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广汽本田 第四季度加速度

作者:
时间:
2018-10-09 17:25:38

在全新中大型SUV冠道的强势助力下,广汽本田的市场表现将再冲新高,完成全年62万辆的销售目标几乎不存悬念。

2016年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在“金九银十”的催化下,各大品牌都在为年底的销售目标冲刺。最近几年产品力全面爆发的广汽本田,不仅延续全年的高速增长势头,9月继续取得优秀战绩,同时在进入10月之后产品攻势和营销攻势更到达了全年的顶点。

在产销两旺的局势下,广汽本田仍然坚持关注客户服务质量的态度令人赞赏。在10月中旬举行的“广汽本田第十二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完美收官。这一全国最早举办的售后服务大赛,标志着广汽本田在产品、营销、服务、品牌全方位的不断成长和进化。

从满意度到忠诚度

为什么12年来广汽本田始终持续关注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广汽本田希望通过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获得什么结果?

在今年的武汉总决赛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给出答案,他表示:“广汽本田通过不断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为客户持续带来超越期待的售后服务品质,从对顾客的‘服务’为导向到以顾客‘体验感受’为导向的升级,实现顾客满意度到顾客忠诚度的升级。”

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国内用户对汽车消费的关注重心逐渐发生了迁移,从最初关注产品价格,进而更重视产品性能与性价比,直至今天越来越多用户更关心购车后、使用过程中的各项服务。日趋理性的消费习惯,让售后服务品质成为影响消费者使用决策的重要因素。

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2016年,广汽本田以“夯实基础、强化体质、提升体验”为服务方针,并设置了质量、专业、快速、透明、舒适、贴心六大核心维度,全面革新对特约店售后服务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升级用户的售后服务体验。

第十二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以“欣喜·不止步”为主题,在考核形式和内容上大胆创新。与此同时,随着广汽本田近些年产品导入速度明显加快,新产品快速增多对广汽本田特约店的售后团队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广本第一事业本部客户服务部副部长吴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我们导入更多更新的产品技术,我们的售后服务团队也非常关注新技术导入后的服务水准。首先会根据新车型的需求,进行专门的教员培训。此外,我们通过e学平台协助店内普及培训,也通过e学平台安排相关人员的技术的考试。”

自2001年起,历经15年的创新升级,广汽本田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从最初的个人技能竞赛发展到全岗全员的团队竞赛,考核内容从最初仅限于维修保养技术到如今全面强化顾客体验的质效升级,充分反映了广汽本田在售后服务领域不断以自我挑战,实现对顾客升级服务的扎实努力。

多管齐下 销量持续飘红

“金九银十”历来是消费者集中购车的传统旺季,更是各个汽车厂家品牌营销的必争之时。广汽本田“金九银十”完美开局,呈现全系产品多点开花、均衡增长的健康态势。

广汽本田品牌终端销售63662辆,同比增长41.1%。在各明星车型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新雅阁,9月销量(含锐混动)达16112辆,同比劲增38.7%,勇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成为引领广汽本田销量稳步增长的重要推力。

此外,最潮SUV缤智在继1-8月累计销量迈上10万辆新台阶之后,9月终端销量达15723辆,同比劲增86.7%。2016款飞度9月终端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同比劲增37.9%,这与其高价值感的产品实力以及极具诚意的定价不无关联。奥德赛、凌派、锋范等车型同样表现不俗。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讴歌的市场表现在“金九”同样抢眼。经历7月上市和8月积累之后,广汽Acura(讴歌)9月累计销量1418辆,环比增长40.3%,终端销量1132辆,环比增长30%。其中CDX 9月的销量迎来了大幅度增长,创造了广汽Acura(讴歌)单车型销量新纪录。CDX 9月销量1151辆,环比增长41%,终端销售环比增长77%。随着产销的持续爬坡,纪录将被持续刷新。

在新体制运营下,渠道大幅拓展,市场推广更为有效,品牌及车型关注度持续高涨,为终端市场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撑,必将推动广汽Acura(讴歌)持续热销,中国事业渐臻佳境。

第四季度,在全新中大型SUV冠道的强势助力下,可以预见广汽本田的市场表现将再冲新高,完成全年62万辆的销售目标几乎不存悬念。而随着产品布局的日趋完善,在营销和服务方面不断创新的广汽本田,将进一步向着百万辆的目标扎实迈进。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