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 > 2016 > 2016年第12期

郁俊:夯实基础 健全体系 强化体质为百万辆蓄力

作者:
时间:
2018-10-10 16:53:37

广州车展的前一天,郁俊收到了GS8的最新战绩。

从8月底开始预售,到10月26日正式上市之前,传祺GS8收到8000个订单;从10月26日上市,到10月底订单增至10000;到广州车展前,这个数量已经超过16000(截至记者发稿前11月26日,GS8已经收到超过2万个订单)。

这堪称中国品牌高端产品的销售记录。“中国自主品牌旗下,GS8可以说是第一款能够跟合资产品直面竞争车型。”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郁俊告诉《汽车人》。今年1-10月,传祺全系产品销量累计达到29.6万辆,同比劲增126%。这个数字已经超额完成了传祺年初设定的22万辆的目标。

“去年销售19万辆,预计今年会超过36万台,明年会挑战50万台。”郁俊表示,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明年传祺的销量可能会超过广汽丰田,2018年可能会超过广汽本田。要知道,实现这样一个体量,广本用了将近18年时间,而传祺不过用了七八年。

尽管取得不凡成绩,在整个体系构建上,广汽传祺仍有需要完善的空间。这也是从广汽本田转战广汽传祺的郁俊,重点关注的地方。“我们将在很多服务体制、流程、零部件配送、整车物流等多个方面,更好地响应现今的体量。这些会作为我们明年的重要工作而推进。”郁俊表示,明年广汽传祺要夯实基础,为面向2020年的快速发展和腾飞,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品牌持续向上

中国品牌正在发起新一轮品牌向上攻势。

在郁俊看来,中国品牌有这种向上突破的迫切愿望,正在情理之中。毕竟,高端产品有助于提高品牌力和产品溢价能力,更能代表中国品牌的整体研发实力的提升。今年10月份,中国品牌在整个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达到了将近45%,但产品多集中在中低端市场。要想做大做强,与合资中高级车正面竞争,成为必须面对的课题。

从诞生之日起,传祺的定位就非常清晰:从中高端市场切入,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成为中国品牌中率先实施品牌突破的汽车企业。郁俊透露,广汽集团先后在研发方面投入了超过100亿元的资金,打造了拥有2700人的广汽研究院。

背依广汽集团优势,积极向合资企业学习造车理念及方法,传祺创新地打造了广汽生产方式,经营全球研发网络和全球供应链体系,并在营销渠道上不断创新,连续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

而今,进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传祺,更是意识到品牌建设以及持续推进品牌向上的重要性。“我们要将传祺打造为世界级品牌,三“8”战略,就是我们推动品牌向上重要的手段。”郁俊表示。

广汽自主研发的概念车EnLight惊艳亮相广州车展。

今年4月份,广汽传祺旗下首款C级旗舰轿车传祺GA8上市,频频亮相G20峰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国际高端盛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传祺GS8在杭州G20主会场上市,创造了同等价位中国品牌车型的最好成绩,有望成为继GS4后的又一款明星车型;广汽传祺还计划在明年推出首款MPV车型GM8。随着三款高端车型的陆续发布,广汽传祺将成为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完整布局的中国品牌。

在郁俊看来,广汽传祺的产品已经初具与合资品牌重构市场格局的实力。“如上市前的预期,我们希望将把传祺GS8打造成年销超10万辆的车型,与现在年销30万辆的GS4一同,在SUV市场形成组合拳。”

这一目标一旦成为现实,对于广汽传祺以及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事业,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自主品牌车型在中国高端SUV以及20万元的价位区间,不但可以站稳脚跟,更可以取得很好的份额。

产品、产能支撑

在广汽集团发布的“1513”战略纲要中,明确提出将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以传祺为核心的自主品牌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当前,传祺GS4已经稳居自主SUV前列。截至10月,广汽传祺旗下爆款SUV——GS4累计销售超40万台,月销位列SUV亚军;并带动广汽传祺全系热销,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再次创造品牌增长新纪录。在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

郁俊透露,2017年传祺会导入包括GS3、GS7、GA4、GM8四款全新车型,另有包括GS4 PHEV在内的三款新能源车型以及两款中期改款换代车型。2020年,传祺规划了包括轿车、SUV、MPV、跑车,共四大系列产品线。轿车系列,传祺将推出从GA2到GA8约七款车型;SUV则有从GS2到GS9的八款车型;在MPV市场,还有GM8、GM6两款车型;新能源车也将投放七到八款车型。“预计到2020年,传祺会形成包括近20款车型的丰富产品线,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助推广汽传祺实现超越100万辆的梦想。”郁俊表示。

除了产品布局,广汽传祺的产能布局也在提速。今年以来,广汽传祺广州二线工厂竣工投产,标准产能提升至35万辆/年。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在杭州启动工厂改造项目,并沿“一带一路”经济带,在新疆开展工厂建设,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全国战略布局。这标志着广汽传祺正在加速产能提升和布局,为实现进一步的高速增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会见中国驻科威特大使王镝。

深化海外市场

关于品牌的国际化,郁俊的观点是,传祺不能仅追求一时的发展速度,而是要为今后10年甚至更长时间、健康持续的发展做好规划。坚持正向开发,持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品质,也是传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相对合资企业,中国品牌的优势在于,产品可以卖到全世界。继2013年迈出海外拓展的脚步,广汽传祺积极沿“一带一路”展开布局,逐步在中东、非洲、东南亚地区站稳脚跟。目前,传祺已经在科威特、巴林、尼日利亚等14个国家布局了销售和服务渠道营销网络。

今年,广汽传祺尼日利亚SKD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成为首个在当地完成散件装配的中国品牌,进一步拓展了非洲的市场。计划明年10月份建成投产的新疆工厂,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既满足了西北市场,也更好地开拓了中亚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市场。

此外,广汽集团还将成立北美研发中心,进行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研发、设计创意甚至产品企划等研发工作,加强技术储备,有序推进广汽传祺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在战略布局市场的同时,传祺也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不久前,传祺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启动“诞生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创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开企业参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之先河。

以高端旗舰产品夯实“品牌向上”根基,以全系产品持续热销之势,助推品牌迈入新的征程。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以及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广汽传祺明年将挑战50万辆销量目标,争取2020年实现100万产销规模,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传祺品牌。

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

主办:汽车人传媒 | 汽车人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11211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366号
@北京青青艺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联系方式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連絡電話:8610-6343-5270
  • 郵便番号:100036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时刻
  • 最火最热的一线车
  • 讯,在这等你。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
关注汽车人传媒
  • 中国汽车先锋力量
  • 来这了解更多车讯