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1期

自主零部件收获利好

作者:
时间:
2018-10-09 17:30:29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发布、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CT30平台正式成立、中国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推介平台发布,在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全面推进对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扶持与发展。

“零部件强汽车产业才能强”,这句话日益被整个汽车产业的从业者提及,政府层面的政策以及各大重要协会,也开始日趋对零部件企业进行扶持。

10月26日,湖北襄阳,“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零部件论坛”拉开序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活动当天,来自国家商务部等汽车主管部委领导、襄阳市当地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国内主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骨干企业等共6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有3个大动作最引人关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的发布;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CT30平台的正式成立;中国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推介平台发布——这意味着,在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全面推进对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扶持与发展。

毫无疑问的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编写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简称“蓝皮书”)的正式发布,成为会议上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本书是行业内第一本系统梳理并专业展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全貌的权威研究报告。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蓝皮书”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进行了设想,并提出了重点任务:把握全球趋势,大力发展中国品牌;应用多种途径,实现创新突破;提高零部件企业地位,构建和谐整零关系;深化开放合作,拓展国际化发展;加大资源投入,培育新兴领域竞争力。

另一个重要环节则是,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CT30平台在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零部件发展论坛上正式成立。

CT30是由中国汽车零部件子行业的骨干企业、代表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水平的30家企业(集团)构成的高端平台。它致力于发挥共商汽车零部件行业大计,研究行业重点、共性问题,凝聚零部件行业力量的作用,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健康发展,提升零部件企业竞争力。

平台上的企业既是参与者又是推动者,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共同研讨行业发展问题、研究行业先进技术、交流企业管理经验、促进零部件关联企业合作等。

除CT30平台之外,为促进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之间的交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建立优秀供应商推介平台。平台在宣传先进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的同时,推介优秀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企业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帮助供应商获取最新的采购信息和市场机会。

优秀供应商推介平台将有三大功能:“行业信息沟通”、“创新技术交流”和“零部件采购甄选”。推介平台同时将建立重点培育零部件供应商名录,分层次对企业进行管理和服务,促进全行业零部件企业的共同发展。

这对于中国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还存在着产业结构不够合理、自主创新能力弱、市场秩序不够规范等问题,推进两个平台的有效运转,让其中优秀的零部件企业能够借助行业资源获得上升空间,则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中之重。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