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9期

广汽大自主先行入疆

作者:
时间:
2018-09-29 15:49:50

新工厂的分期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实现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这样的传祺才能始终紧跟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做到适者生存。

继三一重工、陕汽集团、上海大众等装备制造企业落户乌鲁木齐市之后,广汽乘用车成为首个在新疆建厂的自主品牌。

《汽车人》来到广汽自主品牌新疆项目建设基地时,放眼望去,还是一片荒凉。今天的乌鲁木齐还刮起了风,夹杂着小雨。温度之低让很多女记者直呼受不了,而传祺的旗帜却是吹得飒飒作响,充满了劲头。

待到了奠基仪式正式开始的时候,天公也抖擞,立马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普照着活动场地,充满了生机,也让在场的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

“项目占地约33万平方米,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规划思路。”郁俊介绍道。

今年7月 ,传祺全系销量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达120%,其中GS4月销达到2.76万辆,排名第二,上市15个月收获超30万车主。

传祺GS4的持续热销,让公司意识到要提升产能,新工厂的建设是顺势而为的事情。

项目占地约33万平方米,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投资10.87亿元人民币,建成5万辆/年产能,二期扩建至10万辆/年产能规模,总投资额预计达人民币16亿元。该项目主要生产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系列产品及零部件,其中一期投放中高级SUV车型GS4和新能源车型GS4 PHEV。

花落新疆

“广汽新疆项目是广汽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致辞中讲道。

首先,广汽乘用车选择新疆,是响应国家产业援疆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体现。该项目将为乌鲁木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贡献产值和税收;并将把广汽先进的制造管理经验带到当地,促进先进管理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推动新疆的长远发展。

其次,新疆乘用车销量逐年增长,2015年销量达到23.5万辆,增速为2.5%。该地区汽车市场还呈现出自主品牌份额高,SUV细分市场增长较快、占比高的特点。新疆地区SUV在整体汽车消费市场占比达47%,尤其是GS4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更占据了新疆整个SUV市场63%的份额,市场空间巨大。传祺在新疆投产,更能赢得当地人的认可,能显著提升传祺品牌在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再次,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覆盖总人口近30亿。广汽自主品牌落户新疆,对传祺国际化战略,以及提升广汽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最后,广汽乘用车通过广州大本营可以覆盖珠三角,巩固华南、华中市场;通过杭州公司则可覆盖长三角,巩固华东、华北市场。而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正式奠基,让广汽自主品牌形成覆盖华南、华东、西北市场的大三角布局,进而辐射全国,形成了广汽自主品牌业务共享资源、多点协同的整体发展格局。

未来以市场为导向

“该项目主要生产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系列产品及零部件,其中一期投放中高级SUV车型GS4和新能源车型GS4 PHEV。”《汽车人》获知,广汽也在布局新能源。

说到未来和战略,似乎所有的车企都开口不离新能源,但是,广汽做新能源绝不是跟风和一时的心血来潮。

早在过去,广汽传祺经过5年的科学规划和两年的市场推广,已基本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五大核心技术,具备了核心竞争优势。

2015年年底,广汽乘用车成立了新能源分公司,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生产及市场投入。今年上半年,传祺新能源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0%,预计全年新能源销售量将达到5000辆。

未来5年传祺将推出至少7款新车,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型的布局。

随着地方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乌鲁木齐政府正着手开展新能源产业研究和规划,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突破口和优先着力点。未来,西北地区市场有望成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新增长点。

传祺作为中国品牌的后起之秀,从2011年销量1.7万辆,到2015年销售超19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超80%,增速排名中国品牌第一,成绩有目共睹。

从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的工厂规划来看,传祺是将重宝押在SUV和混动上面,但是国内SUV的增速已经放缓,新能源汽车的方向也主要是往纯电动发展,未来的汽车市场谁得其鹿尚未可知。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还将根据广汽传祺产品投放规划,以及新疆项目实际发展情况进行新产品的导入。这样的传祺在市场中灵活变通,做到适者生存。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