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奥迪 本土化再进一程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40:37

诚如所言,奥迪在中国28年来的品牌积累和用户口碑,让它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一直独占鳌头。奥迪变速器厂的正式投产,对奥迪本土化战略进程意义重大,让奥迪品牌进一步在中国扎根生产。

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多数跨国豪华品牌都放下身架,先后国产。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奥迪算是走在了前面,全新的DL382变速箱就在天津国产。奥迪变速器厂区位于中国港口城市天津,主要负责高效能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生产。此款变速器将首先搭载于国产全新奥迪A4L,之后将覆盖本土生产的奥迪车型。

模块化的工厂

“奥迪变速器厂的正式投产是奥迪本土化战略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先生对《汽车人》说道。

来到奥迪的新工厂,门口就展示着一辆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A4L。它搭载了奥迪变速器厂区生产的全新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达到百公里5.9L的油耗,是该细分市场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车型。

在过去10到15年当中,奥迪在中国非常清晰的策略,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的一种强有力的承诺。也正是有鉴于此,奥迪在不断地推动本土化和国产化,因为奥迪希望把汽车相关技术、就业机会、员工,还有教育,都带到中国来。

这也是奥迪在中国发展的目标之一,彼此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广大的中国客户热爱奥迪的产品;另一方面,奥迪不断地把技术带到中国本土。

在中国,和竞争对手相比,奥迪是第一个把豪华车本土化而生存的,这款车就是c级车的A6。奥迪也是率先在中国本土生产suv车型和发动机。现在,奥迪又是第一家在本土化生产变速箱的车企。这一切,都体现了奥迪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社会的清晰的承诺。

现在,奥迪要开始本土化生产自动变速器,是最先进的变速器。和同代的已有的变速器相比,在百公里油耗上降低了0.3升,这是一项了不起的进步。所以,要做到这些技术上的进步,奥迪要做出很多额外的投资。但是把这些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进行本土生产,能够通过降低成本来抵消这些额外的成本的增加。

未来要可持续发展

奥迪价值观当中的核心的支柱之一,就是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中国社会,奥迪都希望能够去分享,去带动可持续发展。

在降低对资源的消耗方面,奥迪生产先进的发动机来降低油耗,同时通过更加先进的变速器,让客户使用同样的发动机,能行驶更多的公里数。通过这些方式,奥迪来进一步地实现环保,生产出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产品。另外,奥迪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也是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这个原则之上的,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

335185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1-7月份在华销量为335185辆,与去年同期的314432相比,同比增长6.6%。

为了继续保持奥迪领先地位,一个重要的措施,就是要确保这一款全新的变速器能够部署到其他的产品中去。 对此,奥迪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就是首款搭载了这款变速器的车率先投放市场。将来,全新的Q5、A6,也都计划装备这款变速箱。

从工厂的角度来说,新工厂的产能是一个模块化的设计,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目前的年产量是24万台变速箱,但是这只是奥迪的第一阶段。将来,第二阶段产能还有大规模提升,是可持续的。这也意味着,天津的变速器工厂随着奥迪的发展,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关于未来,魏永新对《汽车人》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于奥迪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奥迪的主要战略是新能源汽车。

宝马早就在中国市场推出i3和i8,沃尔沃S60插电混动车型和奔驰C插电混动车型都在走中国本土生产的道路。在竞争对手纷纷布局落子的时候,奥迪也意识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契机。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推出了一款纯电大型SUV,电池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按照计划,随着A3 e-tron、Q7 e-tron以及在长春本地化生产的A6L e-tron,奥迪将不断投放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即将上市的奥迪Q7 e-tron,也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

两个月前,A3 e-tron已经获得了购车税减免的政策,这是进口车中少有的几款车型之一,也是惟一入选的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访谈过程中聊到时下火热的互联网造车,魏永新对奥迪很自信,“奥迪北京研发中心是除欧洲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专门根据中国市场进行研发。明年上市的全新奥迪A8将具有在一定条件下自动驾驶的功能。”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1-7月份在华销量为335185辆,与去年同期的314432相比,同比增长6.6%。同时,在J.D.Power 2016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中,一汽-大众奥迪拔得豪华车市场头筹。

对此,魏永新表现得非常谦虚,“从1998年,奥迪和一汽合作,28年时间常居豪华车市场第一位。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地夸大过去(我任奥迪中国总经理)12个月的重要性。”

诚如所言,奥迪在中国28年来的品牌积累和用户口碑,让它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一直独占鳌头。奥迪变速器厂的正式投产,对奥迪本土化战略进程意义重大,让奥迪品牌进一步在中国扎根生产。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