服务上的率先布局。

对品质的坚守、精准的品牌传播和用户定位,可以说雷克萨斯的品牌内涵正在以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悄悄走进每一位已有和潜在客户的内心。

他们对每一个细节近乎苛刻的追求,对每一个工序近乎偏执的认真,对每一个缝隙近乎癫狂的打磨,令人肃然起敬。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