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7期

吴猛,售后维修“大拿”

作者:
时间:
2018-09-25 16:10:33

努力地提高自身成长,改正不足之处,争当一名优秀维修技师,以更好的姿态适应东风悦达起亚的快速发展!”

从职场菜鸟到专业“大拿”,没有捷径,学习、努力、付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为自己所处领域的佼佼者,这是吴猛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吴猛是一名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技术讲师,2001年,常州技术师范学院汽车维修专业毕业后,就直接加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的盐城本部,开始自己的汽车维修技术生涯。

工作之初,和每一个新人一样,吴猛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眼高手低”,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远比理论知识复杂得多。面对两者之间的脱节,吴猛没有懊恼,更没有退缩,相反,他要求自己迎难而上,并制定了自己第一个职业生涯的目标:争当一名合格的维修技师。

吴猛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方面在工作中加强实践能力。他笑称:“每次品质管理部对旧件的分析检查,都被我看作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一次检查与检验。”后来,他还利用公司周边4S店维修技术量多且复杂的情况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工作能力提升的同时,吴猛渐渐开始尝到了维修工作的乐趣。每一次发现新的问题,他都愿意带着一种好奇和探索的心情去对待问题,“或许这就是男孩子与机械之间一种天生的亲密感吧”,在渐渐适应了工作的基本要求后,吴猛又对自己提出了第二个职业目标:争当一名优秀的维修技术。

从合格到优秀,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除了自己的刻苦学习和勤奋钻研之外,更加离不开同事的帮扶与支持。”吴猛解释道。

虚心向同事、前辈以及韩国技术专家请教,吴猛的虚心好学,取长补短,让他很快成长为东风悦达起亚售后维修技术的主力成员。

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首次在福瑞迪车型上配备智能钥匙系统,对于售后技术人员及各4S店技术人员,一个陌生的系统领域,令他们有点手足无措,遇到故障更是不知如何处理。当时,吴猛立刻组织人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从理解系统组成及工作过程入手,层层递进,理清故障原因,并有针对性地设计组装了福瑞迪全车电器示教板,大大缩短了技术人员掌握该项技能的时间,也有效解决了智能钥匙系统故障排除困难这个难题。

渐趋佳境的工作状态,精进的维修技术,并没有令吴猛满足,他开始通过参与各种技能比赛来进一步寻找差距,提升自己。2008年9月,他参加了由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盐城市总工会组织的“盐城市第三届万人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汽车维修工种第二名的佳绩。2010年9月,又再次参加了“盐城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这次他终于超越自己,获得了汽车维修工种的第一名。此外,他还先后荣获“盐城市技术能手”、“盐城市职工五一创新能手”、“2012-2013年度盐城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努力地提高自身成长,改正不足之处,争当一名优秀维修技师,以更好的姿态适应东风悦达起亚的快速发展!”为提升东风悦达起亚整体的售后维修水平,做好新人的传、帮、带的工作,吴猛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汽车专业理论知识,并手把手提升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

目前,吴猛所带的徒弟中已有一人在盐城市第四届万人技能大赛中获得汽车维修工第二名。另外,他协助指导4S店技术人员们在参加“全球起亚维修技能大赛”中,也获得了全球比赛的冠军和季军。同时,吴猛还负责校编了东风悦达起亚新车的培训教材、教案,其中包括K2\K3\K4\K5、智跑、远舰、赛拉图、锐欧、狮跑的车型。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吴猛不仅收获了了尊重与技术,也在历练中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成了东风悦达起亚售后维修技术的“大拿”,在他看来,带着敬畏之心,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就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