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长安汽车,用实力回应“质疑”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21:42

长安汽车如此强劲的表现依旧难逃外界七嘴八舌的命运,看热闹的、唱衰的不占少数。而长安汽车始终秉承“少说话、多做事”的信念,用自身实力回应外界质疑。

老话说得好,“人红是非多”。长安汽车如此强劲的表现依旧难逃外界七嘴八舌的命运,看热闹的、唱衰的不占少数。而长安汽车始终秉承“少说话、多做事”的信念,用自身实力回应外界质疑。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7月份长安汽车销量达67361辆,同比增长9.3%;1月至7月累计销量突破16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乘用车突破69万辆,同比增长达14.7%。而在本月15日,长安汽车也在官方宣布,长安品牌汽车今年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稳居本土品牌第一。

当然,官方的数据统计是一方面,真正的表现还要靠市场来说话。

在北京最大的长安汽车旗舰店,《汽车人》记者实地走访中发现,虽然是工作日外加阴雨天,但展厅客流相当可观。据记者粗略统计,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有十多位顾客进店咨询,还有两三位等待交车的准车主在和销售顾问交谈。

在和展厅经理交流的过程中,该4S店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受大环境影响,长安汽车今年销量不如以往,但总体来说销量还是不错的。相较其他车型,SUV依旧是顾客关注最多的车型,CS35和CS75目前来看销量稳定,而且现在还有不同幅度的优惠。”

看来,实际情况并不是什么销量“断崖式”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年底至今,国内市场SUV车型呈井喷式增长,已由62款猛增至110款。各大车企纷纷瞄准SUV市场这块“大蛋糕”,消费者的选择途径进一步加宽,也是长安自主品牌优势逐渐消失的原因之一。

正如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所说:“未来的10年或者5年将是中国汽车行业洗牌的时期,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代。”

在当前国内如此严峻的汽车市场条件下,长安汽车想要证明自己,捍卫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的地位,同样需要像在里约赛场上拼搏的我国奥运健儿一样,即便对手再强大、存在种种不利因素,也要展现出自身的王者实力,不容任何人质疑。

首先,加快产业结构布局,增加“夺金点”必不可少。在合资领域联合了福特、马自达、铃木等“优秀选手”,自主品牌轿车、SUV等车型产品矩阵相对完善,但长安自主品牌也要继续发挥出自身的“洪荒之力”,不断深耕乘用车、新能源领域,缩短“明星车型”的上市周期;同时,要像国内其他兄弟企业学习,不仅要在中低端市场继续推进,也要持续向中高端领域发力布局。

与此同时,要将“冲刺”的决心持续在每一场“较量”中。长安汽车表示,长安乘用车将会在下半年及明年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包括刚刚上市的DCT版CS15,即将推出的搭载1.5T直喷发动机的CS75、2017款的CS35、最终设计定型的CS95以及CS55车型,在动力方面也会全面涡轮化。

除了产品的更新换代外,长安汽车的产能也将在未来进一步释放。包含长安汽车在重庆的鱼嘴二期工厂及北京二期工厂在内的两个重要生产基地都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长安汽车的产能将达到或超过150万辆/年,而产能掣肘的解决,也必将为长安汽车新的质变打下更坚固的基石。

此外,保证“优势项目”同样重要。研发一直是长安汽车的优势项目,“五国七地”的布局很好地利用了当地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汽车工业资源,为长安汽车的智能技术开发提供无止尽的源动力。

在8月初,长安汽车同时收获“安全研发团队奖”和“安全技术进步奖”,这是对长安汽车安全研发水平的认可,也是为长安汽车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安全至上、坚持品质优先提供了更大的动力。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展示出了它雄厚的研发实力。无论是智能互联台架,还是CS75 PHEV四驱系统、逸动PHEV解剖车、CS95四驱底盘、BLUE CORE 1.5TDPI概念机、激光雷达实时动态演示系统等技术展品的展示,这些展品的背后都离不开长安汽车在研发项目上的巨大投入。

当然,在投入经费上,“越多越好”不见得有成效,好钢用在刀刃上更显得难能可贵。里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成功正是在于“用最小的投入达到最完美的呈现”。

公平是永恒的,竞争是无止境的。想要在优胜劣汰的时代站稳脚跟,长安人也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就像在逆境中总能带给国人惊喜的中国女排一样,长安汽车也定将会全力以赴,把自主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