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7期

这个“大汉”为何这么牛?

作者:
时间:
2018-09-25 16:37:18

脱胎换骨的换代全新汉兰达,上市一年销量已超过10万辆,这辆“大汉”到底好在哪儿?

□本刊记者 卢山

在SUV领域,有一位无人不晓的“大汉”,江湖地位显赫,那就是开创了7座SUV市场的汉兰达。而在2015年,这位“大汉”又再一次尝到了“爆红”的滋味,脱胎换骨的换代全新汉兰达一经上市就包揽了“最受欢迎SUV”、“最具人气SUV”等头衔,上市一年销量已超过10万辆,继续领跑大中型SUV细分市场。

“红”都有道理,“牛”皆因实力,全新汉兰达到底好在哪里?

“三双”动力

过去,汉兰达就是自驾游青藏高原的常用座驾,全新汉兰达推出了2.0T涡轮增压动力版本后,无论高原还是平原,都更加轻松应对。只要轻点油门,两吨重的“大汉”立即生龙活虎,动力流畅而欢快,在急加速的时候也能立即响应,基本没有顿挫感。

动力表现出色,背后的“功臣”是丰田领先的核心科技——“双喷射”、“双涡管”、“双循环”动力技术。能够在一台发动机中集齐“三双“技术,是全新汉兰达2.0T发动机的独到之处:不光让传统涡轮发动机的迟滞问题得以解决,保证了从低转速到高转速整个区间内最为平顺和流畅的动力,还消除了直喷增压发动机容易引起积碳的顾虑,使用起来更让人安心;同时,因其拥有VVT-iW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可以在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两种模式间无缝切换,达到了动力和油耗的绝佳平衡。

“通过”才是硬道理

平坦的路也会有积水或结冰的情况出现,如果再走远一点,砂石路、泥泞路、炮弹坑……分分钟都在考验车辆的通过性能。首先,底盘当然要够高,这点全新汉兰达不成问题。其次,全新汉兰达换上了智能程度非常高的电磁控制AWD四驱系统,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域无界SUV”,让自由自在的远行尽情实现。

全新汉兰达的适时四驱系统能精确地将前、后轮的驱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分配。在起步、加速、转弯或者雨雪等路况下,控制系统都会自动参与进来,按照驱动需要,精准控制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分配,既保证稳定性和可控制性,也能提高燃油利用率。

除了2.0T动力和智能四驱,全新汉兰达还以“豪华大7座SUV”的产品力刷新了7座SUV的空间标准,其还在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选中连续3年获得“顶级安全+”最高评价。

全新汉兰达为何这么牛?可能要亲身体验才能全部了解了。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