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7期

荣威e950或将迎来真的生意

作者:
时间:
2018-09-25 16:37:55

荣威e950搭载有自主品牌最先进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但它却有着媲美传统汽油车的价格和可靠性。

谁也不曾预期,国内车市的消费结构会变化得如此激烈。

曾被视为车市风向标的中高级车,5月份冠军车型帕萨特的销量不过为1.2万辆,相形之下,SUV市场冠亚军,月销量皆达到3万辆以上,并且都来自于自主品牌。自主与合资的博弈,自主能否在SUV板块之外实现新的主导?将是未来10年中国车市值得期待的看点。

以自主扛起国人对于高端的认知大旗,是上汽荣威品牌从成立以来的座右铭。在品牌创立10年后,荣威找到了新的突围点,那就是新能源车。

不久前,在对荣威e950进行深刻体验后,记者加深了这一印象。作为自主品牌惟一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B级轿车,上汽荣威e950有可能抢得先机。

先进性眼见为实

早在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期间,上汽乘用车就发布了“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上汽自信,凭借品质和政策优势,将颠覆长久以来公商务车“高油耗、高支出”的形象,为公商务、车改用户和中高端私人用车市场提供了绿色环保的出行选择。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久前,记者通过亲身试驾,对上汽的这款旗舰新能源汽车有了感性认识。

走近荣威e950,首先从气势上不输于竞争对手,4995*1857*1500mm的车身尺寸,足足比市场上卖得最好的B级车大了一圈。空间大了,乘坐舒适性当然也更佳。特别是荣威e950行政尊享版,后排只奢侈地设置了两个座位,无论舒适性还是档次感,在国产品牌汽车中都无出其右。

在外观上,荣威e950采用全新一代“律动设计”理念,强调雅致与大气。尤其是展翼型前格栅与“如意”前大灯组,两者融为一体,让本来视觉效果很宽大的车身显得更加宽大。荣威e950所采用的ADB矩阵式LED大灯,内含多达98颗LED光源,是目前市场上采用LED最多的大灯。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所搭载的动力总成。荣威e950是首款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加“绿芯”的“1.4TGI+EDU”黄金动力组合的混动车型,从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即可感受到完全不同于传统汽油车的平顺与澎湃——中低速时苍劲有力、中高速后劲不减,这也难怪,荣威e950所搭载的1.4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实现153Ps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配合上汽自主研发EDU智能电驱动单元,整车实现687N•m的同级最大耦合扭矩,推动重达1.8吨的汽车,0-100km/h加速8.5秒,动力表现相当给力,驾驶起自然也就轻松、平顺。

都说混合动力汽车的核心是三电系统:电机、电池和电控单元,其实真正的核心在于最不起眼的那个小模块——ECU电控单元。如何在汽油动力与电力驱动间做到无缝连接,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攻克混合动力技术最难的一关。让上汽感到自豪的是,上汽的开发团队在EDU方面已经递交了147项专利申请,其中有30项已获得授权,6项国际专利中也有2项获得授权。相比国内20万元以上其他插电混动车型,荣威e950的混动技术优势明显。

让上汽感到自豪的是,荣威e950在电池安全方面,电池组已经通过了美国UL2580权威认证,达到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标准。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为了最直观地反映荣威e950电池的防水能力,荣威展台甚至上映“鱼电共舞”,将电池浸泡在水中十多天,依然完好无损,既没有漏电也没有进水。在国内的新能源车企里,敢这么做的目前只有上汽一家。

经济账让人动心

算完了技术账,再来算一笔经济账。

相对传统动力汽车,环保、节能、经济是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优势,e950有效地凸显出这一点。续航里程方面,荣威 e950的纯电续航里程达60公里,一般城区通勤已经没有问题;整车续航则可以达到600公里,专为消费者的中长途出行而设计,解决了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问题,足以支撑长三角正常一日往返的需求。

油耗方面,荣威e950百公里实测综合油耗是1.7L,与同价位的传统动力B级轿车相比优势十分明显。如果按当前92号汽油5.76元/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荣威e950每年油费支出比同动力的B级轿车要低6000多元,日常出行更经济环保,也更划算。

更具诱惑力的是,从价格上来看,在30万左右的定价基础上,购买荣威e950还能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

荣威e950搭载有自主品牌最先进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但它却有着媲美传统汽油车的价格和可靠性。更重要的是,它很有可能迎来政策性利好。上个月初,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部署“十三五”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时指出,中央国家机关配备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要达到50%以上。

用不了多久,新能源车将不再是道义和趋势,而已成为真真正正的蛋糕和生意。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