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辞别奥迪,葛树文下一站或沃尔沃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4:04:45

前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的去向有了明确指向。消息人士透露,葛树文的下一站很有可能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

今年5月和7月,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出现剧烈人事动荡,原总裁兼CEO付强与原首席运营官柳燕相继离开。外界对于沃尔沃处于观望状态。虽然在此之前,台湾人陈立哲已经接掌沃尔沃中国总裁一职,但行业人士期望,在具体业务管理上,还是需要一个更加通晓行情、熟悉产业的本土人士。

葛树文赴任沃尔沃将有力填补上这段遗憾。

当前,沃尔沃中国正处于“全球复兴战略”的关键阶段,毕竟,作为中国人惟一拥有的高档车品牌,沃尔沃的前景在情感上更多地与国人联系在一起。

也因此,沃尔沃的负责人,应该也必须足够了解中国经济和市场,深谙当下车市运行规律和走势。没有本地化的策略和执行,一切都无从谈起。按照此标准衡量,葛树文足以胜任。

1965年出生,今年不过51岁的葛树文拥有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翻看他的简历可以获悉,从吉林大学毕业后,葛曾赴美攻读MBA课程,并取得吉林大学工学博士。他曾经先后担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以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等要职。2012年以来,在就任一汽奥迪期间,他所带领的团队,接连在品牌建设、车型引进、市场销售等领域成绩显著,有效地推动了奥迪品牌向年轻化、运动化方向的转变。过去4年里,一汽-大众奥迪的年销量从30万辆增长至近60万辆,翻了近一倍,并始终保持国内高档车市场近1/3的领先份额。

当然,摆在葛面前的任务绝不简单。纵向来看,过去一年里,相对沃尔沃全球显示出的复兴势头,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不如人意。这其中,被欧美市场视为当红明星的战略车型XC90并没有发挥主导作用,由于在中国初期定价策略失误,导致XC90失去市场先机,中国销量增长仍在依靠传统的60系,这令沃尔沃的品牌策略大打折扣。

横向来看,与竞争对手相比,曾经位居二线高档车领头羊位置的沃尔沃逐步让出原有的领先地位。凭借密集的新品投放以及更加本地化的营销策略,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以及凯迪拉克增长迅猛,仅仅凭借60系,沃尔沃难以有效应对。

葛树文到任后,能否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熟悉市场并振奋团队?如何与瑞典管理方协调,争取更多的品牌营销和产品规划、定价权,从而避免全新XC90上市之初,中国定价过高的无奈和尴尬?这都是棘手但必须解决的问题。

可以预期的是,葛树文将利用过去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市场意识,带领沃尔沃向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转型。毕竟,在行业激烈变革、消费结构大幅转型的背景下,各家高档车品牌面临的问题与机遇,共性远大于个性,解决方案触类旁通。或许这也正是沃尔沃高层力邀葛树文加盟的信心和期待。在葛到任后,相信他能够为沃尔沃带来不一样的起色和生机。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